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那麼喜歡看小豬佩奇,為什麼小孩那麼喜歡看小豬佩奇?

2021-03-24 07:05:13 字數 5085 閱讀 7825

1樓:天下的大路

孩子喜歡看《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這是一個十分好的事情,當然,我也建議廣大的家長看一下《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在小豬佩奇的世界裡沒有中國這種所謂的學習式教育方式,在小豬佩奇的幼兒園世界裡沒有學習,而是在生活中言傳身教式的學習,沒有中國家長的超前觀念「不要輸在起跑線上,於是什麼都想要孩子們學,使孩子們失去天真無邪的童年,這是不可取的」。這是我們孩子多麼嚮往的童年啊!

我們在動畫片中看到,每當小豬佩奇和妹妹喬治在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當出現不可能完成的的事情時,豬爸爸總是適可而止的幫助他們,比如:「當小豬佩奇擰瓶蓋時,使出渾身力氣,也擰不開的時候,豬爸爸就會說,我看看這是什麼原因,難倒我們的佩奇了,於是,豬爸爸就悄悄的擰開瓶蓋,然後說,佩奇你再試試,多使勁,於是,小豬佩奇加大力氣,擰開了瓶蓋,小豬佩奇也是高興極了,豬爸爸總會誇獎豬寶寶們棒棒噠!」

《小豬佩奇》,又名《粉紅豬小妹》,英文名《peppa pig》,是一部英國動畫片。每集五分鐘的時長,講述的是小豬佩奇一家的日常生活,我認為是比較適合三歲的兒童**動畫片,這部動畫片不僅適合兒童**,而且也適合家長朋友們**,仁愛寬厚的豬爸爸和溫柔和氣的豬媽媽,當然,還有淘氣的豬哥哥佩奇和豬妹妹喬治。

在《小豬佩奇》中佩奇的媽媽教育豬寶寶的方式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借鑑的,就是,不管在豬哥哥佩奇犯錯誤的時候,豬媽媽她永遠都是面帶微笑,也不生氣,說話也是張弛有度、不慌不忙,從來也不對豬寶寶們大聲呵斥,其實,我們也看到小豬佩奇犯錯的時候,也會主動的承認錯誤,也告訴豬媽媽那裡做錯了,並能吸取教訓,而且,豬媽媽也一定會原諒小豬佩奇的。

2樓:情意綿綿〃啱剗

過年除了吃吃喝喝,家長們還要做件偉大的事那就是帶孩子玩耍!天哪!現在的孩子精力不要太充沛我根本跟不上節奏但只要《小豬佩奇》的時間到了他就立刻安靜下來了

我也是想不通..抱著好奇的心理我坐在旁邊陪他看了一會結果迷上了、迷上了啊...看了一個假期要說《小豬佩奇》的魔力在**除了可愛的佩奇、和諧的家氛圍、細節的描寫深層的意義更值得無數家長思考看似簡單的學齡前動畫卻有著非同凡響的力量。

據說,《小豬佩奇》完爆了《熊出沒》。我好奇地跟著仔仔看了幾眼,然後,我覺得,可能是這樣的幾個原因,讓每個小朋友都瘋狂地喜歡她。

《小豬佩奇》提供了一種最讓人認同的家庭生活,正是我們想象中的幸福的家庭生活該有的樣子!一個有幸福感的溫和媽媽、一個認真投入的溫厚爸爸,兩個孩子,一個女生、一個男生,一家人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首先,為什麼是首先呢,因為媽媽在一個家裡的作用是無法想象的。一個有幸福感的溫和媽媽(就此點,先汗顏一下,而且每次看到這樣的場景,我都會自我反省一下)比給孩子報多少興趣班,掌握多少技能,都重要,更能影響孩子的性格培養。

在現在這個浮躁、焦慮的社會,能有一個溫和的媽媽是多麼難能可貴。

佩奇和喬治是幸運的,他們的媽媽從來不生氣,永遠和顏悅色,即使不高興,也不會擺出「怨婦」的臉色,沒完沒了地抱怨。舉幾個例子來說一下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

第一、佩奇喜歡在泥坑裡跳來跳去,把渾身都弄髒了,豬媽媽會說「只是些泥而已」;佩奇無意中犯了錯誤,她也是說:「佩奇,你不該??」這種溫柔的力量反而能讓犯錯的佩奇和喬治馬上認識到錯誤,馬上改正。

看到這些,我會回憶到,某次,我剛拖完地,寶寶穿著拖鞋,只因為拖鞋上的灰塵把地上踩出了腳印,我便對仔吼了起來,說她不珍惜媽媽的勞動成果。相比之下,小仔應該在心裡受到了驚嚇,這種驚嚇可以是潛移默化的,不一定會馬上表露,但是在某個時間點,她會以一個突破**發,而爆發的時候,媽媽們不一定會想到是什麼原因,所以,多在平時觀察自己的言行,把孩子放在一個平等的位置來思考怎麼樣與孩子交流並告訴孩子,什麼是不可以,怎樣說出這種不可以。

第二、有一天,佩奇睡覺前很想看星星。一般媽媽們會出於孩子睡眠的考慮,拒絕這樣的要求,催促著孩子馬上**睡覺。如果孩子還要嘰歪,媽媽很容易就急了、甚至怒了。

豬媽媽也是個堅持原則的媽媽,但是這次,她說:「或許我們不該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就和爸爸一起,帶著佩奇和喬治看星星,因此他們才看到如此的美景。

這一點對於a型血有點強迫症的我來說,可能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不能把生活安排的一成不變,偶爾放縱一下自己和家人,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先生經常也會提醒我,幹嘛什麼事情都那麼有計劃,有時候隨性一些不好麼?那麼認真刻板的生活,不是很無趣嗎?

以前我總是反駁反駁再反駁,想盡各種辦法反駁。可是,現在,真的按照計劃做好各種準備,但又避免不了各種忙亂的時候,我開始反思自己了,偶爾我們可以「出軌」一下嘛。

第三、還有一天,豬媽媽在家裡工作,佩奇和喬治過來「搗亂」。佩奇不小心弄壞了電腦,豬媽媽並沒有心急如焚地大罵佩奇,只是認真地告訴她不可以這樣;然後把修電腦的任務交給豬爸爸,就轉身做飯去了(是啊,再怎麼大動肝火,也無濟於事)。也正是因為豬媽媽的淡然,家裡後來才會有豬爸爸和佩奇、喬治一起玩電腦遊戲時的開懷大笑,當然,豬媽媽也加入到「倒地笑」的隊伍中。

這樣是多麼和諧的畫面啊,這就是在生活,不是在演戲,也不是在做給別人看。有好多次,小仔拿著我特別貴重的東西玩兒,我都會非常嚴厲地告訴她不能動,其實完全有更好地解決辦法,我可以和她一起弄,告訴她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是用來幹什麼的,為什麼很重要,也許這樣更能讓她接受,有些東西,可能不能像玩具一樣隨意地對待。

所以,像豬媽媽一樣吧,不急不躁,即使我們眼前還有無數的苟且,但也要和孩子一起把日子過成詩,一起追尋遠方的幸福!

小孩子為什麼愛看《小豬佩奇》?

3樓:一隻張豆豆

首先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小孩子不管什麼動畫片他們都喜歡,所以可能不是特別喜歡小豬佩奇只是普遍喜歡所有動畫片而已。其次的原因就是《小豬佩奇》這個動畫片本身了。

《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的動畫都很簡單,甚至我們看多了日本動漫之類的成年人都會覺得有一些簡陋,但是能夠一下子抓住小朋友們的眼球,比方說他們住的房子是一個像彩色糖果宮殿一般的房子。但是它的畫風很不錯,色彩很鮮明,能夠用亮麗的色彩吸引小朋友,而且那裡面的小動物形象都非常的可愛,比方說小豬佩奇,還有他的弟弟喬治,以及小羊蘇西,小兔瑞貝卡之類的。

還有就是小豬佩奇裡面的劇情都非常有趣,比方說小豬佩奇就喜歡在下雨天穿著雨鞋踩泥坑,這和很多小朋友的想法都是相似的,他們覺得踩泥坑跳來跳去很有趣。還有他們在幼兒園的時候要輪流表演節目,這都和小朋友們的生活非常貼近,所以小朋友們就很喜歡。

而且《小豬佩奇》的主旨都不難懂,就是一些小朋友們成長中會接觸到的,家人、朋友、玩耍、吃喝等等。所以小朋友看著都不累,他們也能懂動畫片裡演的什麼意思,有的動畫片雖然是針對小朋友的,但他們就想傳達出一種很巨集大的世界觀和很多大道理,這對於剛上幼兒園或者剛學會說話的小朋友來說還是有些晦澀難懂的。綜上,《小豬佩奇》迅速得到了小朋友們喜歡。

4樓:我愛巴拉巴拉哈

我覺得是因為它的色彩鮮明,而且比較搞笑,小孩子能夠看懂。

5樓:厭離

因為小豬佩奇比較可愛啊,而且是劇情很簡單的動畫片。

6樓:我是wsc哈哈哈

因為小豬佩奇就是小孩子看的呀,而且很好看,也很可愛,裡面一些場景也很有教育意義,我感覺小豬佩奇是一個很好得動畫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子都喜歡看動畫片,而小豬佩奇是一個很適合那個年齡段接受的動畫片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豬佩奇這個電視很符合小孩子的心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去**

9樓:隔壁老段哥哥

在小孩子的世界裡,可能他們認為小豬佩奇很有趣,每個年代都有他們喜歡的動畫,小豬佩奇的製作和情節也確實很豐富

10樓:嚶嚶睿

因為小豬佩奇有意思,他們喜歡笑,喜歡泥巴坑裡跳,笑是會傳染的,也能帶給小孩子快樂,所以愛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豬佩奇長得很可愛 內容很有童趣的感覺 小孩子們最喜歡可愛的東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人問這麼低能的問題?

13樓:不要煩人的煩惱

我覺得是畫面吸引了他們,內容也很有趣,容易懂,讓人開心

為什麼很多小孩子喜歡看小豬佩奇?

14樓:三生石三生石

很多家長都很奇怪為什麼小朋友喜歡看《小豬佩奇》這種看似傻傻的動畫片,還經常學豬叫。

其實是中國很多動畫製作者喜歡用**的邏輯,**的思維和**世界裡面的因果關係講故事給孩子看。殊不知,這樣子拍出來的動畫片是孩子們看不懂的,甚至是令他們反感的。小豬佩奇好就好在沒進入這個怪圈,而且拍出來的東西大人小孩兒都愛看。

15樓:ssss殷

小豬佩奇很好啊!貼切生活 通俗易懂.孩子平時接觸到的人物,它裡面都有人設!可以給孩子看英語版,語句簡潔,看他們動作表情就能領悟意思了……

小朋友為什麼會喜歡看小豬佩奇?

16樓:我們的記憶

我感覺主要是因為這部動漫的角色設定非常簡單,總共就沒有幾個角色,而且很容易區分,所以說對於頭腦簡單的小孩子們來說,理解起來毫無壓力,就像《熊出沒》那樣,這部動漫的角色也非常少,常客只有光頭強和熊大熊二三個,小朋友們很容易就能跟上劇情發展,並且也能從動漫中獲取一點知識。

還有就是《小豬佩奇》的劇情,看過這部動漫的人都知道,這部動漫是由一個個小故事連線而成的,每一個之間都互不關聯,而小孩子的注意力非常難以集中,他們在一件事情上的專注時間超不過幾十分鐘,所以說他們就非常喜歡這部動漫,因為看過上一集之後,並不用將它代入到下一集,看起來既輕鬆又好玩。

而且這部動漫最主要的是注重配音,而不是畫質,它的畫質並不是特別好小,孩子最喜歡的就是聽故事,這樣一來又迎合了孩子們的心理,即使他們看向其他地方,只要耳朵能夠聽到電視的聲音,仍然能夠理解故事發展趨勢,且都是一些簡單的話語,很容易就能知道發生了什麼,這一點和《熊出沒》也有異曲同工之效。

而且家長們也非常樂意孩子看,因為現在很多家長都非常的忙,沒有辦法天天陪孩子,更沒有辦法每天都跟孩子講睡前故事,那麼讓這部動漫來代替最好不過了,因為孩子們能抽中學到很多禮貌用語、處理問題的簡單方法等,對他們的成長非常有好處。

17樓:樂觀的小白圖

小朋友喜歡小豬佩奇有兩方面的原因吧。首先,大人是發動者。因為大人認為小豬佩奇適合小孩子,所以創造出了小豬佩奇,把它推到了小朋友面前。

第二,小朋友都喜歡憨態可掬的形象,而小豬佩奇就憨態可掬呀。

為什么小孩子總那麼快樂,為什麼小孩子總那麼快樂

孩子為什麼總是很快樂?因為他們不需要承擔責任,不需要揹負壓力。但是,遇到超出他的年齡承受能力的挫折,打擊,傷害,或者災難,造成的精神與靈魂的傷害卻往往是成年人的數倍。因為,一,他們不設防,二,也沒有防禦能力,三,沒有受到傷害後保護自己的能力,四,與成年人相比,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以後的持續影響力,更持久...

為什么小孩總是喜歡欺負我,為什麼小孩總是喜歡欺負我

做家長的一定要自我反醒,這和你平時對孩子這方面的教育不夠是有關係的。在日常生活中,家長要有意識的向孩子傳授一些自我保護的知識和技能的,如 1 陌生人和你講話,你該不理他,不能和陌生人說自己家的情況 住址等 2 和同學同伴在起要友好相處,如果有人欺負你,讓他分清,是不是你錯了,如果是就向人道歉。如果是...

為什么那么卡,為什麼那麼卡?

此答案屬於 和諧 個人,複製可恥 你首先仔細檢查網線的水晶 r45 插頭與插座是否有積灰?是否氧化?接觸是否良好?點選電腦,再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介面卡點停用,再啟動,可能就好了。如果不行,你不要生氣!沒有憋死的牛,只有愚死的漢 看看下面方法,不妨採用你感覺可以接受的措施方法,對你的愛機進行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