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拖掛式房車需要什麼駕照,需要辦理什麼車輛手續

2021-12-31 20:56:06 字數 942 閱讀 4539

1樓:芝士說

018-開房車需要什麼駕照?

2樓:小維愛旅遊

回答親親您好,這裡是喜歡旅遊的小維,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小維已經收到了,小維正在努力查詢資料整理答案,現在正處於編輯中,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拖掛式房車在辦理執照時與機動車相似,按照新車上牌程式,先交購置稅、上交強險,驗車上牌,上黃牌;拖掛房車每年年檢一次;拖掛房車長度小於6米,總質量小於4500kg,需c1駕照;拖掛房車長度大於6米,需b1駕照;房車車長大於6米,需b2駕照。

中國房車的起步還受許多因素制約:開房車上路還很麻煩,私家車主駕駛房車需要具備開大貨或大轎車的資格;在城市購買了房車後停放困難;還有拖掛式房車還不允許上高速路,阻礙了旅遊出行;再有與房車旅行配套的度假營地剛剛起步,開著房車度假還是件很困難的事;另外,因房車銷量很少,房車如何上牌照還沒有明確。

更多2條

3樓:

拖掛式房車在辦理執照時與機動車相似,按照新車上牌程式,先交購置稅、上交強險,驗車上牌,上黃牌;拖掛房車每年年檢一次;拖掛房車長度小於6米,總質量小於4500kg,需c1駕照;拖掛房車長度大於6米,需b1駕照;房車車長大於6米,需b2駕照。

拓展資料: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六條中規定「機動車牽引掛車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載貨汽車、半掛牽引車、拖拉機只允許牽引1輛掛車。掛車的燈光訊號、制動、連線、安全防護等裝置應當符合國家標準;

(二)小型載客汽車只允許牽引旅居掛車或者總質量700千克以下的掛車,掛車不得載人」

雖然交法中明文規定小轎車可以牽引拖掛式房車,但並沒有明確指出小轎車等牽引拖掛式房車後能否進入高速行駛。

在實際的道路行駛過程中,小轎車牽引房車上高速行駛基本都會被攔截或者是不予放行髮卡。例如北京六環路、g4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津高速等不予通行或者需要經過一番周折才髮卡放行。

開GMC房車需要什麼駕照啊,開房車需要什麼駕照

不同型別的房車按照車型 重量 長度與準駕車型對照表上的準駕車輛來區分所對應的駕照。1 長度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9人,普通的小型車的本即c1就可以駕駛,掛藍牌,賓士斯賓特就是可以上c1掛藍牌的車子。2 房車長度大於6m,根據車型和載客量的不同,需要a1 a2 b1駕照,並且上黃牌。3 房車長度大於9...

開房車需要什麼證件,開房車需要什麼證

不同型別的房車按照車型 重量 長度與準駕車型對照表上的準駕車輛來區分所對應的駕照。具體如下 a1 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b1 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c1 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拖掛式。a2 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b2...

異地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駕照還沒考到手,即將去異地工作,可以在異地考試嗎?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你好異地考駕駛證 只要多個居住在也就是暫住證的意思 然後和身份證就行了 其他沒有了 滿意請採納謝謝 異地考駕照如果你在異地買了房,有房產證就行,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