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允許孩子發脾氣,孩子為什麼總是發脾氣

2022-07-07 02:05:29 字數 5555 閱讀 9909

1樓:

1、孩子的脾氣與周圍的環境有關,果孩子的父母愛激動,經常吵架,那麼他們的孩子脾氣大多不穩定、容易著急。 2、孩子不能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當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滿足時,他就會大發脾氣,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滿。

2樓:哈哈哈嬌嬌姐

有什麼不開心就說出來,或者通過發脾氣表現出來,這樣的孩子會比較樂觀吧,如果什麼事情都要隱忍,給人陰森森的感覺,一旦爆發起來是非常可怕的

3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因為他是你的孩子,發脾氣也是一種成長方式。say no.

4樓:呈祥行如

發脾氣肯定不好,不僅傷身,還傷德。真為孩子著想,那就一定要引導孩子,自己以身作則,做出好榜樣,凡是遇到事情都是心平氣和地去面對。有什麼不愉快的,可以疏導孩子,和孩子一起去面對,去解決。

孩子為什麼總是發脾氣

5樓:抽菸屁的哥哥

沒有哪個孩子會無緣無故發脾氣,也沒有哪個孩子在每件事上都發脾氣,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反應。

1.多動症/注意力缺陷引起:多動症/注意力缺陷的孩子通常情緒易激動,脾氣暴躁,行為衝動任性,攻擊性強,自控能力差,甚至經常打架鬥毆、逃學等。

2.家庭因素:父母脾氣不好,對孩子不講究教育方式逐漸形成暴躁性格。父母過分溺愛也是暴躁脾氣形成的重要原因。

3.叛逆期: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和家長老師的對抗激烈,脾氣暴躁,易發生衝突。

4.心理因素:心理方面自尊心受挫十分敏感,情緒變化激烈,自控力差,脾氣暴躁

家長需要做的。

1. 學會剋制脾氣,控制情緒。

2. 儘量不使用暴力語言對待小學生時期的孩子。

3. 對孩子有耐心,細心教導孩子。

4. 學會關心孩子,但是要適度。

5. 充分尊重孩子,孩子才會尊重我們。

6. 和另一半及家人一起努力,共同教育孩子,建立和諧的家庭關係。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發脾氣時,你的第一句話很重要!

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8樓:教之道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接納孩子的情緒,鼓勵孩子表達內心想法,父母也要自我檢討。

10樓:知識力

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 我們每一個父母都知道, 發脾氣不但是解決不了問題還很容易傷害到別人, 尤其是我們最親近的人, 怎麼辦, 可以立一個家規

11樓:知識力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一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脾氣沒用,就再不會發脾氣了。

12樓:

首先作為家長的要放好心態,更不能發火,對待小孩只要知道尊重二字,作起來就不會這麼難了。 女兒雖然是你們生養的,但也是人,也有思想,更需要平等對待,

13樓:**著礙著你

叛逆期到了,荷爾蒙失調!

14樓:張宇微

孩子老發脾氣,家長應該試著去找到孩子發脾氣的原因。

首先要去接納孩子的情緒。錯誤的表現就是孩子生氣憤怒,而家長卻表現的比孩子更加的生氣,各位家長可以換位思考一下,當你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爸媽不理解你時你當時的心情。孩子也是一樣,他更需要的是被接受被理解,讓孩子從憤怒的情緒中脫離出來。

讓孩子願意主動的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說出自己為什麼會生氣的原因。比如說今天在幼兒園小朋友沒有和他一起分享玩具,所以很不開心。

還有就是父母的原因,孩子就是父母的影子,很大程度上孩子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如果父母的脾氣也是比較比較暴躁的那種,孩子的性格就有非常大的可能是受了父母影響。

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通過身體力行來讓孩子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控制自己的情緒,不亂發脾氣。

我們為什麼對外人好,對孩子發脾氣?

15樓:吳蕾親子情商

很多媽媽都跟說到一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她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的時候打了孩子很後悔,可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打。我一直特別想說的是,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媽媽心裡頭有很多心結是沒有處理好的,她跟她的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或者她跟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或者她從小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被打到大的。所以她也不知道怎麼去控制,然後當她面對她的孩子的時候,其實她打人這個行為已經不是意識層面的問題,而是潛意識層面的行為。

怎麼辦呢?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嘗試改變:

首先,如果你打了,我們慢慢減少我們的愧疚,因為這種愧疚不會幫助你說改掉打他的習慣,而會讓你,會讓你沉浸在某種不可以逆轉的一種負面的情緒裡頭,會讓你覺得更不舒服,然後這種不舒服會連帶下次再出現孩子讓你不舒服的這種場景的時候,很快的一個連結就會讓你繼續再打他。

所以不要讓自己無限制的沉浸在負性情緒裡頭,尤其是愧疚的情緒裡。心理學上有一個研究說,愧疚比任何情緒都會讓人更容易崩潰。所以我們慢慢放棄這種情緒。

第二,如果你想要打他,你能夠意識到你真的要動手的那一剎那間,如果你還有控制力,那就請離開現在這個現場,孩子如果在這個屋,你就到另一個屋,關上門,5分鐘之後我相信,你可能打他的衝動已經減少了50%。如果那時候還沒有減少,你就強迫自己再待5分鐘。你已經沒有打他的那種慾望的時候,你再出來,離開這個現場,這叫逃離現場法。

第三,你要跟孩子在平心靜氣的情況下,跟孩子說一點,就是,如果媽媽情緒上控制不住,你預感到媽媽要打你的時候,孩子很聰明,他能預感到你要打他,你要預感到你要打他的時候,讓孩子喊一句媽媽,你要打我了,這句話是可以提醒母親,在這個時候是否具有這樣行為的。

所以,媽媽們要學會有意識的控制自己的行為,控制自己的語言,如果你不能夠解決你在原生家庭中帶給你的這些困惑和問題,那麼你就要現在開始修煉,修煉的第一步就是訓練自己,先訓練自己,不跟孩子較勁,教育它本身就不是較勁的事,你越較勁教育就越失敗。所以,我們經常會說,你不要跟孩子較勁,也不要跟自己較勁,我確實是有情緒,我也接納,我確實是想打人了,我也接納,那麼在接下來的動作中我要控制自己不去打,不去跟他發脾氣,我採用的方式是,我可能逃離這個現場,我可能希望另外一個人進入到現在我們這種衝突的過程中,我也可能希望孩子來提醒我,我現在做得事情可能對他造成傷害。

所以媽媽一定要在你快要喪失理智的前一分鐘提醒自己,掙扎著也要告訴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我需要去控制。訓練多幾次可能會好一點,但是這個可能不是最終的解決方法,還需要媽媽慢慢去找到你跟你母親或者跟你父親這種原生家庭,帶給你的這些行為機制背後沒有滿足的需要到底是什麼。我們一直在講情緒背後一定是一種需要沒有被滿足,你打他的那種憤怒的情緒,可能就是你小的時候憤怒的時候,你不知道該怎麼宣洩你的情緒,而那時候你也被粗暴的對待,所以現在你也不知道這種情緒到底是什麼,需求到底是什麼。

所以媽媽在打孩子的過程中一定是一個自我救贖,自我成長的過程,我們先長起來,我們的孩子才能長起來。

可以聽一下我的免費音訊,《家長必修的七節情緒管理》,荔枝微課搜尋「兒童情商吳蕾」即可!

為什麼不能對孩子發脾氣 大喊大叫呢

16樓:小笑聊情感

作為孩子的父母,家鄉,對於孩子我們給予的更多的是愛,而不是因為孩子的小錯誤,本來是可以原諒的,但父母卻糾纏不斷。

孩子的承受能力沒有大人想象的那麼大,在他們的世界裡都是單純的,從來沒有世俗的險惡,對自己的孩子發脾氣是父母愚蠢的表現,每天對孩子的微笑,對於他們成長有很大的關係,一個健康的家庭環境會給孩子一生的益處。

17樓:

誰說不可以發脾氣,我都對孩子會發脾氣大喊大叫,咱們生了他就有這全力,孩子氣人就想打他,都是奶奶不讓說這樣對孩子不好,也打不壞不要聽老人的,孩子是你的,你說的算。

18樓:醒著的夢真美

對孩子大喊大叫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不健康的影響,有的孩子會因此有自卑感,時間多了也學成了這種處事的方式,長大以後對待別人也會是這樣的態度,這種性格一旦形成,將會對他的一生有很大不利的影響

19樓:雁兒在雲端

因為孩子對社會還沒有一個認知,還沒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對孩子發脾氣大喊大叫,不但對孩子沒有什麼幫助,還可能造成不好的影響,要耐心的教育孩子,循序漸進的,慢慢的引導孩子,讓他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20樓:李昊昊的小祕密

既然是孩子,心智和承受能力都是有限的。大人如果經常對他發脾氣大呼小叫,孩子會害怕,會變的很膽小,產生心裡陰影。孩子表面聽話了,其實是唯唯諾諾,心

今年孩子13歲為什麼總該發脾氣,十三歲孩子老發脾氣怎麼辦

言傳身教,家長來是孩子 自的老師,以後多自己注意言行。其次,試著和孩子做朋友,加強和孩子的溝通。三是要設身處地的以孩子的角度看他的行為和言談,做到懂孩子。四是,多和孩子互動,讓他知道 理解父母是多麼的愛他 呵護他,慢慢化解你們之間的敵對狀態。十三歲孩子老發脾氣怎麼辦 這是他的本性,來可能是源慣出來的...

孩子心理浮躁容易發脾氣,父母要怎麼磨練

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多講事物利害關係,多帶他去外面散散心,找適應時機,側面敲打 家長必讀 父母怎樣磨練孩子的浮躁心理 父母覺得孩子浮躁,可能有很多因素影響,我們從兩方面來著手。主觀上來看,浮躁與孩子的堅持性 耐挫力 意志力 自信心等自身的心理品質有關,而孩子的這些方面不強又可能與客觀因素有關。首先要...

常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反而越來越不聽話,這是為何

鄰居玲玲很愛發脾氣,每次去她家隔得大老遠就聽見她在吵兒子,一次她兒子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玲玲就開始發脾氣,說他兒子做事馬虎,三心二意,沒用什麼的。在一邊的我看不下去了,告訴玲玲孩子不是故意的,玲玲跟我說孩子就得罵,不吵他不長記性。媽媽愛發脾氣真的能讓孩子犯錯次數變少嗎?是不是總吵孩子對孩子也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