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衝動時身體會分泌什麼激素,人為什麼會發怒或者興奮?是什麼激素控制情緒的轉化?

2021-09-29 20:18:43 字數 2833 閱讀 7833

1樓:d**id聊科技

人在衝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以下激素:

一、腎上腺激素當人在衝動的時候,大腦會受到刺激,在這種強烈的刺激下,腎上腺就會產生興奮,從而導致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加。一般當人的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加的時候,身體就會發熱,心跳加快,而且可以明顯的感覺到新陳代謝加快了。其實除了衝動的時候,當人情緒特別的悲傷、憤怒或者高興的時候,腎上腺激素都會分泌增加。

當人的情緒出現大波動的時候,大腦就會出現這種應激反應,不僅會讓人感覺到血湧上腦,而且身體的肌肉也會變得更加的緊繃,其實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為了讓人身體的活動量增加,血樣量增加才會促進腎上腺激素的分泌。運動員一般想要提高成績的話,服用的違禁藥品其實就是腎上腺激素。

二、甲狀腺激素甲狀腺激素其實跟腎上腺激素也是有類似的作用,甲狀腺本來就是控制熱的情緒的,一般甲亢患者會長時間保持亢奮的狀態,這就是因為身體內甲狀腺激素長期分泌過多造成的。所以說甲狀腺激素不能分泌太多,也不能分泌太少,當情緒波動的時候,甲狀腺激素就會分泌增加。

人的身體就會出現很大的反應,衝動其實也是一種興奮感,情緒很容易受到影響,另外似乎身體的肌肉也開始變得緊繃,似乎隨時都可以跟對方發生身體衝突,或者很容易幹出一些衝動的事情,其實這也是受到了激素影響。

人在衝動的時候最好不要做任何的決定,也不要有任何的動作,因為往往在這個時候身體內的激素水平是不正常的,所做出來的決定也並不是自己真實的想法,所以說這個時候一定要讓自己冷靜下來。

2樓:文化知多少

人在衝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腎上腺素和甲狀腺激素。在人經歷一些外界的刺激時,產生興奮、恐懼等情緒,腎上腺素就會迅速分泌。

3樓:可樂與小山竹

人在衝動時身體會分泌腎上腺激素和甲狀腺激素,在衝動的時候,大腦受到刺激,身體就會分泌腎上腺激素。而甲狀腺激素本身就是調劑情緒的激素,衝動時,情緒發生波動就產生了甲狀腺激素。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人在衝動的時候,身體會分泌一些腎上腺素和多巴,這兩種激素會讓人變得興奮。會讓情緒變得不穩定。

人為什麼會發怒或者興奮?是什麼激素控制情緒的轉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人有喜、怒、憂、思、悲、恐、驚的情志變化,亦稱「七情」。其中怒、喜、思、憂、恐為五志,五志與臟腑有著密切的聯絡。

此觀點被歷代醫家應用於養生學中,對於情志調攝、防病祛疾、益壽延年起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人是一個極其複雜的機體。七情六慾,人皆有之,正常的精神活動,有益於身心健康,異常的精神活動,可使情緒失控而導致神經系統功能失調,引起人體內陰陽紊亂,從而百病叢生、早衰甚至短壽。

故養生者,應注意情志調攝,因為過激的情志,可影響體內功能失調,而累及五臟。

怒傷肝:怒則氣上,傷及肝而出現悶悶不樂、煩躁易怒、頭昏目眩等,亦是誘發高血壓、冠心病、胃潰瘍等疾病的重要原因。

喜傷心:喜可使氣血流通、肌肉放鬆,易於恢復身體疲勞。但歡喜太過,則損傷心氣。

思傷脾:中醫認為:「思則氣結。」由於思慮過度,使神經系統功能失調,消化液分泌減少,即可出現食慾不振、訥呆食少、形容憔悴、氣短、神疲力乏、鬱悶不舒等。

憂傷肺:憂是與肺有密切牽連的情志。人在極度憂傷時,可傷及肺,出現乾咳、氣短、咯血、音啞及呼吸頻率改變、呼吸功能受損。《紅樓夢》中多愁善感、憂鬱傷身的林黛玉,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恐傷腎:驚恐可干擾神經系統,出現耳鳴、耳聾、頭暈、陽痿,並可致人於死地。民間常俗說「嚇死人」,就是因為恐則氣下。

人生在世,喜怒哀樂等情志變化,貫穿在生活之中。避免過激情志的較好方法是:

遇事要鎮定自如,冷靜地對待目前的複雜情況。事情過後,不要長期放在心上,自尋煩惱。

要培養樂觀的人生態度,提高心理抗逆能力,胸懷要寬闊,情緒要樂觀。

要淡泊寧靜,知足長樂,把人生憂喜、榮辱、勞苦、得失視為過眼煙雲。萬事只求安心,保持精神內守,人則長壽。另外,平日多參加各種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尋找精神寄託,這樣對預防情志過度,保證臟腑安泰,促進身心健康,有積極作用。

所以人就要這樣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潛意識和腎上腺素在支配!

7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是由腦神經細胞控制,反應。通常表現在腦皮層,肢體,語言上面。當你發怒時,腺上細胞刺激腦激素,反應至大腦皮層,神經運作,會有心跳加快,緊張,壓抑,隨時會爆發的感覺。

興奮也差不多,情緒說來說去,都是由某種事物,激素刺激大腦皮層造成的連鎖反應。人的腦細胞實在是太複雜了,你就說現在最聰明的科學家,你讓他說,也不能完全說出個道道來。人類對腦細胞的研究一直在進行,只是由於人類的大腦神經,結構太過複雜,至今沒有結果。

如果你想完全瞭解,還是多等個幾十年吧。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下,精神分析學的鼻祖,佛洛依德了,他在精神方面的研究貢獻是巨大的。丫的,說白了,人***就是一感官動物,追求美,追求自由,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同時又追求刺激,追求bt!

簡直就是瘋了!純屬阿達!偏偏每個人都會阿達!

nnd,這就是人類的大腦,神經!百分百的不正常!偏偏每個人都不正常,結果,噢~~看起來都正常了。

這就是為什麼人類有理智,和感情兩種存在了,一個過於理智的人,我們會說他冷血,但反之,一個過於感情用事的人,我們又會說他心太軟,沒用!****!到底怎樣才行呢!

人類,就是***fanjian

人體在極度興奮的時候會分泌什麼激素?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總裁要抱抱作者貓千草他患有失眠症,特殊性只有她的聲音才可以讓他入睡,藥微她目睹男友的背叛,㎜㎞㏕他低吟淺笑,要我幫

9樓:一站到底精華版

一站到底:人體在緊張興奮時,會分泌哪種激素為身體提供能量?

發燒時身體會有什麼感覺?發燒的時候身體會有什麼感覺?

發燒時患者常感覺到畏寒 寒戰 頭疼 全身關節肌肉疼痛,以及疲乏 無力,出現畏寒和寒戰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的豎毛肌 骨骼肌,以及血管的平滑肌均處於收縮狀態。會覺得畏寒,嚴重的骨骼肌的收縮會出現寒戰甚至全身打哆嗦,出現頭疼和全身關節肌肉的疼痛,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體內前列腺素e合成增加,前列腺素...

癌細胞擴散時,身體會釋放哪些訊號

癌症是目前世界上難以攻克的疾病。一旦得了癌症,會嚴重威脅我們寶貴的生命。早中期癌症往往選擇手術,但手術肯定能 癌症。手術後大家更關心的是癌症會不會轉移。如果患者能及時發現身體異常,知道癌細胞轉移的途徑,也許可以早期干預,延長生命。這是一個談論癌症時充滿恐懼的時代。雖然醫學在不斷進步,各種疾病的 方法...

急!為什麼男友和我接吻時偶爾身體會顫抖

因為他喜歡,因為他投入,因為他在享受,那是美妙的顫抖。他真的好喜歡你的。珍惜吧。祝你們幸福 可能是有些激動吧!沒事的!習慣了就行了!不用擔心的!興奮引起的.或許某些器官有問題,比如心臟 那是爽的表現!嘿嘿 呵呵,小女生,不過我第一次接吻喊租的時候也和你一樣,不過鄭告兆我第一次接吻的男人,現在已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