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2021-05-02 16:27:31 字數 1330 閱讀 4821

1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德語:berlin),位於中歐平原施普雷河注入哈弗爾河口處。現有居民約400萬。

柏林位於德國東北部,四面被勃蘭登堡州環繞。柏林是德國第一大城市,有750年曆史,原為民主德國的首都,2023年民主德國與聯邦德國合併,柏林成為新德國的首都。柏林的建築多姿多彩,蔚為壯觀。

2樓:鄲穰閉莘莘

【拼音】:bó

lín【解釋】:

德國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348萬(2023年)。有電器、電子、精密儀器等工業。

扼東、西歐和南、北歐交通要衝,重要的國際交通樞紐。城市建築巨集偉,古典宮殿式建築與現代化建築**相輝映。市郊多森林、湖泊。

旅遊業發達。

【組詞】: 1、柏林會議

bó lín

huìyì

2023年11月在柏林召開的帝國主義列強瓜分剛果的會議。德、英、法、俄、美、比、奧匈、葡等十四國參加。次年2月簽訂協定,將剛果河以東地區劃為比利時殖民地,以西地區劃為法國殖民地;並承認各國在剛果盆地**自由和剛果河及尼日河航行自由的權利。

2、柏林牆:柏林牆的建立是二戰以後德國**和冷戰的重要標誌性建築。2023年11月9日,屹立了28年的柏林牆倒塌,2023年兩德重歸統一。

讀音是什麼?

3樓:中公教育

讀音:【讀音】dú yīn

【釋義】文字的讀法;語言的發音。

【示例】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

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 [dú yīn]

[釋義] (字的)念法: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5樓:張達人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作 pronunciation。

6樓:

第一零一回:大觀園月夜感幽魂,散花寺神籤驚異兆

太原市萬柏林區怎麼讀?wanbailin?wanbolin?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人一般讀wanbailin

其實就是柏 bai

萬柏林 林是取自陵

柏是柏樹的意思

就是有數萬柏樹的陵 很明顯應該是bai

不知道為啥好多人愛讀bo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新華字典》,「柏」只在德國城市時念bo,二聲。首要意思就是柏樹,這時念bai,萬柏林區和名字**於地名,就是柏樹林。所以,你的第一種念法是對的。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

槽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讀c o 一種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較大的盛東西的器具。希望採納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

澋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澋 這個字 單音字讀音 j ng 部首 氵 五筆 ijyi 澋,拼音是 j ng,意思是 水 迴旋。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