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總響為什么,關節總響 為什麼

2023-01-28 13:10:11 字數 4829 閱讀 4030

1樓:啡揭呂螘

腰椎間盤突出典型症狀: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

常見症狀:腰痛、下肢放射痛、大、小便障礙,會陰和肛周感覺異常.嚴重者可出現大小便失控及雙下肢不完全性癱瘓等症狀.

神經系統反射改變為本病易發生的典型體徵之一:腰4神經根受累時,可出現膝跳反射障礙,早期表現為活躍,之後迅速變為反射減退,腰5神經根受損時對反射多無影響.骶1神經根受累時則跟腱反射障礙.

反射改變對受累神經的定位意義較大.

其他症狀:1.視受累脊神經根的部位不同而出現該神經支配區感覺異常.

陽性率達80%以上.早期多表現為**感覺過敏,漸而出現麻木、刺痛及感覺減退.因受累神經根以單節單側為多,故感覺障礙範圍較小;但如果馬尾神經受累(**型及**旁型者),則感覺障礙範圍較廣泛.

2.70%~75%患者出現肌力下降,腰5神經根受累時,踝及趾背伸力下降,骶1神經根受累時,趾及足跖屈力下降.

為什麼關節總是響?

2樓:與爾同軒

關節會嗝嗝響有三個原因,1)氣體逃逸、2)關節移位還有3)關節炎造成的粗慥關節接

觸面。請閱下列英文**:

我把它大意翻譯如下:

1)氣體逃逸:科學家們認為在我們人體關節間,有一種叫做滑液(synovial fluid)的

液體, 是用來潤滑關節用的。這種滑液內含有一些氣體,譬如氧氣、氮氣和二氧化

碳。這些氣體在滑液中形成氣泡。當我們拉伸我們的 關節時,滑液中的氣體急速跑

掉,就造成嗝嗝響,因為氣泡破了。

2)關節移位:當我們移動關節時,肌腱韌帶移位。當肌腱韌帶回復到原來的位置時,

你有時就會聽到嗝嗝響。這種情形以膝關節和足踝為多。

3)關節炎造成的粗慥關節接觸面:關節炎會破壞關節間的軟骨組織,造成關節接觸

面不再平滑。這種狀況下,關節磨擦就會產生響聲。

活動關節產生聲音是否對身體有害?不一定。

如果當活動關節會嗝嗝響而且有痛感時,得去看醫生。

有些人喜歡搬指關節來產生聲音,一些研究報告指出這種習慣會破壞指關節間的軟

組織,而減弱了我們手指的握力。

初學者往往有這樣的現象,應當說大部分都是正常的。人的關節,有些部位有些角度平日是比較少活動到的,這就象一部新的汽車一樣,需要有一個磨合期才能運動得順暢。尤其是肩關節,平時活動比較少,而太極拳中,各關節經常做圓周運動和升降運動,會使「死」關節活潑起來,因此剛開始發出聲響是難免的。

但要注意,初學者一定要注意關節的放鬆,順其自然,不要強行做吃力的動作,關節能轉到多大輻度就多大,不要逞能,也不要有不怕吃苦不怕痛的思想,注意保護關節不受損傷。關節一旦受損,往往是不可逆的,是一輩子的事。只要堅持,日久天長,關節自然能開啟。

切不可急於躁進。待練習一至兩個月,如果天天堅持練,仍然會響,則可能是有問題。需要暫時停止練習,到醫院檢查。

參考資料

3樓:趕快來參加

在晨練健身運動中,有些人在做膝關節屈伸、肩關節外甩或握拳等動作時,往往部分關節會發出「咯吱、咯吱」或「咯叭、咯叭」的響聲,這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一般說來,運動時關節發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關節正常活動而產生聲響,沒有疼痛的感覺。另一種是由於關節本身或它的周圍組織有病變而發生聲響,絕大多數伴有疼痛的感覺。

在運動時,由於負荷量重或肌肉有力地收縮,使關節面相互撞擊或擠壓摩擦,發出調子低沉的聲響;當關節受到外力牽拉時,構成關節的骨被拉開,關節囊擴張,關節腔內負壓增加,關節液急劇地振動,發出調子較高的聲響(如拉伸指關節時所發出的聲響)。以上兩種關節發響是關節正常活動產生的,屬生理性,對身體無害,多見於初參加運動、關節周圍肌肉力量薄弱的人。隨著健身運動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聲響就會減輕。

有些人關節內外某些組織增生變厚,還有個別人關節為先天畸形,當關節運動時,摩擦力增加,有時會發出調子較高伴有跳動性質的聲音,叫做彈響。如果是這種情況,運動前應特別做好發響關節的準備活動,並在運動後做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長。有些人關節受過傷,關節正常關係受到破壞,運動時不僅有響聲,而且有「卡住」和疼痛的感覺。

如屬這種情況應請醫生詳細檢查,做出診斷。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的關節開始退化時,就會感到疼痛!

隨著我們一天天變老,磨損的累積作用會導致關節軟骨的損傷。軟骨損傷會導致產生能損壞軟骨成分的酶。隨著軟骨變硬和損耗,骨端越來越暴露在外並最終被破壞。

大多數人年紀大後就喪失了製造足夠的氨基葡糖的能力,氨基葡萄糖是全身各處都存在的一種物質,但主要存在於軟骨裡。氨基葡萄糖對關節的健康和力量非常有用。在人的一生中保持軟骨的健康非常重要,它能確保關節健康,以及活動時不受限制、沒有疼痛。

5樓:

活動的太少,應加強鍛鍊。

為什麼全身關節都會響

6樓:然媽養生課堂

關節總是「嘎嘎響」?每天1個動作,強健關節,腿腳更有勁

7樓:武陵紅苗

可能活動少引起,不能排除有缺鈣可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平時多運動,注意補充營養,必要時輔助鈣片調理。

8樓:令頤井元忠

該補鈣了吧,我生完孩子時,關節也是老響,感覺要散架似的,後來堅持吃鈣片,現在又了很大的改善。

9樓:狂清皖

一般考慮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

10樓:

你好,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有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產生響聲

身體的關節為什麼總是會響?

11樓:強恆鳳卿

1)氣體逃逸:科學家們認為在我們人體關節間,有一種叫做滑液(synovial

fluid)的

液體,是用來潤滑關節用的。這種滑液內含有一些氣體,譬如氧氣、氮氣和二氧化

碳。這些氣體在滑液中形成氣泡。當我們拉伸我們的

關節時,滑液中的氣體急速跑

掉,就造成嗝嗝響,因為氣泡破了。

2)關節移位:當我們移動關節時,肌腱韌帶移位。當肌腱韌帶回復到原來的位置時,

你有時就會聽到嗝嗝響。這種情形以膝關節和足踝為多。

3)關節炎造成的粗慥關節接觸面:關節炎會破壞關節間的軟骨組織,造成關節接觸

面不再平滑。這種狀況下,關節磨擦就會產生響聲。

12樓:

一般來說,僅有彈響,外表不紅不腫,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不需要特別處理,也不必為此過於惶恐不安.關節活動時,關節面之間,軟骨墊與關節面之間,肌腱和關節囊之間等,總會發生摩擦而發出聲音.在大部分人身上,這種聲響不明顯,而在有些人身上則聽起來比較清楚.

特別是那些久坐的人,關節間產生的潤滑液少,加大了關節摩擦的損耗,更容易聽到彈響了.當伴有疼痛或關節活動受限時,才需要**.

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消炎藥是沒有辦法消除無菌性炎症的.

**可以選擇純中藥製劑的膏藥

外治安全無***可以說是最理想的**辦法.關節發生響聲,一類是生理性的,另一類是病理性的.一般來說,僅有彈響,不伴疼痛活動障礙者屬於生理性彈響.

病理性的關節彈響一般都伴有肩關節周圍的疼痛和活動受限,年輕人一般和外傷有關,年紀大的要考慮區域性的韌帶勞損,關節囊鬆弛,骨刺,骨質疏鬆等原因,一般要儘早到正規醫院檢查,找到原因,進行理療或區域性封閉**.

為什麼關節經常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

13樓:豬與白菜

答:這是關節彈響,人體的關節彈響分為生理性關節彈響和病理性關節彈響。生理性彈響:

表現為很少發生,且響過一次後,長時間內不會重**生;病理性彈響:變現為發作頻繁,可能伴有紅、腫、熱、痛等不適宜。建議補充氨糖可以吃osteo bi-flex關捷健氨糖維骨力增加骨密度,補充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補充骨於骨之間潤滑液。

關節總是響,怎麼回事?

1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關節響是很正常的現象,這是因為在活動的時候肌腱的滑動產生的響聲,並不是骨頭的響聲,也不是膝關節有什麼病變,但是如果響的同時伴有疼痛那麼就應該警惕了。

鍛鍊時關節發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關節正常活動而產生響聲,沒有疼痛的感覺。另一種是由於關節本身或它的周圍組織有病變而發生音響,絕大多數伴有疼痛的感覺。

屬生理性的關節發響是關節正常活動產生的對身體無害,多見於初練者和關節周圍肌肉力量薄弱的人,隨著健身鍛鍊水平的提高,肌肉力量增強,韌帶加固,動作協調,這種音響就會減輕。而屬病理性的關節發響如有「彈響」、「卡住」和疼痛的感覺時,則應在鍛鍊前充分做好發響關節的準備活動,並在鍛鍊後做好區域性按摩和熱敷,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內外的組織過度增長。

15樓:請求援助

我關節也總響、應該沒什麼問題吧、覺得挺好玩的、呵呵、握握拳頭都響、腿和腳趾頭也迴響、我還以為就我自己會呢、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不知道怎麼辦 有空交流啊

我是受風引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脖子關節會響。大概是有問題。

18樓:汪蕙芸仝真

正常現象,大部分人都有的,關節與關節面之間的摩擦所發出的聲音,不用太過於緊張

全身關節響是什麼原因呢,全身關節「咔咔」響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只要沒有什麼疼痛症狀,那單純的出現活動時候的聲響並沒有什麼關係,這屬於生理性彈響,主要是因為活動的時候磨損關節軟骨所致。可能與平時缺乏活動鍛鍊,體質虛弱有關係,你平時可以適量戶外運動,增強身體體質,增強肌肉力量,有助於改善。喜歡把自己的手指關節掰得咯咯響?關節響聲 全身關節響是怎麼回事?關節...

為什么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啊,為什麼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啊

響屁不臭,臭屁不響?我們的腸子裡是很臭的,因為在消化過程中,產生了硫化氫,就是臭雞蛋氣味的。臭屁不響,是因為在腸內走的時間長,氣流緩慢,所以不響,而且臭 響屁不臭,是因為在腸內逗留時間短,氣流急促,所以雖響但是不臭 笑談.響屁照樣臭,臭屁照樣響啊.這和消化還有所食食物有關.真的假的呀 有些也是很。呵...

為什么總掉線,為什麼總掉線?

arp病毒病毒發作時候的特徵為,中毒的機器會偽造某臺電腦的mac地址,如該偽造地址為閘道器伺服器的地址,那麼對整個網路均會造成影響,使用者表現為上網經常瞬斷。arp 病毒,會出現客戶時斷時可上的情況。對應的解決辦法 用arp a 的命令檢視是否有出現不同的ip出現同樣的mac地址。可以通過靜態繫結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