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汽車駕駛證需要什麼學歷,考駕照需限制學歷嗎?

2022-03-28 01:20:22 字數 5177 閱讀 8517

1樓:化工儀表交流

沒有學歷要求。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 考駕駛證要學歷呢 ,隨便 ,有身份證,不殘疾,成年人就可以

3樓:

考駕照不需要學歷,智商正常就可以。

不過至少得識字,因為科目一是機試,需要答題的。題目很簡單,看看書就可以了。

科目二是場地考,被普遍認為是難度比較大的一個環節,不過認真學的話也很簡單。

科目三是路考,也很簡單。

4樓:

無所謂什麼學歷啊。開車麼,又不是搞研究

5樓:夢翔

不需要什麼學歷,只要認識字就行。

考駕照需限制學歷嗎? 40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考駕照是沒有學歷限制的。

(一)駕駛年齡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

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7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只要去培訓之後,年齡滿18歲即可! 學歷這方面考駕照是不需要的!! 記得采納!

8樓:膠囊與膠囊

不需要 只要年齡夠了就行

現在考駕駛證要什麼學歷

9樓:小鍋鍋煮大魚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只要年齡滿18週歲,體檢合格,有有效期身份證就可以到當地駕校報名申請考試,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只有年滿18週歲以上才可以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10樓:

你好現在不需要多大費用

學車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都不難 是個熟練 年滿18週歲就可以考駕駛證了. 學車的**年年漲. 現在有了駕駛證也許在以後應聘時就多了一份機會.

而且以後你會擁有自己的汽車,一樣要考駕駛證.現在考駕駛證的一來時間比較允足,二來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了,只要遵守交規就大可放心使用. 建議你考小型汽車c1證比較實用.

費用大約2600元.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如果你以後不是專門跑運輸,就無需大型貨車b2證.

小型自動擋汽車c2證只能開自動檔小汽車,範圍太窄了. 另外,2004.5.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不用交任何費用.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如果說你想學車,就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選擇一間正規的駕校報名就可以了.放心,只要你認真學,一般考試都能通過. 你自己打算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

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

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12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13樓:閻昕寸豐

年滿18週歲,視力正常,沒有色盲,四肢健全,沒有嚴重疾病,另外,允許左下肢缺失的人考取自動檔駕駛的c2牌照

考駕照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4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15樓:冰塊大檸檬

回答《關於推進機動車駕駛人培訓考試製度改革的意見》正式公佈,提出將試點小型汽車駕駛人自學直考。在有條件的地方,試點非經營性的小型汽車駕駛人自學直考。

並且,約考不需要按照駕校的安排來。《意見》規定,建立統一的考試預約服務平臺,提供網際網路、**、視窗等多種報考方式。考生完成培訓後,可自主選擇考試時間和考試場地。

而且,在網上約考是支援網上支付的。

只要符合駕照考試的申請條件,都可以向當地的車管所進行申請參加駕駛證考試。

4.通過公安機關按照報考或約考的時間先後順序,公平的安排考生考試。

更多2條

誰給我科普一下駕駛證知識,汽車駕駛考駕照需要哪些知識?

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 a1 大型載客汽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 含核載10人以上 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b2 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 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 c1...

考,高鐵列車駕駛證和地鐵列車駕駛證需要哪些

一 地鐵司機是一個工種,地鐵沒有駕照,只有上崗資格證。二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請報考相關院校,每年相關單位會在各大鐵路院校 如西南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等 中面向大一的在校生,招收定向培養的學生 三 如果是社會人士就要關注地鐵的司機招聘資訊,然後報名,被錄取後,經過培訓 考核,就能成為地...

汽車駕照和摩托車駕駛證能分開嗎,C1駕駛證跟摩托車駕駛證分開可以嗎

不可以。1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2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3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駕駛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