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捂一身汗就會退燒嗎?發燒後捂身汗就會退燒嗎?

2023-02-17 07:05:19 字數 5486 閱讀 4774

1樓:帳號已登出

發燒的時候並不能用被子蓋的發燒的時候,並不能用被子蓋在身上去捂一身汗,這樣的話會加重感冒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涼毛巾敷在額頭上,多喝白開水。

2樓:陽光燦爛

一般感冒了,如果是普通的感冒捂一身汗,有返點退燒的功效,如果是細菌**染,對於武漢就不能達到好的效果,還是要經過**,吃藥退燒。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發燒捂一身汗並不一定就能夠退燒,如果有的話,作用也特別的小,而且不正確的發燒還要會讓身體變得更加的虛弱,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的病情,也有可能會引起其他的病症,所以還是建議吃一些藥為好,千萬不要亂髮汗。

4樓:可愛的紫色之冬

發燒捂一身汗。是會退燒的。這都是。老年人的土方法。是沒有科學道理的。發燒還是吃退燒藥,為好。嚴重的還有打吊瓶。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感冒也是一種,風溼性的傷寒病,如果捂一身汗,確實能夠退燒的,因為,出一身汗之後,把寒氣拱了出來,這樣能夠緩解發燒的現狀。

6樓:調皮的詩詩

發燒的時候捂出汗,是不能夠退燒的。在發燒的時候不建議用被子捂,這樣對身體的恢復是沒有好處的。因為用被子捂的話,有可能會出現體溫進一步的升高,同時體內的毒素不能排出,往往會加重一些病情的發展。

尤其是在兒童和嬰幼兒發燒的時候,儘量寬衣解帶,不要用厚的被子來捂,這樣是不科學的方式。

在發燒的同時,需要進一步的去檢查血常規,和相關的一些炎症標誌物。如果咳嗽、咳痰症狀非常的嚴重,也需要進一步的去完善胸片或者胸部ct的檢查,來進行明確**。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的測量體溫。

7樓:熊孩子嘍嘍

這種情況不是的,如果這樣的話會對身體造成不適,放出現發熱的話這種情況建議多喝溫開水,如果體溫超過38度五的話可以用退熱藥來**發燒是由於一些細菌或者是病毒所導致的,所以說如果是細菌**染的,因為前期需要用一些抗生素來**,如果是抗病毒的話,這種情況也是可以的平時多喝溫開水,一般情況就會得到好轉。

8樓:網友

最好的辦法還是去醫院看下,掛點吊水,如果不嚴重的話去藥店買點感冒退燒藥吧,沒聽說過發燒捂出一身汗就會退燒的。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發燒時捂汗沒有用,反而可能會加重發燒症狀。可通過冷敷和退燒藥物退燒。

發燒是由於體溫調定點發生上移,而出現產熱增加,散熱減少的情況。這時進行捂汗操作,會使散熱更加少,體溫升高,不僅不會退燒,反而會加重發燒的症狀。且此時體溫調節中樞處於混亂的狀態下,及時進行捂汗,汗液可能也無法正常排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如果是受寒引起的感冒,可以通過發汗的方法排出寒氣,退燒是有可能的。

但如果是熱傷風之類,或者病毒**冒引起的發燒,發汗並無效果,反而應該用涼藥才有效退燒。

11樓:super獅子座

發燒捂一身汗並不會退燒,反而會讓體溫提高加重病情。發燒應該用溼毛巾放在額頭上降溫,或者是用一塊布把冰塊包好放在額頭上進行物理降溫,這樣才能緩解病情,讓體內的溫度下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發燒後捂汗雖然可以緩解症狀,但是也容易造成嚴重後果如頭痛、發暈、全身不適、咽喉腫痛等,甚至會昏迷和昏睡。

13樓:老三談情感

發熱捂一身汗會起到散體熱的作用,但是不會真正退燒,有可能會反覆的發燒。因為發燒是由身體炎症所引起,炎症沒有消除,就不會真正的退燒。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是不能捂汗的,捂汗會讓身體的溫度更加高,對於身體來消除病毒是不利的。發燒的時候應該是讓身體散熱,不至於讓身體體溫太高。再去捂汗的話可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15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發燒捂一身汗不會退燒,發燒的時候進行捂汗的**是沒有任何效果的,而且會加重發燒症狀。

16樓:將軍本色

我覺得發燒捂汗這種行為不可取。發燒後捂汗雖然可以緩解症狀,但是也容易造成嚴重後果如頭痛、發暈、全身不適、咽喉腫痛等,甚至會昏迷和昏睡。所以發燒後必須要按醫囑正確服藥和採用一些物理方式,絕不能靠捂汗來退燒。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一種很常見的現象,需要及時的採取有效的退燒方式,對於捂汗退燒這種方式,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對於體質比較弱的患者,一般是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的,另外對於一些發燒體溫過高的患者,需要及時服用退燒藥物。

18樓:晴天便好

發燒武漢對退燒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對於體質比較弱的人,一般是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的,另外對於一些發燒體溫過高的人,需要及時服用退燒藥物,而且有一些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燒是不能捂汗的,必須要進行**才能恢復。

19樓:相信自己

如果是風害感冒引起的發燒,捂一身汗就會退燒。因為出汗就會把身體內的寒氣排出來。

20樓:帳號已登出

我個人覺得發燒捂一身汗,當然也是有退燒的機會,是人體的一種免疫系統,但是不僅這樣,而且還要喝熱水,這樣的話們快速的降溫,調整自己的身體適應。

21樓:博主狩坊

一下隨便整,退燒捂汗都沒事,以上先控制體溫。

沒有感染不需要用抗生素,沒有脫水症狀可以不用輸液。不放心可以買個感冒藥吃吃,一顆感冒藥請用500ml以上溫開水送服,效果更好。

22樓:網友

不是因為出汗所以退熱,而是反過來,因為人體在退熱,所以會出汗。

23樓:雙子彩虹

在體溫未升高至調定點之前,再怎麼捂都捂不出汗的。那一身汗是退燒階段身體自發散熱的結果,並不是捂出來的。

24樓:榷予

出汗,汗液蒸發會帶走體溫。

25樓:幽逗豆

多數情況下,這樣是可以的。

26樓:網友

會啊,如果把冷寒逼出來就好了。

27樓:隴東槍

這個是會的,他會減輕症狀。

28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出汗把身體病毒排出去了。

發燒後捂身汗就會退燒嗎?

29樓:滑禪師

不要捂汗!不要捂汗!不要捂汗!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如果想採用物理降溫,傳統的捂汗和酒精擦拭不要採用,酒精擦拭可能會導致酒精中毒,捂汗容易導致熱量無法排出,溫度越來越高,容易造成更大的傷害,還會造成一些複雜的綜合徵。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多補充水分!

以及在溫度達到度以上後可以合理的使用一些退燒藥,比如(國際上公認的最安全的退熱藥:一是對乙醯氨基酚,第二個是布洛芬。

)ps.退燒藥的用處是減輕因發熱引起的不適。何時服用退熱藥,更重要的是針對具體的人,而不是某一個體溫的點。

同時注意兩種退燒藥不要同時使用。如果真的是高燒不退,且因發燒精算一直很差或有其他併發症還是趕緊就醫比較好!!

30樓:辰星

古代沒有這麼多發熱型別分類,人類常常衣不遮體、食不果腹,但是致病源少,大多由於風寒著涼,出現發熱感冒症狀,就是現在我們所說的普通感冒,利用生熱發汗藥物進行發汗解表,適當覆衣裹被。這一**被流傳而已。現在致病原因增多,疾病型別眾多,不可盲目依從,需要辯證施治。

31樓:浦藍藍

‍‍ 那可未必,發燒可分為三種的,一種是風寒引起,這種狀況表實無汗,所以捂出汗後可能**也可能汗出不徹;建議服用麻黃桂枝湯,發汗解表,散寒通滯;第二種由風熱引起的會出現頭身疼痛,惡寒輕發熱重,建議服用柴葛解肌湯;最後一種就是寒熱往來,是少陽證,服用小柴胡湯!

32樓:仉元柳

不會的。當人的體溫高於正常體溫時,下丘腦感受到變化,通過神經-體液調節傳送資訊,致汗腺分泌增加,毛細血管舒張,同時肌肉和肝臟等產熱減少,調節體溫至正常體溫。相應的。

如果你發燒了,這表明人體內環境穩態遭到破壞,需要服退燒藥,通過體液調節調節體溫。也同時需要減少產熱,增加散熱。

33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發燒使體溫升高而導致人體內生物酶的活性降低(一般人體酶的最適溫度在37℃左右),從而使人體正常的生理代謝活動受到影響,就會發生各種不適。解決發燒的物理方法一般是以使身體散發更多的熱量使體溫降低如塗抹酒精或者在胳肢窩夾兩瓶水之類的。

而題主說的捂住被子只會使人體的熱量不能散發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34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來說,發燒就是因為體內體溫調節出問題,體內產熱比散熱要多,有熱發不出去,所以體溫高,你要是再一直窩被子裡,散熱更是散不出去,說不定是病情更加嚴重,出現傳說中燒壞腦子的情況。

35樓:猴67164諄土

發熱不是一個大症狀嗎??中醫上也並非只有感冒才發熱啊,還有溫病虛勞瘧疾之類也會發熱,首先得辯證吧…如果是感冒發燒的話是可以捂的,但也要捂得有技術,遍身微似有汗出即可,不可過汗…若是其他答主說的陽明病溫病虛勞之類捂汗就是傷津耗液,反而加重病情。從西醫上來講,發熱也包括很多因素啊,比如其他答主所言細菌病毒腫瘤免疫異物等。

總之,發熱是一個大範圍,應該先找清**再對症**…並不是捂一捂汗就能解決的事。

發燒光靠捂汗就能退燒嗎?

36樓:綜合養生季

愛幼科學說:發燒的誤區,捂汗退燒法,真的有用嗎。

發燒捂一身汗就會退燒嗎?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身體發燒時捂一捂真的能退燒嗎?為什麼?

37樓:夢裡花開

我覺得身體發燒的時候,捂一捂是真的不能夠退燒的,這是因為本來發燒的時候溫度就高,還在捂的狀態下,使溫度不能夠擴散開來,也不能夠下降,就會一直堆積在身上,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

38樓:陽光的茅臺

我認為這樣是不能夠退燒的,必須要吃一些退燒藥。因為物理方法普遍是不適用的。

39樓:一世溫暖

因為風寒引起的發燒,喝碗薑湯躺在被子裡出出汗,睡一覺可以退燒。因為風寒發燒一般不是病毒引起的,是受了風寒也就是著涼了,所以發發汗就可以好了。

40樓:溫柔的女人

發熱時候不要捂發熱的時候應該用冷水洗澡,這樣才能夠讓你的熱退下去,身體才能會變得很涼快,如果你捂得太熱的話,肯定會造成身體的危害,很有可能會出現中毒。

發燒捂一身汗就可以退燒了嗎

41樓:

這也不一定,但是隻要出汗了,就意味著要好了,是正常出汗不是虛汗哦。

孩子生病,老婆婆每次都說發燒捂一身汗就會退燒,看到常笑健康普及這樣是不對的,會有什麼危害嗎?

42樓:留尋桃

當然會有危害,發燒體溫過高,發熱的時候要做好散熱,發冷的時候做好保溫,並不是直接一股腦捂熱就行的,會導致體溫持續升高,脫水,嚴重的腦子都燒壞了,傻了懂不懂?

身體發燒時捂一捂真的能退燒嗎?為什麼

我覺得身體發燒的時候,捂一捂是真的不能夠退燒的,這是因為本來發燒的時候溫度就高,還在捂的狀態下,使溫度不能夠擴散開來,也不能夠下降,就會一直堆積在身上,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我認為這樣是不能夠退燒的,必須要吃一些退燒藥。因為物理方法普遍是不適用的。因為風寒引起的發燒,喝碗薑湯躺在被子裡出出汗,睡一覺...

4歲小孩發燒38 8蓋被子捂汗對嗎

你好!不對!小朋友可不能捂被子,要靠 揮發 散熱的!你帶寶寶去看醫生了嗎?如果已經就醫,請你堅持按照醫生的方案 如寶寶合併有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為自限性疾病 發熱可能會持續7 14天呢!你暫時不要著急,配合醫生對寶寶的 如寶寶反 熱時間超過 7天,醫生會安排進一步的化驗檢查排除一些兒科常見的發熱性疾...

4歲小孩發燒38 8蓋被子捂汗對嗎

不對,發燒最重要的就是要散熱,多喝水或牛奶 果汁,千萬不要捂著被子,只為增加發燒的溫度。最好採用物理 降溫,穿寬敞的衣服,讓孩子安靜地看下喜歡看的動畫片等等。發燒捂被子是錯誤的做法,孩子這個時候應該適當的脫去1 2件衣服,然後用溫水擦身,飲水來給身體降溫,另外孩子睡覺後可以用退熱貼貼在頭部,幫助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