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選自哪裡 它的姐妹篇是什麼

2023-02-17 07:00:13 字數 2815 閱讀 3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這個?《繁星》選自巴金的《海行雜記》,體裁屬於散文。

還是指冰心的詩集《繁星》,《繁星》和《春水》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創作的兩部詩集,二者系姊妹篇。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水》是《繁星》的姐妹篇。這是一本高度讚頌了母愛,自然等事物的詩集。《繁星·春水》是冰心早期的兩部詩集,其中《繁星》收短詩164節,《春水》收短詩182節。

這都是作者「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是「零碎的思想」的彙集。

這些詩從特殊的側面傳播了「五四」思想開放的自由空間。「愛的哲學」是詩集的核心,對於母愛,童真,和自然的讚美是詩集的主題曲。用短小輕便的文字形式,書寫突發的感觸和瞬間的喟嘆,是冰心寫小詩的藝術特色。

作品鑑賞。與《繁星》裡的詩歌類似,《春水》裡的詩歌也結構短小精悍,構思奇特,大部分是哲理詩。

在《春水》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地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

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調,講述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著生命的意義,和表達著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這還是一首勸勉詩,詞首開篇呼告的手法,用倒序式,闡述了珍重的描寫自己的人生詩篇。

3樓:最美的一瞬間好吧

《繁星》和《春水》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創作的兩部詩集,二者是姊妹篇,均創作於2023年,最早發表於《晨報副刊》上,其中《繁星》由164首小詩組成,《春水》由182首小詩組成。[1]

書名《繁星·春水》

作者冰心。類別隨筆。

出版社同心出版社。

出版時間。2023年6月1日。

繁星·春水:冰心專集(經典彩繪本)

什麼是《繁星》的姐妹篇?有幾首小詩組成?在什麼上最先發表?

4樓:段馳翰

128首詩組成,作者冰心,原名謝婉瑩,〝冰心〞是她的筆名,取自於〝一片冰心在玉壺〞詩句。

5樓:潮流·瑤

姐妹篇是《春水》、由182首組成的、最先發表於《晨報副刊》上的、

6樓:劉新城

春水。182首。最早發表於《晨報副刊》上。

《繁星·春水》的內容,是詩人冰心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後來,她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啟發,覺得自己那些三言兩語的小雜感裡也有著詩的影子,這才整理起來,而成為兩本小詩集。這兩本詩集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釀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聲譽。

其詩集的主題是: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繁星》主要講的是什麼?

7樓:常山趙子龍

主要內容:

1、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冰心,這位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愛的哲學」著稱。

而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她認為,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中,她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

2、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在冰心看來,人類來自自然,歸於自然,人與自然應該是和諧一致的。

3、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我們稱這部分詩為「哲理詩」,這類詩簡練而雋永。

在藝術上,《繁星》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繁bai星》是詩集,由du164首小詩組成。zhi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dao她內。

認為「有了愛,便容有了一切」。在《繁星》裡,她不斷唱出了愛的讚歌。她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

除了摯愛自己的雙親外,冰心也很珍重手足之情。她愛自己的三個弟弟。她在後來寫作的一篇散文《寄小讀者·通訊十三》裡,還把三個弟弟比喻成三顆明亮的星星。

冰心讚頌母愛,讚頌人類之愛,讚頌童心,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大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

《春水》是《繁星》的姐妹篇,由182首小詩組成。同樣是在《晨報副鐫》上最先發表,不過《春水》的問世要比《繁星》晚三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是一部詩集,由 164 首小詩組成。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 了愛,便有了一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講 母愛。童真 和自然。

繁星三四的出處?

11樓:找**

《繁星zd》是冰copy心寫的詩集。你可以寫:《繁星(三四)》的出處:《繁星·春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芊芊語言

《繁星》是冰心寫的詩集。你可以寫:《繁星(三四)》的出處:《繁星·春水》。專。

《繁星》和屬《春水》是我國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創作的兩部詩集,二者是姊妹篇,均創作於2023年,最早發表於《晨報副刊》上,其中《繁星》由164首小詩組成,《春水》由182首小詩組成。

13樓:閒擲葡萄

出自冰心的詩集《繁星》。

繁星159選自哪個詩集?

14樓:smile星海霞雲

選自冰心先生的詩集《繁星》,是第159個小截。

冰心在詩歌繁星一五九中寫到: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冰心用自然界的母親,跟人類世界的母親進行了一種類比。讚揚母愛的偉大。冰心。

最好不相見這首歌的詞選自哪裡,最好不相見這首歌的詞選自哪裡

倉央嘉措的 十戒歌 全詩如下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第九最好不相依...

女媧補天的作者是誰,女媧補天選自哪裡作者是誰是著名的什麼家

時光賜予的愛 女媧補天 出於 淮南子 是西漢初葉淮南王劉安命手下賓客集體編撰的一部著作。 仁珈藍言 我不知道答案,哈哈...

端午祛痘哪裡好,哪位瞭解我不能任它事無忌憚

你好,要少吃辛辣的東西 儘量少看電腦這種 不要沾水 因為他是傷口 原理就不用說了吧 夏天熱 稍稍拿水擦擦臉周圍 現在你可能挺難受的 同情你 但是為了美麗 你很快就會很漂亮的,我向你你推薦一家吧!你想去做 要先看人家資質包括一些證件是否是齊全的,個人覺得上海的華美就不錯,人家是正規整形營業點,並且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