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反而越來越不聽話,這是為何

2021-06-07 13:31:52 字數 3880 閱讀 6868

1樓:秀秀愛動漫

鄰居玲玲很愛發脾氣,每次去她家隔得大老遠就聽見她在吵兒子,一次她兒子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玲玲就開始發脾氣,說他兒子做事馬虎,三心二意,沒用什麼的。在一邊的我看不下去了,告訴玲玲孩子不是故意的,玲玲跟我說孩子就得罵,不吵他不長記性。媽媽愛發脾氣真的能讓孩子犯錯次數變少嗎?

是不是總吵孩子對孩子也不好呢?其實很多媽媽的脾氣都不太好,為了避免自己家的孩子成為“熊孩子”,媽媽們肯定發了不少脾氣,以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變乖。媽媽發脾氣有可能會讓孩子變聽話,但其中的一些負面影響媽媽瞭解嗎?

一.媽媽為什麼總愛發脾氣?

一些媽媽因為工作中受到了一些挫折,或者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開心的事,而正好孩子不聽話犯錯了,媽媽就會把氣撒在孩子身上,一方面是教育孩子讓孩子聽話,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的氣能有地方撒。另一些媽媽就是單純地想教育孩子了。很多媽媽都知道對孩子發脾氣是不對的,但是總是忍不住,看見孩子不懂事就是要大聲說話才能解氣,其實原因可能連自己都沒意識到,是因為媽媽太累了。

二.對孩子發脾氣讓孩子變得自卑

如果媽媽經常用消極的語言吵孩子,慢慢會讓孩子形成自己就是媽媽說的那樣的那種思想。比如孩子在擦桌沒擦乾淨,媽媽吵孩子說他真笨,慢慢就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就是很笨,什麼也幹不好。本來無憂無慮的孩子在媽媽的叫嚷下變得鬱鬱寡歡,慢慢就開始自卑起來。

三.對孩子發脾氣讓孩子也脾氣暴躁

一些叛逆的孩子在聽到媽媽發脾氣之後,本來覺得做錯了,也會死不承認,慢慢變得脾氣也跟著暴躁起來。因為孩子覺得發脾氣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如果不發脾氣了,反而不知道事情要怎麼結尾,這樣媽媽就給了孩子一個不好的帶頭作用。既然媽媽發脾氣對孩子有這麼多不好的影響,那麼媽媽為什麼不能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呢?

當孩子犯錯的時候,平心靜氣的告訴他這樣做不對,正確的做法是什麼,這樣孩子不僅成長了,和媽媽的關係也更近了,媽媽何樂不為呢?

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0—6歲幼兒的早期教育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它是人的一生教育的**時間,瞭解到如果錯過了教育的“關鍵期”將影響孩子的一生,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關鍵期是指兒童在某個時期最容易學習某種知識、技能或形成某種心理特徵。只要錯過了這個時期,發展的障礙就難以彌補。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三歲看大,7歲看老”的原因吧!

幼兒教育內容及特點:

1、**聲像結合,動畫教學,形象生動,容易引起幼兒的學習興趣。

2、手工製作,手、眼、腦並用,鍛鍊幼兒的思維能力和創造能力。

3、寶寶課堂有幼兒智力開發、學前教育、雙語教育、趣味學習啟蒙、專業幼兒英語學習。

4、琴棋書畫、**舞蹈、唐詩古詞為幼兒的特長和特色教育,提供更生動學習形式。

5、百科常識,引導寶寶認識自然、拓展視野、培養熱愛生命熱愛自然的情操。

6、故事大王、動畫王國,讓寶寶更形象的體驗童話的美麗。

7、媽咪課堂和婦幼寶典專為年輕父母設立必讀的課件,指導年輕的為人父母,科學撫育寶寶健康成長。從生理到心理,從疾病防治到科學餵養,從啟蒙到指導。

幼兒要學最正宗的語言發音、最直觀的思維、最易懂的道理,這些學前教育部分都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參考素材。孩子的好習慣是可以在有目的、有計劃的訓練中形成的,也可以在無意識狀態中形成。要控制好時間,由於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不長,如7歲以內的孩子在家一次連續看的時間在半小時左右為佳。

孩子增長知識的同時也明白了網路的作用是什麼,可以受益終身的,這也是當前家長教育孩子最重要的話題。

2樓:絲幽娛樂

這是肯定的,孩子又不是你的出氣筒,你經常對孩子發脾氣,也會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

我小的時候我媽就經常對我發脾氣,然後我就會學著我媽經常發脾氣。畢竟大人真的是孩子學習的物件,要是大人總是脾氣不好的話,那麼孩子也會無意間受到很大的影響,他們也只會發脾氣,還怎麼聽話呢?所以如果孩子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你不應該對他發脾氣,而應該跟他好好說。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鏡子,你做出什麼樣子的舉動,他們反饋給父母的就是那樣的舉動。不僅是小孩子,像我二十幾歲了也是這樣,我媽要是總對我發脾氣的話,我也會有自己的情緒,我會覺得自己像一個出氣筒一樣,慢慢的就變得不想和我媽交流了,也不想聽她的話了。不要總覺得孩子就應該無條件地服從自己,你先做好一個父母應做的,再去教育孩子吧。

3樓:

常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反而越來越不聽話,這是為何?

這是因為,你真正想要的孩子“聽話”,並不是孩子因為懼怕你一時的火氣而暫時順從你,而是希望孩子真正地內化了規則、習得了道理,自律起來。但是,發脾氣,恰好是達不到你的目標的。發脾氣對於塑造孩子的正面行為極為不利。

你發脾氣的時候,孩子聽不見你講的道理,ta全部的能量都在關注你的火氣。

你希望孩子能反省他做錯了什麼?這絕對不可能。

小孩子跟**是不一樣的,年齡越小的孩子,他用於處理自己情緒的能量佔比是越大的。

幼兒他是通過“感覺“來不斷成長的,他是情緒體、不是理性體。

一個人在幼年時不斷整合的是自己的感覺和經驗,而不是理論和道理。

因此,孩子年齡越小,越需要父母態度溫和,越需要給孩子營造輕鬆愉悅的情緒體驗。

孩子輕鬆沒有壓力,你再去引導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該做的,這才有效果,孩子才聽得進去。

即便有時,你一發火,孩子就暫時聽話了,但其實這很可怕。這不是真正的管教成功。

孩子聽話,他臣服的不是規則和習慣,不是ta自發地覺得我該怎麼怎麼做,他臣服的只是爸媽的火氣。

他只是懼怕父母發脾氣,從而暫時調整行為。

你想要他懂的道理、想要他學的規矩,他並沒有真正內化到自己的認知體系和行為規範中,因此孩子就不會發展出自律這個特質。

很快你會發現,孩子的行為又出現偏差了,這個時候,你只能再次發脾氣。

可惜,發脾氣就像吸毒一樣得不斷加大劑量才能達到原有的效果。

再過個幾次你就發現發脾氣都沒用了。

4樓:慕秋

因為孩子都是希望父母可以好好的關心自己、愛護自己的,希望父母能夠一直關注自己的。而經常性的罵他們並不能夠讓他們感受到你們對他的感情,覺得你們是不在乎他才會這樣的,所以就容易產生這種逆反心理,覺得自己這樣不聽話就能夠一直吸引你的關注了,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讓他們感受到你的在乎。

孩子們的內心其實是很敏感的,他們很容易受到我們平時的言行舉止的影響的。就像常常對他們發脾氣一樣,他們根本就不能夠從這個當中真正的吸取到教訓,真正的感受到你們對他們的那種關心愛護之情,這樣反而容易讓矛盾變得激化,更加的難以解決。

像這樣的情況其實要真正的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好好的教育,而不是通過這種發脾氣的方式教育,這樣不論對於自己還是對於孩子都是一種錯誤的方式。

為什麼我老是控制不住的對孩子發脾氣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不要生氣,我覺得你還是像個孩子,不能自控。你自己都做不好,所以就不可能教育好孩子。再說下孩子,五歲的孩子做事不專心不很正常嗎?

大人做事有時都不專心,別說孩子了,還是個五歲的孩子。我不知道你小時候怎麼樣,你五歲時遇到困難就敢往上衝?那你現在的膽子和氣魄應該……沒人比得上了吧。

如果和大人沒禮貌,也就這件事你可以說說。求知慾?五歲小孩想想學天聞?

地理?數理化?呵呵,那這個小孩野心不小,那也不像小孩了。

所以這些起碼在道理都不懂,你還怪孩子?比如說禮貌吧,孩子最開始就是模仿大人,你沒看見孩子總是喜歡學別人嗎?而且這也說明平時你們還總慣著他,寵著他的結果。

所以我想說的是,首先要改變的是你們自己,如果你自己都改不了,你憑什麼讓孩子做你做不到的事呢?你要冷靜,去找原因,一個孩子都教育不了,等他大了你能教育的好嗎?孩子是從一點一點學起的,他以後什麼樣,就能看出他的家庭什麼樣,你明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患有抑鬱症,去做個心理輔導就行了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經常對孩子發脾氣,甚至是大打出手,事後又非常後悔心疼!

7樓:花開淡墨

非常理解你,一個辛苦的媽媽。孩子快要上幼兒園了,你又可以出去工作了。要帶好孩子,首先要做好自己,試著改變自己的生活,改變自己的心情,改變對待孩子的態度。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我總是愛對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家長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怎樣控制自己老對孩子發脾氣 第一 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第二 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

媽媽愛發脾氣,對孩子有怎樣的影響

我有個朋友,脾氣暴躁,生了一個女兒,因為脾氣不好,女兒更粘爸爸一些,有什麼悄悄話都和爸爸說,表妹有時候就會很失落。她跟我說,自己也清楚應該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可事到臨頭時什麼都忘了。為此,她老公對她也頗多怨言,對孩子的影響大概就是,會和家長拉開距離,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孩子不喜歡自己的話,就收斂收斂吧...

對孩子發脾氣後,如何快速修復親子關係

先原諒自己 衝孩子發火往往都是有理由的,所以發完火不要急著去哄孩子,首先要反思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對孩子發火,冷靜下來,究其原因,把自己的心態放平靜,無論是什麼原因,要弄清楚自己情緒失控的原因,避免自己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不要過於責怪自己,平靜最重要。找出癥結 弄清自己發脾氣的原因並平靜下來之後,要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