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和蛙泳哪好學點,自由泳和蛙泳哪一個好學點

2021-12-31 20:56:08 字數 4018 閱讀 4668

1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為大部份初學者第一個學習的泳姿,

所以有很多人認為它是4種泳姿中最簡單的,

事實上不是那回事,最簡單的泳姿應該是自由泳,游泳這個運動專案在國外早形成一個有系統的學科,在國外游泳教學中,把自由泳當成初學者第一項學習的泳姿越來越多,自由泳的唯一難度在換氣,劃臂和打腿在協調配合上並不難,而蛙泳雖然換氣減少了嗆水的風險,但在蹬腿及手腳協調配合上,其技巧和難度要比自由泳要來的複雜許多,

在同樣的學習時數為前提,

自由泳想遊得好,絕對比蛙泳要來得容易不少。

2者差別只在於初學者的「水感「,

自由泳要先有水感再學泳姿,

而蛙泳則是水感和泳姿一起做感悟,

當你對自由泳和蛙泳都達到嫻熟的程度再回頭思考時,任何泳者都會同意一件事,

那就是蛙泳要比自由泳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上來說要學好學精 四種泳姿中蛙泳是最難的,但是蛙泳是最容易上手學會的。

自由泳對耐力有一定的要求,建議你先學會較容易上手的蛙泳,練出耐力後在學自由泳

而且從安全形度來說也是蛙泳比較安全,蛙泳有一個腿部動作叫踩水可以讓你在遊不動的時候短暫的在水中停留調整一下。而自由泳就不行了。如果你學習的第一個泳姿是自由泳的話,游到一半碰上突發情況,比如和其他泳客在水中相撞,或被嬉戲的皮球砸了一下,嗆到水那麼就會有溺水的危險 。

3樓:沉默的羔羊誒

身子靈巧的學蛙泳好學把。笨點的就自由泳好學。但主要還是敢下水,不怕嗆水。我剛開始學就是套個泳圈自由泳,學會自由泳才會蛙泳的~

4樓:桑豫

自由泳和蛙泳比難度要大一些,初學者往往從學習蛙泳開始。但是,自由泳更符合人類在水中求生的自然狀態,民間的狗刨就和自由泳相似,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也可以認為自由泳好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好上手,但是把動作做標準不同意。可以從自由泳開始學。

6樓:e路一哥

建議先學蛙泳,蛙泳學會了,踩水也順帶就會了,自由泳對體力的要求較高,雙臂容易疲勞,換氣的難度也大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還是從蛙泳開始比較好,相對比較容易掌握而且對體力的消耗也小一點。

8樓:春春睡到自然醒

好學是自由泳好學,但是學游泳都是先學蛙泳,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比較好學一點,但是自由泳比較實用!速度快!但耗體

10樓:鍋巴很脆

蛙泳好學點,但是不好提高。 自由泳也不難學,在訓練過程中是普遍的用來熱身的泳姿,技術動作比較好掌握,節省體力。

11樓:奔

蛙泳 是游泳的基礎 但有人認為是自由泳好學 人各異

12樓:聖域★卡妙

自由泳才好學,蛙泳是四種泳姿裡難度最大的,最容易練成錯誤動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較易上手,速度也可以

蛙泳易懂難精,想要在蛙泳上提高成績,需要專業指導一般初學者,自由泳50米大概45秒,蛙泳50米大概50秒中級,自由泳50米35秒,蛙泳50米40秒高階,自由泳50米30秒,蛙泳50米35秒專業退役,自由泳50米27秒內,蛙泳50米32秒內專業在職,沒法說

自己比較一下成績就知道在那個水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是技巧性。自由泳是力量型,但速度快。個人認為蛙泳好學。

15樓:灬剎那

自由泳更好學一點,但是蛙泳實用性更高,俯是蛙泳,站直是踩水,仰是仰泳(這種方式還可以用作救人的泳姿,但是比較累)

所以一點也沒游泳基礎的建議先學會蛙泳,這樣去深水不用擔心喝水或者和別人發生碰撞.

自由泳遊速最快,如果不會踩水,在人多的地方不太好遊起來.經常會發現有人和你撞到一起

16樓:

各國的習慣不同,歐美人喜歡先學自由泳,而中國人喜歡先學蛙泳。

如果你是初學游泳的,我建議你先學蛙泳,比較符合中國人的習慣。

1、在擠滿人的泳池裡,遊蛙泳比較安全。方便觀察,不易嗆水。

2、找教練或向別人請教的時候很容易,大部分都是遊蛙泳的。

17樓:厹憶丹

學游泳無論哪種姿勢,要說簡單也簡單,要說難也難。關鍵是 -一 興趣和有心(悟性)。

自由泳和蛙泳,相對的來講蛙泳好學點(是基礎泳姿)有了蛙泳的基礎,再學自由泳就容易些了。

18樓:路遙明天過後

蛙泳是最基本的,初級的。自由泳就有難度了

19樓:玉泉小孩

蛙泳好學,學好了蛙泳再學自游泳會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自由泳~~~因為現在在學有用當中,蛙泳真的難學

21樓:

蛙泳!! 這是學習游泳的基本動作。

自由泳和蛙泳哪個實用

22樓:一米視界

蛙泳,在實用方面是最強的。

在軍事上、生產上、生活服務上使用價值較大的游泳方式稱為實用游泳。

1.在游泳中,蛙泳是可以短暫休息的泳姿,可以較長時間游泳而不疲勞。大部分學習游泳也是從蛙泳開始,對於呼吸、動作規範性相對來說要求不太高,適合初學者熟悉水性和練習;2.

蛙泳可以抬頭遊,始終將頭露在水面,適合初學者呼吸不過關著,適合野外游泳觀察地形; 3.蛙泳爆發力強是可以負重的,可以身體加牽引繩,拖拽物體,是特種部隊的負重泅渡泳姿;4. 適合搶險救人,蛙泳方便觀察且力量大,控制力強,適合搶險救人;5.

蛙泳作為基礎的變型泳姿很多,比如踩水是立式蛙泳,仰面游泳有反蛙,側泳及剪泳都是蛙泳的變型。這幾種泳姿都是非常常用,而且用途很廣的泳姿。

23樓:愛游泳的胖砸

燿宇教練談自由泳和蛙泳的區別!

24樓:軍統特遣隊

這兩種游泳方式都實用。自由泳的動作簡單隨意,因此叫自由泳,只要會游泳了,都能學會此種游泳方式。自由泳速度較快,但是自由泳需要動作比較頻繁,節奏快,因此容易累,能夠堅持的時間要短些。

蛙泳的動作像青蛙的游泳方式,因此叫蛙泳,它的動作不像自由泳那麼簡單隨意,但是動作頻率比自由泳慢,因此能堅持的時間長。所以,如果需要遊的距離比較長的話,儘量用蛙泳的形式,如果需要遊的距離較短但需要速度較快,就儘量用自由泳。當然,每個人擅長的游泳方式不同,要看具體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學起來容易,靜水裡實用,在流動的河水裡自由泳更實用,看應用

打算游泳鍛鍊身體,自由泳和蛙泳哪個對身體好

26樓:

當然是自由泳,根據年齡選擇咯,自由泳相對強度較大,初學的話反而無法達到健身效果,建議自由泳先從打水做起,一點點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就學蛙泳吧 學習還是自由好學 不過自由泳姿勢正確但不用力的話是很難遊的好的 沒有速度就很難看 呼吸也很困難

28樓:芒果酥

自由泳是一種盡次於仰泳的省力的泳姿,只要姿勢正確、規範,它不但比蛙泳速度快,而且比蛙泳省力。在各種泳姿中,蝶泳是最消耗體力的,依次是蛙泳、側泳、自由泳和仰泳,潛泳也不費體力,但是,對游泳者的肺活量要求高。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建議遊自由泳,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蛙泳開始

總之, 只要堅持遊就對身體有好處

從鍛鍊身體的角度來講,蛙泳和自由泳哪個更好

29樓:藤雁桓庚

自由泳是一種盡次於仰泳的省力的泳姿,只要姿勢正確、規範,它不但比蛙泳速度快,而且比蛙泳省力。在各種泳姿中,蝶泳是最消耗體力的,依次是蛙泳、側泳、自由泳和仰泳,潛泳也不費體力,但是,對游泳者的肺活量要求高。

如果你體力很好的話,建議遊自由泳,

如果體力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蛙泳開始

總之,只要堅持遊就對身體有好處

怎樣練習自由泳,怎樣練習才能遊好自由泳?

自由泳比較難,建議找個懂的人教你或請教練教吧。怎麼練?學啊!沒有捷徑,唯一方法是多練,每天練一定行。我和你的情況一樣 我現在只是會走路,飛一點都不會 怎樣練習才能遊好自由泳?想練好練自由泳一定要練好打退和前交叉。因為自由遊的基礎是打腿,學會自由泳首先還是先練好打腿,但要想提高自由泳,那一定要練好前交...

關於自由泳換手的問題,關於自由泳劃手的問題

要點是劃臂在水面以上時,必須放鬆,然後前插入水伸展。可以先試著練習雙臂在水中頭部前方疊放,然後交替划水。其次水下划水動作要快,水上放鬆。保持身體的平衡 身體保持一條直線 前伸的手臂在水中保持不多於身體平行線的15度角 左手入水 到右手的手腕平行線的時候 右手才可以划水 初學者建議25米一呼吸或者停頓...

從游泳速度來說,遊蛙泳和自由泳哪個更快

首先我是自由泳腿比蛙泳腿快的,但這個不太好比較,因為一般來講專業隊員蛙泳主項的人蛙泳腿會比自由泳腿快,自由泳仰泳主項的人自由泳腿更快,這個沒啥好說的,但是非專業隊員普遍蛙泳腿比自由泳腿快。我覺得原因確實在於,自由泳腿對於全身肌肉的協調性和核心力量要求更高,需要核心穩定,肌肉發力均勻且穩定,而且從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