澋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2021-03-04 08:30:15 字數 5281 閱讀 6949

1樓:晚風就是俺

澋 這個字

單音字讀音:[jǐng]

部首:氵

五筆:ijyi

2樓:匿名使用者

澋,拼音是 jǐng,意思是(水)迴旋。

讀音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讀音:【讀音】dú yīn

【釋義】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

【示例】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dú yīn]

[釋義] (字的)念法: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5樓:張達人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作 pronunciation。

6樓:

第一零一回:大觀園月夜感幽魂,散花寺神籤驚異兆

澋的拼音是什麼

7樓:神丶雨祭丨

澋讀音:[jǐng]

部首:氵五筆:ijyi

釋義:〔浻(jiǒng)~〕見「浻1」。

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是我們的動力!

澋的讀音是什麼?

8樓:我也想知道阿

澋的拼音:

[jǐng]

[部首]氵

[筆畫]15

[釋義]〔浻(jiǒng)~〕見「浻1」。

澋 這個字怎麼拼音?怎麼組詞?

9樓:匿名使用者

澋[jǐng]

澋jǐng 中文解釋部首

筆畫 部首:氵 部外筆畫:12 總筆畫:

15 五筆86:ijyi 五筆98:ijyi 倉頡:

eayf 筆順編號:441251141251234 四角號碼:36196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f8b 基本字義

部首: 氵

部外筆畫: 12

總筆畫: 15

五筆86: ijyi

五筆98: ijyi

倉頡: eayf

筆順編號: 441251141251234四角號碼: 36196

鄭碼: vkjk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f8b

10樓:鬱陌歌丶

澋,jǐng,上聲(第三聲),同音字【景】。

組詞:浻澋:(水)迴旋。

11樓:心明心誠

澋 [jǐng]

[jǐng] 〔浻(jiǒng)~〕見「浻1」。

「並」的讀音是什麼?

12樓:我就是辣個姑涼

漢字「並」,讀音有bìng、bīng,bǐng,bàng。

常用意思為

合在一起,一齊,並排著。有動詞、副詞、連詞等的性質。讀作bīng時為山西省太原市的簡稱。在圍棋上也可以指在原有棋子同一線上緊挨著下子。

並 bìng:①合到一起:合併。

②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事物平排著:並列。

③表示不同事物同時存在,不同的事情同時進行:相提並論。

④用在否定詞前,加強否定的語氣,略帶反駁的意味:我並沒有去。

⑤連詞。並且,表示進一步:此決議請傳閱並執行。

並bǐng 1.排除;屏棄。

並bīng 1.古州名。詳「幷州」。 【釋義】山西省太原市的別稱。

並bàng 1.挨著;2.依隨,參見「並世」;3.旁邊。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di,從土從也。也,本義女侌。元氣初分,輕清陽為天,重濁陰為地。

地有兩個讀音:dì、de。

可以用在動詞後作助詞,也可以作為名詞,表示大地(指地球表面最下方;貼近地殼的表面部分),地球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nǎ]    疑問詞,後面跟名詞或數量詞,表示要求在所

問範圍中有所確定:~樣。~裡(a.什麼地方。b.用於反問句,表示否定,如「我~~知道?」「他~~笨啊?」c.謙辭,推辭對自己的褒獎)。

[na]    助詞,「啊」字受到前一字韻母n收音的影響而發生的變音:加油幹~!

[né]    〔~吒〕中國古代神話裡的神名(「吒」讀輕聲)。

[něi]    「哪」和「一」的合音,但指數量時不限於一:~個。~年。~會兒。~些。

[nǎi]    暫無釋義

15樓:孟顏汐

拼音: [chí]

基本意義有五條,1. 拿著,握住。2. 遵守不變。3. 主張,掌管。4. 對待,處理(對待自己)。5. 扶助:支~。撐~。

常用組詞

持家 chí jiā

[run ones home;keep house] 操持家務持家有方

持節 chí jié

[take ancient flag with yak's tail] 拿看旄節。節,旄節,也叫符節,以竹為竿,上綴以旄牛尾,是使者所持的信物(即憑證)

乃遣武以中郎將使持節送 匈奴使留 漢者。--《漢書.李廣蘇建傳》

持久 chí jiǔ

[protracted]∶長期對峙

今寇眾我寡,難與持久。--《資治通鑑》

持論 chí lùn

[present an argument] 把自己的主張發表出來;立論

16樓:shine戚七七

而拼音:

[ér]

而 [釋義]

1.古同「爾」,代詞,你或你的:「~翁歸,自與汝復算耳」。

2.連詞(a.表平列,如「多~雜」。b.表相承,如「取~代之」。c.表遞進,如「~且」...

17樓:小周子

[dǎ suàn]

[釋義] 1.心裡有個計劃 2.想要達到一個目的 3.計劃或預定要達到一個預定的目標 4.準備去做

jing字讀音的字有哪些字

18樓:暴走少女

jing字讀音的字有很多,比如丼 jǐng、井 jǐng、京 jīng、亰 jīng、俓 jìng、倞 liàng,jìng、傹 jìng、儆 jǐng、兢 jīng、淨 jìng,chēng、淨 jìng,chēng、剄 jǐng、剄 jǐng、劤 jìn,jìng、勁 jìn,jìng、勁 jìn,jìng等。

一、景1、讀音: [jǐng]  [yǐng]2、釋義:

[ jǐng ] 環境的風光。情況,狀況。佩服,敬慕。高,大。姓。

[ yǐng ] 古同「影」,影子。

3、部首:日部

4、筆順:豎、橫折、橫、橫、點、橫、豎、橫折、橫、豎鉤、撇、點5、組詞:駐景、雲景、晏景、晷景、駟景

二、淨1、讀音: [jìng]  [chēng]2、釋義:

[ jìng ]清潔。使乾淨。空,什麼也沒有。單純,純粹的。單,只,全。中國傳統戲劇扮演男人的角色名。

[ chēng ] 冷的樣子。

3、部首:冫部

4、筆順:點、提、撇、橫撇/橫鉤、橫折、橫、橫、豎鉤5、組詞:小淨、淨室、武淨、吹淨、素淨

三、京1、讀音: [jīng]

2、釋義:國都(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大。古代數名,指一千萬,亦指一億兆。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姓。

3、部首:亠部

4、筆順:點、橫、豎、橫折、橫、豎鉤、撇、點5、組詞:離京、京雒、京官、京劇、瑤京

四、經1、讀音: [jīng]

2、釋義: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編織物的縱線,與「緯」相對。

3、部首:糹部

4、筆順:撇折、撇折、提、橫撇/橫鉤、點、橫、豎、橫5、組詞:黃經、彝經、演經、暗經、經呪

五、精1、讀音: [jīng]

2、釋義:細密的,與「粗」相對。

3、部首:米部

4、筆順:點、撇、橫、豎、撇、點、橫、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5、組詞:勵精、玄精、播精、精麤、精氣

1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景1、讀音: [jǐng] [yǐng]

2、釋義:

[ jǐng ] 環境的風光。情況,狀況。佩服,敬慕。高,大。姓。

[ yǐng ] 古同「影」,影子。

3、組詞:美景、風景。

(1)美景[měi jǐng] 美好的景色:良辰美景。

(2)風景[fēng jǐng] 一定地域內由山水、花草、樹木、建築物以及某些自然現象(如雨、雪)形成的可供人觀賞的景象:風景點。

二、淨1、讀音: [jìng] [chēng]

2、釋義:

[ jìng ]清潔。使乾淨。空,什麼也沒有。單純,純粹的。單,只,全。中國傳統戲劇扮演男人的角色名。

[ chēng ] 冷的樣子。

3、組詞:明淨、乾淨。

(1)明淨[míng jìng] 明亮而潔淨:明淨的櫥窗。湖水明淨。北京秋天的天空分外明淨。

(2)乾淨[gān jìng] 沒有塵土、雜質等:孩子們都穿得乾乾淨淨的。

三、京1、讀音: [jīng]

2、釋義:國都(現特指中國首都北京)。大。古代數名,指一千萬,亦指一億兆。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姓。

3、組詞:京胡、京腔。

(1)京胡[jīng hú] 胡琴的一種,形狀跟二胡相似而較小,琴筒用竹子做成,發音較高,主要用於京劇伴奏。

(2)京腔[jīng qiāng] 戲曲劇種。弋陽腔的一個支派高腔,明末清初傳入北京後稱京腔。

四、經1、讀音: [jīng]

2、釋義: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編織物的縱線,與「緯」相對。

3、組詞:經常、已經。

(1)經常[jīng cháng] 屬性詞。平常;日常:經常費用。積肥是農業生產中的經常工作。

(2)已經[yǐ jīng] 表示動作、變化完成或達到某種程度:任務已經完成。

五、精1、讀音: [jīng]

2、釋義:細密的,與「粗」相對。

3、組詞:精彩、精闢。

(1)精彩[jīng cǎi] (表演、展覽、言論、文章等)優美;出色:晚會的節目很精彩。在大會上,很多代表做了精彩的發言。

(2)精闢[jīng pì] (見解、理論)深刻;透徹:精闢的分析。論述十分精闢。

20樓:半山樹

jīng

(40)

jǐng

(26)

jìng

(46)

未分類橸16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

槽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讀c o 一種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較大的盛東西的器具。希望採納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

「夾著」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夾著 的讀音bai 是 ji zhe 夾du ji 1 從兩旁鉗住 使勁兒zhi 住。2 兩旁有物限dao制住,在兩者之間 專兩山 一水。屬 峙。3 攙雜 生飯。雜。4 夾東西的器具 竹 子。剪。卷 ju n 夾 ji 兩層的衣服 衣。被。夾 g 肢窩 腋下。擴充套件資料一 字形演變 二 字源解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