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怎麼治療吃什麼藥,痤瘡用什麼藥治最好效果最快

2023-02-17 07:05:15 字數 5034 閱讀 8755

1樓:龍雨逢抱抱

**痤瘡內服的藥物主要是抗生素,以抗菌消炎為主,但有些藥物含有四環黴素。如果長期服用,無形中會加重肝、腎的負擔,對孕婦尤其有禁忌。所以必須有醫生的處方,並且在就醫時必須跟醫生溝通,自己是否曾服用過其他醫生或其他醫院開出的藥方。

也可以用維a酸類藥物**。維a酸類藥物**痤瘡可直接或間接作用於痤瘡發病的4個主要環節:抑制皮脂腺功能;抗毛囊皮脂導管角化;抑制毛囊皮脂導管內微生物的生長;抑制炎症。

所以,維a酸類藥物是**痤瘡最為有效的藥物種類之一。

平時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面部清潔,用適合**的清潔劑洗臉,輕輕按摩受影響部位,使毛孔光滑。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熱量、辛辣的食物,不要隨便用藥,去專業的**病醫院**。

在護理中,需要注意不要擠壓痤瘡,否則會引起炎症,因為擠壓周圍的**會使色素沉著,適當運動,有利於人體新陳代謝。

痤瘡用什麼藥治最好效果最快?

2樓:陳不二三三三

根據痤瘡的型別,白頭粉刺痤瘡用維a酸乳膏,紅色的用夫西地痠軟膏。

痤瘡怎麼**?

3樓:武悼天王

對於輕度和中度的痤瘡**以外用藥為主,如維a酸類藥物和過氧化苯甲醯。如果皮疹有明顯的疼痛、紅腫,這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就診,不要自己亂用藥。另外無論是哪種型別的痤瘡,在緩解階段要堅持維持**,維持**可以減輕和預防痤瘡的**。

此外,在藥物**方法以外,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是**和預防痤瘡**的基礎。**痤瘡要從多方面入手,千萬不要只依靠藥物。

痤瘡的藥物**有哪些?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的方法:

1、確定**,是否是有炎症引起的,皮下組織發炎起痘是比較常見的現象,需要口服消炎類藥物,外敷紅黴素軟膏來**;

2、注意不要深度潔膚,會讓痤瘡的症狀加重;

3、可以做鐳射**能夠很好**痤瘡。

5樓:克爾克迷糊

痤瘡怎麼辦?如何**?

6樓:濟南海峽整形醫院

痤瘡型別不同,**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人情況制定個性化**方案,針對痤瘡的各個發病環節和各種損害均有相應的**手段。常用的**方法:紅藍光**、光動力**痤瘡、增生性瘢痕:

可先採用區域性皮損內注射**、凹陷性瘢痕(俗稱「痘坑」):點陣鐳射祛除痘坑、痘印:光子嫩膚或果酸換膚。

7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激素藥和中醫,要避免使用激素藥,儘量使用中藥穩固**。

8樓:深圳膚康**專科

痤瘡是一種頑固性**疾病,要想標本兼治,不可心急,找到**對症**才是關鍵。同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飲食,少吃高脂肪類食物,甜食,不要使用油脂類化妝品,不要用手擠壓患處,保持心情舒暢。

9樓:伍菱委路

我剛上大學時候也長,我長的是膿包型的痘痘,洗臉都能弄破,疼得很,因為臉上痘痘太多在宿舍窩了三年,後來研究生學姐給我介紹了凱恩凱琳祛痘消印精華,我擦了一段時間,痘痘消了不少,長了就擦,沒留下什麼印,現在臉上都沒痘痘了,**也很光滑。

臉上長痤瘡應該怎麼樣**

10樓:網友

首先患者每天要一到兩次用溫水洗臉,從而清潔**,一定不要用手擠壓或者是搔抓皮損,不要用油脂類和粉類化妝品,以及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痤瘡也可區域性外用藥物如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等,也可口服抗生素,首選四環素類,其次為大環內酯類,避免選擇使用**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六週左右。

11樓:枚初昳

這個其實是比較困難的,也可能和你平時清潔習慣有很大的聯絡,儘量還是要去用一些藥膏,只有這樣才可以讓它更快地去除,平時儘量少用化妝品,可能平時用了化妝品以後沒有更好地清洗乾淨,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痤瘡怎麼**

12樓:奇勇肥蘭夢

4**1.日常護理。

每日一到兩次溫水洗臉,清潔**,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

2.痤瘡**的常用方法。

(1)區域性外用藥物。

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選四環素類(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其次為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避免選擇常用於**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6~12周。

(3)口服異維a酸。

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也是目前**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療程以達到最小累積劑量60mg/kg為目標。

(4)抗雄激素**。

如口服避孕藥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商品名達英-35),適用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表現(如多毛、皮脂溢位等)或多囊卵巢綜合徵。遲髮型痤瘡及月經期前痤瘡顯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應用口服避孕藥。

(5)口服糖皮質激素。

主要用於暴發性或聚合性痤瘡,遵循短期、小劑量、與其他方法聯合應用的原則。

(6)其他。

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如光動力**(pdt)、果酸**、鐳射**等。

3.痤瘡的分級**。

(1)1級。

一般採用區域性**,首選外用維a酸類製劑。

(2)2級。

聯合外用維a酸類及過氧化苯甲醯或抗生素,必要時聯合口服抗生素。

(3)3級。

常常需要聯合**,口服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和/或維a酸類藥物為首選。有指徵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抗雄激素**。

(4)4級。

口服異維a酸是最有效的**方法,可作為一線**。對於炎性丘疹和膿皰較多者,也可先系統應用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待皮損明顯改善後再改用口服異維a酸序貫**。

4.痤瘡的維持**。

無論採用何種**方法,待皮損明顯消退以後均應繼續維持**,首選外用維a酸類藥物,維持**6~12個月,必要時可聯合過氧化苯甲醯。[1]

13樓:輝蘭箕羅

2)化學物質所致的痤瘡。

見於經常與礦物油、瀝青、焦油等工業原料接觸者,主要發生在面部、手背、前臂、肘、膝等暴露部位,為密集的痤瘡樣丘疹及毛囊角化,同工種工人有同樣患者,這些皮損類似痤瘡而易於混淆。

(3)藥物性痤瘡。

服用皮質激素、溴劑、碘劑等藥物後,可有痤瘡樣皮疹發生於面、軀幹,無黑頭粉刺,炎症反應較重,發病年齡不限。

因此,用藥要有的放矢,千萬慎重,擅自主張往往會使自己"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千萬記住,臉上長包,可不都是痤。

建議你去看醫生。

14樓:饒煦池景明

痤瘡也稱粉刺,青春痘,痤瘡的形成原因往往是在青春期,由於內分泌失調,體內油脂分泌過多,加上清潔不當,油脂往往會堵塞在毛孔處形成痤瘡,關於痤瘡的**方法你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下面幾點,只有從平時的生活細節中注意,才能從根源上入手,**痤瘡。

要**痤瘡,可以飲用《古方茶。

豆葆茶》能夠全面增強人體自身的排毒功能,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從根本上消除痤瘡、粉刺等症狀。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的外用藥物有:抗生素類軟膏,如克林黴素凝膠,紅黴素軟膏等。過氧化苯甲醯凝膠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並且有溶解粉刺,上皮剝脫及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

維a酸類軟膏有阿達帕林凝膠,維a酸霜,可以調節毛囊角化,抑制痤瘡丙酸桿菌及抗炎作用,而且可以淡化痘印。口服藥物:維甲酸類藥有維胺酯膠囊,異維a酸膠囊,適用於結節性和囊腫性痤瘡。

四環素類和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可以殺滅痤瘡丙酸桿菌,適用於炎性丘疹和膿皰型痤瘡。抗雄激素藥物螺內酯,西咪替丁可以減少皮脂的生成。物理**:

黑頭粉刺可以用粉刺針挑除。紅藍光具有抗菌和促進膠原的再生的作用。

16樓:叢添計曉曼

用藥**:1)肺熱型痤瘡主要清熱涼血主藥物主要選擇雙花、蘆根、連翹、菊花、桑葉、黃芩、桔梗等。

2)胃熱型痤瘡主要清利溼熱主藥物主要選擇桑白皮、批葉、黃苓、黃連等。

3)血瘀型痤瘡主要表現痤瘡久消質堅硬觸壓疼痛顏面**粗糙藥物主要選擇藥物主要選擇桃仁、制半夏、丹參、紅花、川芎等。

17樓:網友

面部痤瘡**方法主要取決於面部痤瘡的發展形態以及面部痤瘡症狀。如果只是尋常型痤瘡、普通的粉刺或者丘疹,可以外用阿達帕林凝膠、克林黴素凝膠等然後再口服丹參酮膠囊。如果伴有炎症反應,可以先外用抗生素類的藥膏。

可以外用紅黴素軟膏或者夫西地酸乳膏,炎症如果沒有完全消退,可以加上抗生素。一般使用美滿黴素或者多西環素,如果伴有明顯膿皰,可以使用羅紅黴素消炎。

痤瘡最佳**方法?

紅玫瑰痤瘡吃什麼藥

18樓:網友

1 瘙癢,紅腫:口服脫敏藥,如阿洛刻;

2. 紅色丘疹:口服多西環素抗炎(林海清微膠丸);

3. 潮紅:口服硫酸羥氯喹;

4. 泛紅毛細血管擴張:卡維地洛。

5 情緒焦慮緊張,潮紅:黛力新。

1 溫和(氨基酸/清水)潔面。

2 保溼噴霧。

3 芙歆源精華。

4. 在皮炎處薄塗(綠豆粒大小)他克莫司或愛寧達、布特(不成癮);

5. 全面部塗抹易孚(可+5滴溴莫尼定眼藥水來收縮血管);

玫瑰痤瘡的**方一般要結合外用藥、內服藥、專業修復產品、飲食習慣調整。常用外用藥有壬二酸、抗生素等,主要**患病過程中面部的皮損;內服藥比較常用的是異維a酸,可作為有鼻肥大以及丘疹症狀患者系統性**的首選。當然,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修復也各有差異,但是選擇安全正規的修復產品,搭配外用內服,玫瑰痤瘡是一定可以好的~

19樓:是楓泰香菱

可以吃抗生素之類的藥物,也可以吃四環素,但是不能長期吃的,對身體會產生***的,可以用用潔美保健露,外抹的,非常方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醫院開點中藥吃吧。

痤瘡怎麼**最快啊

痤瘡的藥單,痤瘡用什麼藥治療

你去買粉刺針,自己把膿清出來!清痘之前要洗手,器具最好放火上烤下,或酒精搽下以作消毒!膿要擠乾淨,然後在傷口上搽上消炎止痘的藥膏!這樣很快就好啦!那些藥有激素的。千萬別擦。會依賴的 建議lz試試雅頓shy的莓多酚去痘套裝。真的有效。而且我痘痘之後都沒有再長了。痤瘡用什麼藥 痤瘡是常見病,發生在面部,...

痤瘡怎麼治療啊?最近心裡好煩,痤瘡怎麼辦?

我以前也長過,非常苦惱。後來通過大量運動,每天打羽毛球,大量出汗促進排毒,痤瘡也就好了,而且便秘的毛病也好了。據說痤瘡也是跟便秘有關的,或者是便秘也會引起痤瘡。我沒用任何藥,只是通過堅持運動就 不治自愈 希望這種方法也適合你。應該很難。內分泌的問題。有人說結婚後能好點。去醫院割掉,比較疼,建議冬天去...

怎麼治座瘡,如何治療痤瘡?

除了少吃刺激性食物 酸冷,辛辣,油膩 保證充足睡眠以外,一定要注意運動過後及時清洗 儘量穿著舒適透氣的棉質衣物勤換洗且晾晒徹底乾燥後穿著。另外推薦你個 痘痘的產品。在 痘痘的同時,能夠有效的 粉刺 黑頭,還能很好的修復痘印,並且不會有 也沒有任何刺激性,我以前用過的,效果挺好的 主要是內分泌失調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