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挖掘機需要什麼證?開挖掘機需要什麼駕駛證?

2023-06-09 23:30:05 字數 2984 閱讀 6464

1樓:股城網客服

想開挖掘機,需要質量監督檢驗局的操作證書。2023年起,工程建設機械已經不再列為特種裝置目錄(塔吊、施工升降機、行車等少數機種除外)。

目前挖掘機、裝載機等大部分機種的建設機械已經不屬於特種裝置,不涉及特種作業,因此也不再是特種作業證書。質監部門負責生產製造領域的監管職能,不再辦理施工現場環節的工程建設機械類操作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證書種類。對於通用的工程建設機械,一般只需要培訓合格證書、施工作業操作證書和技能等級證書即可。對於屬於特種目錄的機種,學員還須考取特種作業資格證書。

具體如下:1、培訓合格證書和施工作業操作證書。

學員通過專業培訓後具備崗位能力的重要證明,是工傷事故及安全事故中證明自身接受過系統培訓具備基本崗位能力的重要輔證;

同時證明自己接受了專業培訓並具備了基本崗位能力,符合建設機械國家及行業標準、產品標準和施工規程對操作者的基本入職要求。

2、屬於特種裝置和特種作業的崗位機種,學員應在獲取崗位能力培訓合格證書和施工作業操作證書後,自覺接受**的特種裝置和特種作業安全培訓,獲得特種作業資格證書。

3、技能等級和職業資格證書:相當於職稱證,是由人事勞動部門發放的一種水平證書;目前相關土方機械操作類專業的等級證書可由學員所在地勞動部門職業技能鑑定站獲得。

以上任何一種證書,學員均應通過正規渠道報名,系統接受培訓後獲取,不要採用花錢買證等愚蠢行為。

發生事故後,事故調查機構會追溯學員培訓記錄檔案,社會保險機構也將學員能力證書和上崗資格作為理賠要件。

對於培訓合格證書和施工作業操作證書,學員發生事故後專委會將根據有關程式向有關機構出具學員培訓記錄和檔案的真實情況,作為事故處理和保險理賠的第三方證明材料。因此學員檔案的生成、記錄的真實性、檔案長期保管顯得特別重要。

考取職業資格與技能等級證書和特種作業資格證書的學員培訓檔案分別由勞動部門和安監部門存放,必要時,學員和培訓機構也應儲存一份。

開挖掘機需要什麼駕駛證?

2樓:阿豪學長

親開挖掘機需要操作證。挖掘機的證不叫駕駛證,而稱為操作證。歸勞動部門或農機部門發放,要到發放操作證的機構去年審才行。

挖掘機駕駛證是特種車輛駕駛證,不能開汽車。挖掘機操作證是學員能夠操作挖掘機的第一個證件,也就是說,這是最基本的證件,在獲得該證件前,需要先到培訓中心接受專業培訓,考核合格之後才能獲得證書,所以,是肯定需要考試的。

開挖掘機需要什麼證件

3樓:機械大觀

駕駛挖掘機需要什麼型別的證件?

4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挖掘機需要《培訓合格證書》、《建設機械施工作業操作證》和《技能等級證書》才可以駕駛上崗操作;另外,挖掘機操作證書由建設協會頒發,所有人都必須通過建設協會考試才能獲得證書;通過挖掘機培訓機構的任何人都可以獲得挖掘機操作證書;申請挖掘機(包括其他建築機械)的操作證書,您必須年滿18歲,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初中或以上學歷,並且已通過特殊安全技術培訓並通過評估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證書」。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5樓:言西叔溝

國家早已明文規定開挖掘機都要經過合格的培訓機構培訓,凡能拿到挖掘機操作證的人員才能駕駛挖掘機,如果一經查處到無證駕駛人員都要處罰,為保證個人以及 他人的人身安全,請先得到挖掘機操作證。 想開挖掘機,需要質量監督檢驗局的操作證書。還行挺好學的,一般學校學習大概1個月到2個月,學費是4000到6000不等,一般在學校都能學到保養,故障等維修知識。

6樓:

特種駕駛證。交通管理局去問問。

開挖機需要什麼證件?

7樓:張章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挖掘機需要《培訓合格證書》、《建設機械施工作業操作證》和《技能等級證書》才可以駕駛上崗操作;另外,挖掘機操作證書由建設協會頒發,所有人都必須通過建設協會考試才能獲得證書;通過挖掘機培訓機構的任何人都可以獲得挖掘機操作證書;申請挖掘機(包括其他建築機械)的操作證書,您必須年滿18歲,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初中或以上學歷,並且已通過特殊安全技術培訓並通過評估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證書」。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開挖掘機需要什麼駕駛證?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開挖掘機須有挖掘機操作證,這個證書是必須持有的上崗基本證書,是證明你能夠安全操作挖掘機的基本證書。

2.培訓合格證書和施工作業操作證書是學員通過專業培訓後具備崗位能力的重要證明,是工傷事故及安全事故中證明自身接受過系統培訓具備基本崗位能力的重要輔證,同時證明學員接受了專業培訓並具備了基本崗位能力,符合建設機械國家及行業標準、產品標準和施工規程對操作者的基本入職要求。

開挖掘機需要哪些證件?

9樓:端木半青革越

開挖掘機如果到大工地去開是要特殊機械操作證的,到當地勞動局辦理一本370元。如果是在小工地做是不需要證件的。

10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挖掘機需要《培訓合格證書》、《建設機械施工作業操作證》和《技能等級證書》才可以駕駛上崗操作;另外,挖掘機操作證書由建設協會頒發,所有人都必須通過建設協會考試才能獲得證書;通過挖掘機培訓機構的任何人都可以獲得挖掘機操作證書;申請挖掘機(包括其他建築機械)的操作證書,您必須年滿18歲,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初中或以上學歷,並且已通過特殊安全技術培訓並通過評估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證書」。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開挖掘機是屬於幾類職業,挖掘機駕駛員投保時職業類別分類屬於哪一類?是拒保職業嗎?

開挖掘機是屬於第六類職業。職業分類的意義 1 同一性質的工作,往往具有共同的特點和規律。把性質相同的職業歸為一類,有助於國家對職工隊伍進行分類管理,根據不同的職業特點和工作要求,採取相應的錄用 調配 考核 培訓 獎懲等管理方法,使管理更具針對性。2 職業分類給各個職業分別確定了工作責任以及履行職責及...

新手學開挖掘機先學什麼,新手學挖掘機的技巧

首先,新手需要學會怎麼操作挖掘機的一些步驟,以及瞭解它的工作原理,最好能夠經常去實踐下,這樣很快就可以熟練了。挖掘機的使用技巧 1 操作技術 首先要確認周圍狀況。迴轉作業時,對周 圍障礙物 地形要做到心中有數,安全操 作 作業時,要確認履帶的前後方向,避 免造成傾翻或撞擊 儘量不要把終傳動面 對挖掘...

現在開“挖掘機”月多少錢“工資”

現在開 挖掘機 一個月多少錢 工資 很多人都覺得,開挖掘機雖然累,但是工資高呀,一天就有好幾百。在工地上我們經常會看到很多開挖機的年輕人,在挖機上一干就是一天。他們的真實工資情況是怎樣的呢?難道挖掘機師傅月薪都過萬嗎?你是否想多了?學徒一個月又能拿多少錢工資呢?本人結合家人和朋友的親身經歷,來為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