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遊自由泳時,身體會不斷的向下沉

2022-01-08 19:49:01 字數 5008 閱讀 8959

1樓:愛游泳的胖砸

自由泳常見問題,下半身容易下沉!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心情放鬆!打退的時候要用大腿帶動小腿,滑手時肘關節要往高提.相信你能成功!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引力。很可能遊得慢。

自由泳的時候腿下沉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手划水時轉頭用口吸氣,(有速度)就不會下沉。

7、自由泳技巧:1、擺腿:手扶淺水池邊,肚子裡有氣,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腳繃直,在水面上下快速擺動。

2、行進擺腿:淺池用口深吸一口氣,兩手前伸在水面、下蹲前移,蹬腿擺腿,讓身體慢慢在水面前行。3、划水:

水上:手彎曲(大於90度)肘高於手,掌心向外,插入水,同時,頭在水下開始吐80%的氣。水下:

用力胸前橫劃和向後劃,(兩個動作)當手向後劃出水渦時,水面轉頭90度快速用口吸足氣,手劃一次,腳擺兩次。4、反覆練習,熟能生巧。

5樓:小林子

因為還沒掌握技巧,人因為胸腔裡有肺,裡面有空氣,所以上半身很容易浮起來,但下半身都是骨頭和血液,沒什麼多餘的空氣,所以會往下沉。

遊自由泳時,是那股向前的動力導致下半身比較容易與水面平行。本人覺得應該是踢水的效率還不夠好,浪費了太多氣力,水感掌握得還不夠,建議再練練踢水,等到不靠划水,手不動單單靠自由泳踢水也可以遊時,就沒這個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可能的原因就是骨頭太沉的說法,如果不動作而腿又能不下沉才真是白裡透紅與眾不同。原因有三:抬頭;打腿不過關;速度太慢。或兼而有之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收腹不要塌腰,腿要儘量伸直,就會浮在水面上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一個問題並評價其答案

自由泳身體為什麼下沉?

9樓:匿名使用者

下沉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1、肚子裡沒有留有空氣。

2、擺腿沒有擺起來。

3、沒有手劃擺腿向前的速度。

學習自由泳的步驟:

1、擺腿:先練習手扶淺池擺腿,用大腿帶動小腿,膝不能彎曲,腳稍繃直,在水面下交替擺動,練到一次擺100下。

2、行進間擺腿:淺池用口吸氣,重心前移,兩手前伸,蹬腿,擺腿,身體會慢慢前行,練到一口氣擺5米遠。

3、擺腿加手劃:在行進間擺腿的基礎上,兩手交替划水,划水是肘關節彎曲抬高掌心向外向前插水,上體有一個側轉,然後胸前橫劃再向後劃,這時會感覺速度會明顯加快。

自由泳換氣:

兩手交替划水時,頭在水下用口鼻吐80%的氣,交替擺一次腿;當右手向後劃出水渦時,水面轉頭90度用口吸氣,交替擺一次腿;也可以劃三次水兩邊換氣,練一下就會了。

自由泳時,為什麼臀部老是往下沉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的打水不規範,

自由泳的上下打水原則是,

以髖關節為支點,大腿帶動小腿,膝關節是因為水的阻力而自然彎曲,而非自主彎曲,

還有踝關節要放鬆,腳板只有在放鬆狀態下才會產生角度創造推力,如附圖。

如何自由泳啊?我身體總往下沉,自由泳時怎樣防止身體下沉與擺動

自由泳的打腿基本動作是 身體放平,腳尖繃直,直腿打水,大腿帶動小腿,雙腿輪流上下打水。具體解釋來說,在自由泳整套動作中,腿部動作除了推進力,也起平衡作用,保持身體的穩定和協調雙臂做有力地划水。兩腿應自然併攏,腳稍內旋,踝關節放鬆,以髖關節為軸,由大腿帶動小腿和腳掌,兩腿交替做鞭打動作,兩腳尖上下最大...

遊自由泳時為什麼換氣會覺得不夠氣

自由泳換氣的技巧 1.剛開始轉動時,鼻子朝向池底。轉過一半後 肚臍朝向池底 讓頭 搭一次便車 隨著軀幹的轉動而轉動。注意最好使軀幹的轉動 以肚臍的位置為標誌 與頭同時,或略早於頭的轉動。頭的轉動不能在軀幹之前,否則就會導致抬頭。2.當身體向左側的轉動幅度達到最大時 肚臍朝向右側時 可以稍微多轉一些頭...

練自由泳時的打退練習,自由泳打腿要練到什麼程度?

你已經開始了,我想,你不可能最簡單的動作也不會。但既然你不能漂浮打水,那麼你的動作一定存在錯誤,導致你的問題。這兒有幾個建議和練習的方法,供你參考 1 池邊打水 雙手扶池壁,吸足氣,頭沒入水中,用腰部 後腰 的力量將兩腿浮起來,進行打腿練習 2 懸浮打水 同上,在身體浮起來之後並開始正常打腿之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