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酒席,算不算結婚,該怎麼向現在女朋友說

2023-05-16 20:55:07 字數 1512 閱讀 3691

1樓:網友

當然不算結婚。

只有在登記處登記領結婚證才算真正的結婚,成為合法夫妻。

你辦酒席,只能說老百姓親戚之間認可,並沒有任何法律保障的婚姻。

所以你不必離婚。

但是我想既然你想認真的對待現在的女朋友,那麼對她應該坦誠些。

如果以後她到你們家,從一些人嘴裡不小心聽到你前女友的事,我想那個時候她會生氣你沒有對她坦誠,以後也會影響你們,你實話實說我想最好了。

信任有多重要,你懂得吧。

2樓:

那就不算是離婚啦,有結婚證才算離婚。女朋友要是沒有問過去,那你就不用說啦。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非要講的話,那你就實話實說。

3樓:川哥陪你學化學

不算結婚啊,既然沒有領結婚證,就不算結婚,那只是公開的同居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算不算結婚不重要。把真相告訴她就行了。相信她不會介意的。如果她真的愛你。女孩子的包容心很多時候比男人要大的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結婚和離婚。頂多是適合程度不夠。結婚證是婚姻合法化的證明。沒結婚證就等於什麼都沒有。頂多算訂婚和退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不知道就不要說,要是怕穿幫就告訴她實情,能接受就好好愛她吧。

7樓:遊珈藍疏

在民間意義上是結婚了!而且也會得到周圍人對你們夫妻關係的認可,但在法律上屬於同居關係,不屬於結過婚。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結婚證哪有離婚了?!珍惜現在吧,不說的情況下最好不說,以後找個機會再說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怎麼算是離婚呢。只能說你的前女友了。

結婚女方辦酒席錢誰出

10樓:律漸

法律分析:就一般情況來說,女方辦酒席是由女方家這邊自己出錢的。因為在辦婚禮的時候,如果夫妻雙方是在自己家辦酒席,大多數情況下,女方這邊都是自己的一些親戚,收取的禮金也是女方家裡收取,所以酒席錢的話,也是由女方自己出的。

2、還有一些情況就是女方家辦酒席是由男方家這邊出錢,因為風俗都不同,所以可能是由男方出錢女方辦酒席,禮金由女方家這邊收取。還有第三種另外情況,也是現在出現的比較多的一種情況,男女雙方會把親朋好友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辦酒席那這樣子,兩家的親朋好友都能看到夫妻兩個人的結婚,婚禮也省去了很多麻煩,在一起辦婚禮,一般都是平攤酒錢收取的禮金也是評分或者是直接給到我們的子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養老保險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辦了結婚證,但沒辦酒席,現在女方提出離婚,我應該怎麼辦

領證了就是合法夫妻,跟辦不辦酒席沒有關係哦,搞清楚要離婚的原因是什麼,如果能挽回儘量挽回。有結婚證就是合法夫妻了,與辦酒席與否無關。沒什麼大事還是好好過日子吧,祝你們生活幸福啊。你同不同意離婚呢?如果不同意就想辦法挽回,如果同意就離婚。這個與辦沒辦酒席沒有太大關係的,結婚證重要得多。想離就離 不想離...

我女朋友這樣算不算背叛我我該怎麼辦

問問你的女友,她還愛你嗎。如果她還愛你,依然想和你在一起,而你也可以包容她,就忘了那些事,重新開始,如果你忘不掉,還是不要再去開始了。如果在一起了,以後如果吵架,一定不要再提這種敏感的事情,能忘就忘。說實話 一個巴掌拍不響 你根本不能對那男的做什麼了 至於你女友 不過是瞞不住了 只能告訴你了 那男的...

領證了,還沒辦酒席,現在想離婚,我該怎麼辦

沒事的誰提出就誰賠錢 這是農村說法 到法律上是不管用的 法律只要你們領了結婚證 就是合法夫妻 離婚你還能分他的財產 所以不要擔心 放心吧希望採納謝謝 領過結婚證,還沒有辦酒席,現在想離婚了怎麼辦?應該不會賠償吧 畢竟你們結婚了,你們做為夫妻半年了,為什麼要給他聘禮啊,我覺得不需要賠償他,再說你們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