寫照的讀音是什麼,「真實寫照」是什麼意思

2022-06-10 11:45:15 字數 1326 閱讀 9080

1樓:忻燁華

xiě zhào

釋義:畫人像:傳神寫照。引申為真實的刻畫、描寫:長城,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寫照。

注音:chuán shén xiě zhào解釋:傳神:指優美文學藝術作品描繪的人物生動逼真。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巧藝》

原文:四體妍蚩,本無關於妙處,傳神寫照,正在阿堵中。

譯文:四肢身體的美醜,本與神韻無關,要想人像畫得傳神,關鍵在於這眼睛上。

2樓:

寫照 [ xiě zhào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iě zhào ]

1.畫人的肖像。

2.描寫刻畫。

3樓:518姚峰峰

寫照 讀音:xiě zhào

(1) 畫人的肖像

傳神寫照

(2)描寫刻畫

礦工生活的真實寫照

「真實寫照」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寫照,意思是對某事物或者某類事物的真實反映。

例如:該影片是他傳奇一生工作的真實寫照,而且折射出了一種改變人生的啟示,不論種族、階級和年齡。

「真實寫照」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真實寫照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對某事物或者某類事物的真實反映。

讀音:[ zhēn shí xiě zhào ]造句:舊中國的當票是百姓告貸無門、陷入困境的真實寫照。

這就是三海巖的真實寫照,三海巖現存碑刻150餘幅,刻於洞府石壁上,皆是歷代名人雅士精心傑作,具有較高的藝術水平和歷史價值。

生活又是柴油米鹽醬醋的另一真實寫照。

該影片是他傳奇一生工作的真實寫照,而且折射出了一種改變人生的啟示,不論種族、階級和年齡。

患難見知己,是雙方關係發展的真實寫照。

檔次讀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次的讀音:

[dàng cì]

檔次釋義:

按照一定標準分類排列的等級次序

7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檔次

【注音】:dàng cì

【釋義】:按照一定標準分類排列的等級次序。如:在企業內部,要擴大工資差額,拉開檔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次[拼音]dàng cì。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

槽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讀c o 一種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較大的盛東西的器具。希望採納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

澋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澋 這個字 單音字讀音 j ng 部首 氵 五筆 ijyi 澋,拼音是 j ng,意思是 水 迴旋。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