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身體會有什麼感覺?發燒的時候身體會有什麼感覺?

2023-02-17 07:05:17 字數 5714 閱讀 4090

1樓:職場小能手啊

發燒時患者常感覺到畏寒、寒戰、頭疼、全身關節肌肉疼痛,以及疲乏、無力,出現畏寒和寒戰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的豎毛肌、骨骼肌,以及血管的平滑肌均處於收縮狀態。會覺得畏寒,嚴重的骨骼肌的收縮會出現寒戰甚至全身打哆嗦,出現頭疼和全身關節肌肉的疼痛,是由於在致熱原的作用下,體內前列腺素e合成增加,前列腺素e的作用可以幫助調節體溫中樞,上調體溫的調定點,另外前列腺素e本身是止痛劑,可以引起疼痛,所以會出現頭疼以及全身關節肌肉的疼痛,長時間的骨骼肌肉的收縮會出現疲乏、無力的感覺。

雖然說,發燒也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病症,但是其若真的出現在我們的身上,自己的身體難免會有些不適,而且也會影響到自己工作的正常,因而,對於發燒,我們也是應該做一些提前預防措施比較好的。

1、多喝水,尤其是包含礦物質的水。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酒精,定期的向醫生詢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能夠提高我們的抵抗力,來防禦流行病對我們的侵襲。在容易發燒的季節裡免受困擾。

2、如果家裡有嬰兒,在炎熱的夏季裡,你需要涼爽的空氣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家裡有很小的孩子或者是嬰兒,建議大家不要開空調。因為空調會對孩子的生長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你既想達到涼爽的效果,又怕對嬰兒造成傷害,不防試著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在最主要通風的幾個視窗掛上溼毛巾,這樣做會使嬰兒避免粉塵的汙染。

健康的成長。

3、在高溫度的天氣下,老人和孩子是最容易受到影響的。在這種天氣下最重要的是防止屋內溫度上升。最好是保持百葉窗開著,避免陽光直接的照入屋子內。

而且那樣還會使空氣流通。等到了晚上,沒有陽光的時候,把窗戶大開,讓大量的涼爽空氣進入到室內,使空氣流通。這樣才能夠避免老人或者孩子中暑,發燒。

2樓:南宮筱末

發燒時頭會非常的暈,有的人還會伴隨噁心想吐,發燒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想睡覺,非常的怕冷,有的人嗓子也會幹痛,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養身體。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身體感覺像在火燒一樣,而且身體內部也是非常的難受,身體非常的熱,是會出很多汗的,感覺就像在火上烤一樣,一定要及時的去喝一些退燒藥。

4樓:撒的謊

身體會有痠痛而且乏力,比較頭暈噁心的感覺,有的時候還還會有那種缺水的感覺,身體總是也非常的勞累。

5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發燒通常是體記憶體在病症,機體免疫系統運轉時所引起生理現象,發燒時患者可自察渾身發燙、怕冷等不適症狀,同時,有各種**所致發燒,如感冒等,會出現鼻塞、咽喉痛、頭暈頭疼等症狀。

6樓:綠竹綠竹綠

身體發燒時會出現身體發熱,顏面潮紅,頭疼頭暈,渾身無力,特別有的情況,頭迷迷糊糊的,在發熱開始階段,會出現寒戰。

7樓:悠然隨心

一般發燒時會出現**潮紅,渾身發燙,口乾舌燥,呼吸加快,尿量減少。

8樓:平扎妹紙駕到

因人而異,有些人會覺得渾身發冷,有些人會覺得頭暈,嘔吐,看個人。

9樓:藥與學

發燒時身體可能會感覺頭暈啊,頭痛啊,吃不下飯啊之類的。

發燒的時候身體會有什麼感覺?

10樓:張三的容貌

三、如何預防發燒人們在生活中要養成勤洗手的乾淨衛生習慣,同時要保證自己營養均衡,多吃蔬菜多喝白開水,同時也要適當的開窗通風,保持自己所處的環境清新幹淨,而且人們也要適當的進行運動,提高自己的抗病毒能力和免疫力,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病毒就沒有那麼容易能夠入侵身體,同時家中要及時備好感冒藥和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果出現了發高燒的情況要及時去往醫院進行**,如果是輕微低燒的話,可以自己在家進行物理降溫,多加註意休息。

11樓:劉心安兒

感覺並不是特別的好,而且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現在身體特別的燙,然後也會出現四肢疼痛的情況,然後也會出現四肢無力,也特別的冷,也會打寒戰,也會出現頭疼頭痛的情況。

12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發燒的感覺,當然就是頭暈,乏力。食慾不振。摸摸額頭會發燙。有時還會有嘔吐的症狀。此時應該及時的去量體溫。看看是否嚴重。

13樓:創作者

發燒以後身體就像在火爐上烤一樣而且肌肉痠痛,渾身無力,也會特別怕冷,頭特別疼,身上也非常的熱。是特別難受的。

14樓:平扎妹紙駕到

發燒,一般會身體發冷,嚴重的人,還有可能會嘔吐,頭暈,具體的話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他不太一樣。

15樓:創作者

身體會忽冷忽熱,會出現頭暈的狀況,會覺得特別的噁心,感覺沒有辦法很好的思考,非常的想睡覺。

16樓:菜籃子

當體溫升高的時候,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心率、呼吸的頻率都會有所增加,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呼吸相對急促,肌肉酸脹。在體溫升高的時候容易出現腦血管的擴張,就會導致一些頭痛症狀的出現。

17樓:貧笑

發燒的時候多數的人會出現肢體溼冷的表現,會出現四肢冰涼,身上感覺到發冷,打冷顫的症狀。也有一小部分人會出現身上發熱的現象。

18樓:結婚發的

會感覺渾身發冷,會渾身顫抖,會渾身發軟,也會出現神志不清的現象,也會頭昏腦脹。

19樓:藥與學

發燒的時候身體會感覺很熱,臉脹脹的發紅可能還會有頭暈呀,噁心呀這種反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全身乏力的現象,沒有精神,有的人還會出現頭疼、頭暈或者渾身肌肉疼痛。

21樓:悠然隨心

發燒時全身發燙,面色發紅,口唇乾燥,呼吸加快,尿量減少。

發燒時身體都會有哪些明顯的變化?

22樓:網友

一個人發燒到50攝氏度,估計人首先表現出很難受,全身發燙,四肢軟綿綿無力,頭腦不清醉,甚至說胡話。不及時**的話,會更嚴重。

23樓:綾衝皬綾仇煉

我時候基本不想動,也動不了了,就想趴著,冷的厲害,呼吸都感覺烤的慌,頭疼的厲害,迷糊,沒食慾,渾身乏力,骨關節疼痛,整個人都不好,一直在睡睡睡,渾渾噩噩的。

24樓:鬱悶中

正在發燒中,病毒**冒引起的。頭疼,流鼻涕,咳嗽,嗓子疼,渾身痠痛尤其是關節的地方,無力,暈,沒有食慾,吃過藥之後犯困,出汗,覺得自來水很涼,呼吸聲變得沉重,意識反應變慢,會覺得內心傷感變得悲觀,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兒孤獨,感覺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

25樓:抽轉組

個人愚見: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發熱時人處於一個高代謝的狀態,不少器官都會high起來,如心率加快,呼吸急促,如此會消耗大量水分,所以這時我們要多喝水,要不然人就處於脫水狀態,血裡面的電解質濃度什麼就變了,有礙於恢復。

也有人說發汗以降溫,利尿以排出身體的廢物,這些在次要的地位。

26樓:青島宅家懶婆娘

一發燒,身體原本有炎症的地方馬上有感應,特別是年紀越大,有毛病的地方越多,只要一發燒,哎喲,要了我的老命了。

27樓:吃火鍋要吃幹油碟兒

我只要超過39度 我就會眼含熱淚 不知道為什麼 沒想哭 但是就是淚汪汪的 我兒子前些時間發燒到40 據他說 看東西重影。

28樓:影子

在我們人類的腦子裡有個叫做體溫調節中樞的東西。這個東西可以接收到我們體表的感覺來決定是讓我們變的熱一點還是涼一點。正常情況下,它是通過**的溫度感受器,在神經系統調控下來感覺溫度並作出相應對策,但不正常情況下,它的工作就出現偏差了。

29樓:赫宰是我的

年紀越大,發燒的體驗越魔幻。以前是一開始發燒就開始困了,然後一直睡下去。後來不是了,低燒階段困得要命,中燒階段蜜汁清醒(這個劃分好奇怪,一直說過了三十八度半就算高燒,但是網上三十九度才算高?

),三十八度是清晰分界線。再然後,味覺變化,一次覺得不夠甜,一次覺得太鹹,然後只能不放鹽。最近的一次啊,先痛了四五個鐘頭的骨頭,包括不僅限於背部,胸部,腿部等,然後才開始進入低燒階段。

悲催在於,醫生給我開的止痛藥並沒起作用。痛的地方似乎跟紅骨髓集中處幾乎一致……所以忘記紅骨髓分佈在**發一次燒就好了。

30樓:戰歌

發高燒是一個過程,開始是熱,渴,大汗,失眠,煩躁,喜冷飲,後面是大便乾燥,幾天都沒有大便,小便少 ,小便黃紅,倆眼黛黑,消瘦,有精神,愛活動。到後面,無力,兩眼昏花,無力。

31樓:念訫

冷比寒冬臘月的都冷,渾身沒勁,超過三十九度七以上動一下頭都是疼的!

32樓:猴63394襯毀

關於發燒的原理在此按下不表,著重討論一下發燒帶來了身體機能哪些變化。所有有過發燒經歷的人都知道最顯著的症狀(除去發熱本身)就是肌肉痠痛與肌無力,體能出現明顯的下降。一些需要用腦部處理的行為亦有衰弱。

例如方向感和空間感知,在我發燒期間,頻頻撞門框,手指與物體邊緣強烈摩傷,在地鐵站內無法判斷東南西北以及出口位置;例如快速反應能力,早上煮燕麥,看著燕麥溢位來卻沒能第一時間移開,打csgo,已經看到人卻沒能第一時間開槍。

33樓:知23743陡謎

發燒是人體免疫功能系統正在清除有害物質的訊號,是人體正在自我改善的表現。發燒,在某一個成面來說是好事,發燒是人體消滅這些入侵病毒和細菌的最好時機。發燒可以清除滯留在骨骼中的毒素,可以促使人體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把那些毒素排出去。

所以我們不要動不動一發燒就打退燒針,這樣並不好,應該及時補充水,只要沒有生命危險,多喝水、多休息一下,要比吃西藥、打退燒針好多了。

發燒是什麼感覺?

34樓:候建弼容孤

正常人的體溫為攝氏37℃(華氏左右,但各個部位的溫度不盡相同,其中以內臟的溫度最高,頭部次之,而**和四肢末端最低。

如直腸溫度平均為,口腔溫度比直腸低。

5℃,而腋下又比口腔低。

體溫在1日內也會發生一定的波動,如在清晨2~6時體溫最低,上午7~9時逐漸上升,下午4~7時最高,繼而下降,晝夜的溫差不會超過1℃。體溫在性別、年齡上也略有不同,如女性略高於男性;新生兒略高於兒童;青年人略高於老年人,而以老年人的體溫最低。此外,體溫也受到活動、氣候、精神、進食等因素的影響。

在生命活動中,人體不斷地進行氧化代謝,不斷的產熱;同時體熱也通過散熱途徑(**、血管、汗腺)散發到外界環境中,產熱和散熱平衡使體溫在1天內保持相對地恆定。

發熱是指人的體溫超過正常範圍,當口腔溫度超過或直腸溫度超過,晝夜間波動超過1℃時即為發燒。

發熱是人體對致**子的一種全身性防禦反應,是患病時所要表現的症狀,其原因可能是感染(細菌、病毒、寄生蟲)的結果,也可以是組織損傷、炎症、移植排斥反應、惡性病、腫瘤的繼發性後果。有時女性在經期或排卵期也會發低熱。

3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可以沒有什麼症狀,也可能有程度不一的頭暈乏力四肢痠軟,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受和昏昏沉沉的感覺會逐漸加重。但最典型的就是體溫的升高,腋溫大於以上就是發熱了,最高可達40℃。

3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燒到多少度,是什麼引起的:比如風寒、腸胃感冒等。

人在發燒39度的時候會是何體驗?

37樓:晁立紅

晚上反反覆覆醒來,就是睡不著,早上一直頭疼,趴著半天也睡不著,四肢無力,中午去醫務室量了39度,頭是沒早上痛,但還是痛。別**汗,你穿外套還冷。情緒波動比較大,別人的關心會感動到想哭,沒人關心又難過地想哭。

晚上去診所發現燒到度,渾身發熱,還是睡也睡不著,打完針就好多了。

發燒時能吃麵包嗎,發燒時能吃麵包嗎

可以吃。麵包是最好消化的食物之一。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是,發燒時身體的抵抗力很弱,消化系統也弱,所以最好吃含油量低,沒有加任何新增品的純麵包。有好幾位醫生都跟我說過,麵包比較難消化,腸胃不好和生病時最好不要吃 誰說不能吃的啊,生病時候適當吃點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祝健康 可以喝點粥,清淡點比較好。最好...

發燒時可以吃什麼?發燒可以吃什麼

發燒了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儘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

身體發燒時捂一捂真的能退燒嗎?為什麼

我覺得身體發燒的時候,捂一捂是真的不能夠退燒的,這是因為本來發燒的時候溫度就高,還在捂的狀態下,使溫度不能夠擴散開來,也不能夠下降,就會一直堆積在身上,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我認為這樣是不能夠退燒的,必須要吃一些退燒藥。因為物理方法普遍是不適用的。因為風寒引起的發燒,喝碗薑湯躺在被子裡出出汗,睡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