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浸式自由泳打腿怎麼練

2021-04-01 23:59:44 字數 994 閱讀 896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擺腿練習方法:

手扶淺池用口吸氣,把臉浸入水中擺腿,擺腿是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上下襬動,練到一次輕鬆擺腿100下,就可以了。

再練行進間擺腿:淺池用口吸氣,重心前移,兩手前伸低頭擺腿,練到一次擺5米以上,就可以了。

然後練擺腿加手劃:兩手交替划水,注意肘關節抬高,水下成s形划水,當手向後劃出水渦時,水面轉頭90度用口吸氣。

擺腿是為了身體平衡,前進的動力來自於手劃;分組訓練引體向上,可以增強手臂速度耐力。

2樓:你懂我的歡喜

我是游泳隊的,接受過系統訓練,我到隊裡之前有游泳基礎,我在練打腿的時候是有一定步驟的,講究循序漸進,所以你一定不能著急,在水裡保持呼吸平穩很重要!!

1.先坐在水池邊,最好是感覺再往前坐一點就要掉到水裡的感覺,雙腿交替打水(這個主要是練你腿勁和腰腹的力量,如果你剛學就直接入水是肯定不行的)注意:打腿的速度一定要快,累也得堅持,或者你自己定個數,一天多少下,這個在家裡坐床上也可以練

2.入水,雙手浮在水池邊,趴在水面上,先調整呼吸,再打腿,不用把腿全浸到水裡,如果覺得要沉下去就停下來,這步主要是找感覺,等到你覺得打腿時身體往前走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身體往下沉,我只能說你腿部和腹部力量不夠,打水沒使勁,練好了游泳可是能**的!!祝你成功吧!加分哦!!

3樓:次u崔

用手扶著泳池的邊緣使身浮起來(主意:手一定要用點力,才能浮起來),然後再用腳在水中打腿。我就是這樣學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扶打水板,只用腿打水。待熟練後可不要打水板,使身體浮在水面,兩手伸直,和用打水板一樣只做打腿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打退的幅度大一點,頻率加快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訣竅:雙手扶住池邊,深吸一口氣,把頭埋水裡,身體就容易控制在漂浮狀態。手臂伸直,肩部要放鬆。這樣練習大腿一定事半功倍!

練自由泳時的打退練習,自由泳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你已經開始了,我想,你不可能最簡單的動作也不會。但既然你不能漂浮打水,那麼你的動作一定存在錯誤,導致你的問題。這兒有幾個建議和練習的方法,供你參考 1 池邊打水 雙手扶池壁,吸足氣,頭沒入水中,用腰部 後腰 的力量將兩腿浮起來,進行打腿練習 2 懸浮打水 同上,在身體浮起來之後並開始正常打腿之後,手...

自由泳打腿感覺沒有向前動是怎麼回事

不要蹦太緊了。否則就是耗力不前進。膝 踝都要適度輕微放鬆。象一條鞭子一樣向後抽擊打水,從而產出前進動力,練練怎麼能把腳板練成鞭子的末梢那樣吧。如果堅持練過10次後還沒有這種感覺的話那才說明問題,10次以內只說明還需繼續努力 太著急了,大腿要發力,從腰開始發力,讓髖關節也參與。多喝幾口水就不會浮!自由...

怎麼遊自由泳

自由泳頭擦水面,頸脊平長,下頦收斂,換氣莫昂.通體要剛,腰腹緊張,圓木滾動,臍望兩旁.伸臂入袖,轉肩進框,近體直劃,拉柔推剛.大腿夾住,小腿如簧,足踝放鬆,有弛有張.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自由泳,其動作結構比較合理 省力 阻力小,是當前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一 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一 身體姿勢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