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我總是愛對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2021-12-31 21:05:35 字數 5360 閱讀 6356

1樓:種草師阿包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2樓:安寧親子

家長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怎樣控制自己老對孩子發脾氣

3樓:

第一: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

第二: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

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理,無理寸步難行。

最後要告誡家長:對脾氣大的孩子,父母的教育的口徑必須一致,教育務必堅持。

嬰兒一出生,就經常大聲哭鬧,手腳亂動,這種小孩容易形成暴躁的性格。但是大多數小孩脾氣暴躁是後天形成的。其原因很多,溺愛是造成脾氣暴躁的重要原因。

如果家長對小孩一味地溺愛,百依百順,有求必應會使小孩脾氣越來越暴躁。假如家長對小孩的合理要求也是拒絕,使他的慾望總是求而不得,也會使小孩變得脾氣暴躁,有時還會產生懷恨心理。因此家長應儘量滿足其合理的要求;對不合理的要求,要耐心地做說服工作,不要在小孩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斷然拒絕,特別是當小孩一提出要求,沒等講完家長就馬上給予否定,這樣會使小孩分不清自己的要求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不合理的,從而會影響他認識水平的提高,以致形成「反正家長也不同意」的想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換位思考,想一想自己小時候,多從孩子的角度看待孩子的行為

我總是愛對孩子發脾氣,怎麼辦?

5樓:黌佚

其實這與教育無關,我特能理解這種感受。因為我也是這樣一個母親,基本上是生理的原因居多。道理心裡都很清楚,就是做起來難。

不過也並非真的無法剋制,就看你自己怎樣來調節了,比如平時工作或家務不要讓自己太累,想發脾氣時先忍住十秒可能想法就會改變一些,我自己呢以前發作的次數要多一些,因為一直是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確實很忙很累,後來孩子上幼兒園以後情況明顯好轉,所以我覺得這是兩方面原因造成的

一、本身性格上存在很大缺陷缺乏自制力。二辛苦的生活更加劇了這種性格的暴發。我現在仍在改進中,下面是我的心得體會僅供參考:

1、改變生活節奏把生活節奏放慢一點,忙的事情可以緩一緩再說。2、為了孩子將來的性格健康還是要學會忍,時刻在心裡提醒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3、為什麼對別的孩子就不會發火呢,其實也可以把自己的孩子看作是和別的孩子一樣對待,你怎樣對待好友的孩子就怎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4、不要總認為自己做不到,常想一想如果生活中沒有了孩子怎麼辦呢,多想一想其實孩子來到自己身邊的確是一種無法言喻的緣分,千萬要珍惜這種緣分,將來孩子長大終究是要離開你獨自生活的,與其將來後悔自己這樣做過還不如從現在起就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5、和孩子相處時用盡量溫柔一些的聲音和他交談。漸漸地你會發現,其實並非真的做不到。

6、換個角度替孩子著想,假如你是孩子,而孩子是你的話,你會不會對自己的母親這樣對待自己而感到一絲絕望呢?

還有,你沒有感到時時有一種恐懼麼?我是真的很恐懼,我恐懼有一天孩子真的會對我把他的心門封閉,為了不讓母子間的那道心門不被封閉我願付出我所有的努力。

6樓:曉說教育

平時母慈子孝,輔導作業雞飛狗跳,哪有莫名其妙,只是原生家庭惹的禍

總是對孩子發火,會有什麼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真想解決這個問題,還只是隨便問問呢?

走之前,記得采納,謝謝!

8樓:手機使用者

批評能讓天才變傻瓜,讚美能讓傻瓜變天才。

9樓:龍蝦灰洋洋

對小孩影響不好,比如以後小孩脾氣會很火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孩子變得懦弱或者很叛逆。千萬別對孩子發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會有陰影

12樓:起點

以後孩子也是一樣的容易火火火

13樓:易笑為紅顏

會對孩子留下陰暗的一面

總忍不住衝孩子發火,怎麼辦?

14樓:種草師阿包

如果總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怎麼辦?

15樓:牛奶糖牛奶糖牛奶糖

很多父母都面對孩子所謂的挑戰行為說「我實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從大腦的構造來講,也是正常的,畢竟情感感受都是維持大腦運轉的能量。

而且我們大腦裡面控制情緒的地方前額皮層在25歲的時候才能逐漸成熟,當我們陷入情緒的時候大腦負責理性,思考,人際關係,反應能力的等大腦功能就會斷開連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忍不住要發火的原因。

那麼我們的情緒要完全控制好像不可能,但是我們可以學會管理情緒的方法,讓大腦通過練習開始有意識地管理情緒。比如,當我們意識到自己身體有反應,胃灼熱,臉發熱發紅,不自覺的咬緊牙關等時候,就是我們情緒的開關被觸發,即將爆發情緒的時候,這是我們學習管理情緒的第一步,先從感受身體的感受開始,識別你的情緒,並給它命名,比如:我此刻感覺到很憤怒,傷心,委屈,煩躁,失望等。

接下來我們需要學習讓孩子冷靜下來的方法,比如:數到十,深呼吸,看書,去陽臺看看風景,喝杯水,聽聽**等等,只要是迅速幫助你感覺到好起來就行。同時,在這個過程中,孩子也能學習到情緒的名稱和處理方法。

或者,在平時,父母可以學習給自己製作一個情緒的選擇輪,用頭腦風暴的方式想到一些讓自己感覺好起來的方式,用圖畫或者文字寫在一個圓形轉盤上,平均分成等份後,分別寫在上面,當你下一次感覺要發火的時候就去轉動你的選擇輪,看看當下適合做些什麼事情能讓你感覺好起來。這需要花時間一次次練習。

孩子脾氣暴躁,喜歡亂髮火怎麼辦?

16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孩子脾氣暴躁,喜歡亂髮火解決方法:

一般來講,5歲以上的孩子已具有一定自控能力,家長應教孩子學會正確的情緒發洩方式。

1、帶孩子奔跑。室內室外都可以,對於好動、愛摔東西的孩子,奔跑能讓他們消耗體力,宣洩不良情緒。

3、盡情撕紙。找些廢報紙或者衛生紙,讓孩子痛痛快快地撕一會兒,情緒釋放後,再和孩子交流。

4、做鬼臉。可找來照相機或攝像機,讓孩子對著鏡頭做鬼臉,記錄他們的不滿。

5、在乾淨、安全的地方打滾。在床上、草坪上打幾個滾,能舒緩孩子壓抑的情緒。但一定要強調場合,避免孩子在公共場所因負面情緒而滿地打滾。

17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孩子脾氣不好的方法

孩子脾氣不好,首先需要父母做一個不隨意發脾氣的好榜樣,此外需注意對孩子的日常教育、保護程度,不可溺愛、放縱,否則孩子就容易急躁、不能等待、不能受任何委屈。改善孩子脾氣不好的方法可參考以下幾點:

1、首先要理解、允許孩子發脾氣,這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因為他還小,不知道該如何自我調整心情,所以您別把他發脾氣理解為一種十分壞的表現,而是要以一種引導的心態去幫孩子做調整。

2、耐心地傾聽,幫孩子分析、處理問題。當他發脾氣時,耐心地問問他發生什麼事,讓他逐漸平靜、自然地把事情及感受說出來,慢慢降低火氣。切記不可大吼大叫,否則可能會激化他的情緒。

傾聽的過程中,給他以接納、共情:「我知道你很著急」「我知道你是為了**好」……讓他感覺到「父母是理解我的」。再給他分析,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由此他就會發現:父母講的是有道理的,跟父母交流,能解決我的問題。長此以往他會認識到,有事要好好說,凡事要講道理,亂發脾氣解決不了問題。

3、制定好規矩,經常和孩子灌輸觀念,讓孩子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慢慢的孩子為一些小事發脾氣的頻率也會減少

4、不要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18樓:福到

這都是家長長期寵壞的,你要是讓他單獨一個人出去生活一段時間,他開始階段不但膽小不敢發火,連話都不敢多說。時間長了才能適應正常的集體活動,也不會亂發脾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暴躁絕對不要訓斥或者是體罰孩子。要給孩子充足的自由,不要過分的限制幼兒的活動。給孩子足夠的關心,瞭解孩子的需求。

首先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平時不要對孩子發脾氣。要隨時觀察他們的心理變化。儘可能的滿足他,也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從不愉快的事件當中,儘快的擺脫出來。

不要打罵責備幼兒,也不要過於溺愛,要多和孩子溝通,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應該理智。

20樓:15240883417高

1、保持冷靜。父母發火會使孩子更加發火,更加哭鬧;

2、可以冷處理,不予理睬,讓寶寶自己鬧,這個時候孩子反到會慢慢安靜下來。也可抱緊他,這可以給他安慰,讓他感受到父母的愛;

3、看看孩子是不是累了渴了餓了,幫助他解決這些問題;

4、分散孩子注意力,讓他不再想著發脾氣的事情;

5、制定好規矩,經常和孩子灌輸觀念,讓孩子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慢慢的孩子為一些小事發脾氣的頻率也會減少;

6、不要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和他理論,他一定聽不進去,等事情過去了,他有一個好心情時,可以和他談談,這樣效果會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脾氣暴躁易怒怎麼辦重生教育支招,我孩子的脾氣太糟了,動不動就發火丟東西。」,「我孩子的脾氣太犟了,說他幾句,便賭氣摔門,跑到外邊半天不回來。」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能聽到一些家長髮出這樣的感嘆。

那麼,家長如何改變孩子的易怒情緒呢?

1.父母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啟蒙老師,孩子的言行舉動多半是從父母身上潛移默化而來的,要使自己的孩子不動輒發怒,父母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氣,不要讓孩子看到自己暴怒的樣子。

要和善待人,為孩子營造祥和、寬鬆的氣氛,在這種安定,溫暖的氣氛中,使孩子易怒的心境漸漸地變得平和。

2.父母要常與孩子溝通。父母要多關心愛護孩子,平時多過問孩子在生活、學習或交友中遇到什麼問題,給予孩子一定的幫助、鼓勵或安慰,使孩子體會到父母的關愛,這種愛有利於孩子以愛心待人,這樣,當他發怒時,會因為愛心而儘量控制住。

3.要多讓孩子出外散心。可以晚飯後帶孩子散散步,看看花草,聽聽風聲,或者放放風箏。讓孩子感受人生的樂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從中陶冶情操,利於幫助孩子提高自我控制力。

4.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每當孩子想發火時,父母可以適當地轉移他的注意力,比如讓他去看陽臺上的花開了沒有?

或叫他去與小夥伴玩,或放一放他喜歡看的**等。孩子的注意力一轉移,浮燥的心情便會逐漸安定下來,慢慢消失。

5.「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孩子發洩脾氣時,父母不要「硬碰硬」,對他橫加指責。

要等他氣消之後,以低沉的聲音,難過的樣子,指出這種行為太傷父母的心,太不應該,並幫助他認識這種壞脾氣,會有什麼樣的壞處。父母動情的樣子,相信會讓孩子感到難過,後悔不已。父母此時可「趁熱打鐵」,鼓勵他樹立信心,把壞脾氣改掉。

同時,父母也要耐心地幫助他,不要一次沒結果,便放棄努力。

遇到煩惱時總是愛發火,該怎麼辦,心情總是莫名其妙煩躁,愛發脾氣怎麼回事?

冷靜三秒鐘 在遇到讓自己惱火的事情時,自己不管心裡有多麼的惱火壓抑難忍,都要在頭腦中默默地提醒自己要冷靜冷靜再冷靜,冷靜三秒鐘,深呼吸一下,這樣暴躁的脾氣過去了,或者能夠控制了一下,就不會發生大的事情了,對自己是有好處的,對人際交往都是有益的。及時的離開 當遇到讓自己不順心的事情或者和一個講不出道理...

總是忍不住要對孩子發火怎麼辦,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緒,容易發火怎麼辦

怒氣衝衝地大喊大叫,只會讓孩子變得膽小 心理受傷,進而逐漸壓抑自己情緒,壓抑自己的行為。為避免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各位媽媽在開口斥責孩子前,可以按照下面的方面去試一試1 進行一次深呼吸 需要深深地吸一口氣,將氣體緩緩地從嘴裡吐出來。動作完成後,不好的情緒會得到有效改善。這就是教育孩子時,媽媽首先必須學...

老公出軌後我老愛對他發脾氣怎麼辦

可能別人給你分享男人你不平衡,要麼原諒,要麼你也出軌 你可以告訴他你也早出軌 心裡的影印還在,你試著也出軌一次就平衡了 如果你愛他,就好好在一起,不然的話他還有下一次 老公的出軌導致我每天胡思亂想失眠容易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那是因為你吃醋了!想開點!老公出軌迴歸我總是對他發脾氣還動手打人我該咋辦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