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泳長遊(1500米)的要點!怎麼可以輕鬆點呢

2021-08-16 10:27:58 字數 2863 閱讀 8794

1樓:覀覀覀瓜瓜瓜

要點:1、放慢遊泳的節奏。

2、身體可以適當側一些,腳略微低一些,這樣打水的力量會向上託。

3、找到自己的節奏。

怎樣輕鬆點:

1、長距離自由泳一定要很放鬆的狀態,在入水到出水階段手臂容易疲勞,划水要快,但在空中移臂的時候手臂是完全放鬆的,速度稍微慢一些,給手臂一個休息放鬆的時間。

2、整個划水過程中要使用前交叉會輕鬆一些,一次手臂劃完後等這隻手臂快要入水時再劃另一隻手臂,一隻手臂始終放在前面使身體向前漂一會,這樣遊起來會輕鬆些。

簡介:自由泳(freestyle),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規則是由國際泳**會制定的。

自由泳嚴格的來說不是一種游泳姿勢,自由泳競賽的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致使人們把爬泳亦稱為自由泳。大多數游泳員在自由泳比賽時選擇使用爬泳,因其通常是最快的游泳姿勢。外界人士經常把“自由泳”與“爬泳”混淆,自由泳的意思是參賽者可以使用“任何姿勢”。

動作要領:

自由遊時身體俯臥保持良好流線姿勢,當速度快時肩背浮出水面,兩肩配合划水交替滾動,兩腿交替打水。手臂動作是爬泳主要動力**,手入水後勾手提肘以高肘姿勢在軀幹反覆轉動配合下沿身體下面成s形曲線向後劃,兩手相繼出水後經空中向前擺臂,形成一個連貫的加速過程。高肘加速划水是現代技術特徵之一。

換氣是生理需要,對完整配合結構有一定影響,尤其是在高頻率快速衝剌階段。

2樓:熊貓酒仙

你這自由泳不過關全靠蠻力,長遊一定要背部大肌**力,你靠手臂小肌群能遊長才怪。腿用二次腿,輕鬆很多。人輕鬆了,呼吸也會順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一下孫楊在遊1500米的時候是怎麼遊得,是上海世錦賽

4樓:匿名使用者

放慢你游泳的節奏,如果你節奏太快,體內氧氣消耗大的話,體力和呼吸上都堅持不了長泳的要求。你不是競賽,把節奏儘量放慢。呼吸順暢的,人也不容易沉下去。

身體可以適當側一些,腳略微低一些,這樣你打水的力量會更多裝你向上託。找到自己的節奏。

5樓:

自由泳其實是比蛙泳省力的泳姿,你蛙泳2000米說明你的蛙泳是大眾蛙泳,並不是競速泳姿。自由泳之所以會趕到乏力,是因為打腿的原因。腿距離心臟遠,所以會有疲憊感。

暢遊時腿的頻率放緩,主要以保持身體平衡為主,只有在短距離衝刺時才起腿。可以看看孫洋的1500米自由泳。

6樓:

呼吸調節好,比如三次劃手一次換氣,一直用這樣的節奏去換氣。手與腿也要配合好,比如,手劃一次,就打腿三次。儘量拉長動作,不要很快的節奏。

長遊需要的是耐力,而不是速度,所以遊太快,好是好,可耐力不足的話,還是平均一些,拉長動作去遊。中途不需要休息,只要調節好了,應該可以堅持下來。如果堅持不下來,又想中途不停的話,可以減少一些運動量,改為1000米,可以後慢慢增加上去。

7樓:玉湖書齋

在前面的手輕輕下壓是,藉助上浮的力量,頭微側,張嘴吸氣,划水均勻,多練習,自由泳長遊很輕鬆.

8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協調很重要,呼吸要學會調節。多練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仰泳很輕鬆,就跟休息一樣,根本就不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自由泳的協調性不夠,需要常年去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練習,有那些感覺是正常的,只要堅持下去就行

12樓:王裴允嘉澀浩

一定要有節奏,不要亂了,呼吸也不要亂了,然後不要太急,慢慢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距離自由泳一定要很放鬆的狀態,它跟長距離蛙泳不一樣,蛙泳的主要推動力來自於蛙泳腿,但自由泳主要推動力來自於手臂,腿屬於大肌肉群更不容易疲勞,相對來說手臂就會薄弱一些所以會容易疲勞,所以自由泳遊起會很累。

當然長距離自由泳和蛙泳的呼吸都很關鍵,如果呼吸不好,長距離又起來會很吃力,肌肉在缺氧的情況下很容易疲勞。自由泳想遊的輕鬆要講究方法,在入水到出水階段手臂容易疲勞,划水要快,但在空中移臂的時候手臂是完全放鬆的,速度稍微慢一些,給手臂一個休息放鬆的時間。但對於初學者他們的遊法卻是相反的,在水下手臂遇到阻力卻划水很慢,這樣呢!

一來自由泳遊得很慢 二來手臂也很累。而且在空中移臂的時候手臂移動很快,導致手臂在整個動作都再發力,沒有給手臂一個充分休息的時間。

整個划水過程中要使用前交叉會輕鬆一些,一次手臂劃完後等這隻手臂快要入水時再劃另一隻手臂,一隻手臂始終放在前面使身體向前漂一會,這樣遊起來會輕鬆些。

換氣:頭在剛剛側轉頭時就開始吐氣,到嘴露出水面吹水吐氣完畢,快速吸氣是換氣勻稱,會輕鬆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手、腳配合:

(1)自由泳的呼吸、手、腳配合是1:2:6;

就是1次呼吸、手左右各划水一次即2次、腳左右各打水三次即6次;

(2)長距離遊,自由泳的呼吸、手、腳配合是1:2:2~4,就是腳打水頻率不用快;

手划水的要領應該使用s型曲線,就是划水頻率不用快,增加划水的路線長度;

二、兩手的位置有3種形式:

(1)一手平水面、另一手划水在1點鐘的位置,是前位式;

(2)一手平水面、另一手划水在3點鐘的位置,是中位式;

(3)一手平水面、另一手划水在5點鐘的位置,是後位式;

三、身體位置:

儘量與水面持平,但達到0°是不可能的,應該控制在7~13°是最佳位置,大於25°阻力就大了;

四、呼吸(換氣):

(1)如果是右側換氣,則在右手開始抓水時,就逐漸的轉頭,身體也隨之旋轉側向吸氣;

(2)身體旋轉角度不宜過大,一般控制在35°之內,超過時,腳就不是上下打水了,而是象剪刀一樣呈“剪水”狀,就失去一些推進力 。

怎麼遊自由泳

自由泳頭擦水面,頸脊平長,下頦收斂,換氣莫昂.通體要剛,腰腹緊張,圓木滾動,臍望兩旁.伸臂入袖,轉肩進框,近體直劃,拉柔推剛.大腿夾住,小腿如簧,足踝放鬆,有弛有張.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自由泳,其動作結構比較合理 省力 阻力小,是當前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一 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一 身體姿勢 自由...

怎樣練習自由泳,怎樣練習才能遊好自由泳?

自由泳比較難,建議找個懂的人教你或請教練教吧。怎麼練?學啊!沒有捷徑,唯一方法是多練,每天練一定行。我和你的情況一樣 我現在只是會走路,飛一點都不會 怎樣練習才能遊好自由泳?想練好練自由泳一定要練好打退和前交叉。因為自由遊的基礎是打腿,學會自由泳首先還是先練好打腿,但要想提高自由泳,那一定要練好前交...

練自由泳時的打退練習,自由泳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你已經開始了,我想,你不可能最簡單的動作也不會。但既然你不能漂浮打水,那麼你的動作一定存在錯誤,導致你的問題。這兒有幾個建議和練習的方法,供你參考 1 池邊打水 雙手扶池壁,吸足氣,頭沒入水中,用腰部 後腰 的力量將兩腿浮起來,進行打腿練習 2 懸浮打水 同上,在身體浮起來之後並開始正常打腿之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