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0多歲,我現在算不算風燭殘年?

2023-02-17 07:05:22 字數 3103 閱讀 3007

1樓:點墨金牛

風燭殘年是形容七八十歲的老人。

我很喜歡教父的系列片。其腔調劇情都極好(不及原著感情蓬勃)。人們驚歎其中的權鬥和感情,教父也儼然成了有魅力,有能力,有責任的,特別成了功成名就的男人的代名詞。

但是教父的最終曲,第三部的海報是這樣的:

蒼老,憔悴,榮耀的背後刻著一道孤獨。這詞真的寫得很好。

教父三是導演原創的劇情,這時麥克已經老了。他經歷腥風血雨,終於迎來將家族合法化的機會,卻痛苦地發現權力的頂峰都是一樣的骯髒。

一輩子的冷酷,放棄了良心,失去了愛人,弒殺了兄弟,推開了妻子,換來的,是nothing。

還不夠。這骯髒是法制社會主流階層對於教父的攻擊,以教會中的一些政治家銀行家發起。教父冷靜應對,智謀百出。

可那又如何?最複雜嚴密的計謀,也阻擋不了最簡單亂打出的一顆子彈,殺死了摯愛的女兒。教父的身份,守衛的,是nothing。

還不夠。電影的最後,是這樣的:

教父贏了嗎?家族擺脫世俗化了嗎?不知道,也不重要。

麥克已經很老了,風燭殘年。躺著曬太陽。人一生有再多的財富和權力,曬太陽也只依靠一把椅子。

然後他從椅子上摔了下去,老死了。

自己其實也是nothing。

無論他做過什麼。拋棄良心,弒殺兄弟,逐放妻子,欺瞞上帝,都不重要了。王圖霸業,血海深仇,隨生命悉歸塵土。

這時候,《教父》也不是什麼男人的聖經了,他不過講了一個男人為權力鬥爭、兼而毀掉的一生,然後在該死的時候乾脆地死了。

教父的最後一幕,其實是在說一句古話:到頭這一身,難逃那一日。

2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風華正茂。

二十歲正是大好年華。正是最好的青春年華。珍惜自己的青春歲月,熱愛生活,充滿正能量。

3樓:飛天***

其實人的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不是一回事,有的可能七老八十了,依然洋溢著青春氣息,有的可能很小就顯得老氣橫秋喲!

我是個20多歲的小夥子,我現在算不算風燭殘年?

4樓:幻意夢

作為一個正青春的小夥子,何以說出這麼墮落的話,風燭殘年至少也得指60甚至80以後的,現在好多老年人的生活狀態都是年輕人的狀態,趕緊去奮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算吧,最起碼心態上已經有這樣的感覺了。心理年齡也是如此,和年齡的關係反而不大了。

6樓:糖果傳媒

20來歲正是風華正茂的年齡段,怎麼能算風燭殘年呢?風燭殘年,一般指年老多病,生活質量十分悲催的人。

我現在超過20歲了,可是我還沒有舉辦**禮的話算不算成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18週歲。

即算成年人。

我是個20多歲的人,請問我這個年紀算不算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8樓:新左右

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不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除非你的智力發育不成熟或者精神存在一定程度的障礙。

根據《民法總則》第十七條至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包括8 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根據我國《民法總則》第十七條至第二十四條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包括兩種情況:

1、8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第19條規定,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2、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第22條規定,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成年人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認定與撤銷:

成年人的限制行為能力由其利害關係人或者有關組織向人民法院申請認定。

被人民法院認定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經本人、利害關係人或者有關組織申請,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其智力、精神健康恢復的狀況,認定該成年人恢復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這裡的有關組織包括: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學校、醫療機構、婦女聯合會、殘疾人聯合會、依法設立的老年人組織、民政部門等。

9樓:斜陽紫煙

法定成年年齡是18歲,也就大於18歲就是成年人。成年當然就需要承擔成年人的責任。民事刑事行為能力都不再受到限制。

10樓:網友

你20多歲,實足年齡超過18週歲就算成年人,如果有精神毛病並經醫院確診才算要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

11樓:沙鷗

不算,成年人只要不是智力有嚴重問題都是完全行為能力人。

我現在才17歲卻長得象20多歲怎麼辦?是不是保養的問題?

12樓:網友

應該比較早熟的一種,沒有關係,我現在20但是長的像18,我才暈了呢,你可以刮刮鬍子,打扮的精神一點。

13樓:東阿大橋

十七歲和二十歲有好大的區別嗎?除非你的本身**了或者其他的外觀特徵比較明顯顯老,不過,一般來講沒有什麼,關鍵是你的精神狀態要好,我個人認為,十七和而是本身就沒有太大的分別的。不過既然你問到這個問題,那麼解決的辦法就是多活動,讓生活比較有活力。

我不認為是保養的問題。因為保養,對二十歲以下來說,好像基本上不需要吧?!

14樓:我是晴天我快樂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哦。

是不是你平時不怎麼保養造成的,或者是穿著方面,多多注意這些你就會變年輕了,還有保持良好的心態更重要。

15樓:網友

呵呵,我跟你正好相反,我是24,看著像18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關保養沒多大的事吧,有些人長像就顯得成熟點。

17樓:網友

呵呵 沒什麼大問題吧 順其自然。

18樓:匿名使用者

20歲的人**也很好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成熟一點也沒什麼不好嘛!

闖黃燈算不算違章,現在闖黃燈算不算違章,會被處理嗎?

在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但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按照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我這樣算不算有心理問題?嚴重嗎,我這樣算不算是心理有問題?

你是在現實生活中做人太認真,生活壓力太大,造成自己的心裡負擔加重,而網上反正彼此也都不認識,所以qq成了你發洩情緒的首選。這對你自我調節情緒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這就像高校裡的發洩室,讓學生在覺得自己有氣沒有地方發洩的時候,去打幾拳沙包解解氣一樣,是一種解壓的方式。只是你在解壓的同時,也要考慮一下對方...

我這張算不算錯幣,這算不算錯幣

社會上經常發現 來一些 錯源 版幣 如文字倒置 圖案倒置 圖案左右顛倒等,據說是印鈔廠由於印刷錯誤造成的廢品,由於數量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首先這樣的貨幣是不存在的。因為印鈔廠印製鈔票時使用的印版 製造硬幣使用的鋼模等,是一個整體,在印製過程中,不可能出現區域性倒置或顛倒的問題。錯版人民幣是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