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陳醋可以去蝨子嗎,怎麼用醋去除蝨子

2023-02-17 06:55:26 字數 4269 閱讀 7098

1樓:網友

1、用醋洗頭並不可以直接去除蝨子,但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

2、醋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3、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

4、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

5、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中國古代醫學就有用醋入藥的記載,認為它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

6、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

消滅方法。把生有蝨子的毛髮剃盡,再徹底清洗**,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蝨子。

用藥物殺滅毛髮裡的蝨子應當選擇高效低毒的藥物,可以用苗仁堂生物噴劑。

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劑洗頭髮,然後用浸有藥液的毛巾把頭髮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頭髮洗淨。

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

頭髮上有蝨子時把藥液加水稀釋100倍,取30至50毫升稀釋液把頭髮浸溼,過半小時用清水把頭髮洗乾淨,這樣連續3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拿醋擦在頭髮上,用毛巾包住一晚,第二天洗掉就可以了。醋可以讓蝨子卵與頭髮上粘合的物質分解,卵就很容易脫落了!用量則以20癗40毫升為準,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健康,謝謝!

怎麼用醋去除蝨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用醋洗頭可以去除蝨子嗎

4樓:小想的小世界

頭蝨是可以用白醋洗頭髮的,如果療效不好,你可以用複方硫磺皂洗頭。頭蝨特別多的時候可以考慮剪頭髮或者剃頭髮,這樣可以徹底**,平時要注意講究衛生。

只要堅持天天洗頭,一週內就能將其除掉,另可以用白酒或菜油塗抹在頭上然後將頭遮嚴,半小時後就可以洗頭,這樣也可以將蝨子消滅掉。

有條件還可用藥物滅頭蝨。可用二氯苯醚菊酯水溶液,擦洗頭髮後包裹30-60min,滅效甚佳。

建議每週至少洗兩次頭。不要留太長的頭髮如果是小孩,長期跟著爺爺奶奶的話,這個時候建議家長們,不要讓他們留太長的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低一些。清洗家中的衣物當小孩頭上長了蝨子的時候,可以把家中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一下,最好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避免蝨子的反**作。

5樓:網友

去除蝨子很簡單,用白醋最實際,非常實用能省錢。

6樓:邱宣釁夜蓉

你好,頭蝨可以用專門除頭蝨的藥物來處理,一般大型藥店裡面是有賣的,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傷害,用醋洗頭對頭蝨是沒有什麼效果的,;:建議你到當地的大藥房諮詢一下,有專門可以用來除掉頭上蝨子的藥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去頭蝨先把頭用洗髮露洗一遍,在用醋在頭上抹一些,不斷的揉,然後帶上浴帽,捂大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衝乾淨,用洗髮露再洗一遍。

用過的髦巾、**等物品,需要經常拿到太陽下曬;床角、房屋的角落都要打掃。

再搭配使用去蝨子的產品,可以用玉錦詩樂精華膏,這個是沒有***的,用5天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 辦法,是使用 硫磺皂洗頭,洗2-3次以後,蝨子就能徹底消失。

用醋去除蝨子管用嗎??

9樓:頻新令狐謐

可以的,先把頭用洗髮露洗一遍,在用醋在頭上抹一些,不斷的揉,然後帶上浴帽,捂大約1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衝乾淨,用洗髮露再洗一遍。

10樓:n已

用白醋可以洗掉。

用白醋浸溼頭髮和頭皮,而後包住頭髮5-10分鐘,蝨子被醋燻蒸後會大量死亡,而後再清洗頭髮。

頭蝨用50%百部酊搽遍頭皮及頭髮,每2日次,第3日用大量熱水肥皂洗頭,用篦子將蝨子及其卵篦除,也可用煤油與植物油等量混合,塗抹頭皮,熱毛巾包紮,每晚1次。

11樓:佛驪桖

小孩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醋可以去除頭上的蝨子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首先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衝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要勤換衣服,如果衣服太髒的話也可能會有蝨子,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蝨子的藥粉之類的灑在衣服上。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被子和床墊最好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就在天氣好的時候,經常把被子拿出來再太陽底下曬曬。

我們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我們也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

如果自己無法去除蝨子,頭皮癢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

蝨子怕醋嗎?用醋能去除蝨子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頭-象)、有大驚喜、8辭e8敲。

14樓:法老拉姆希斯

蝨子怕誰,怕熱,怕陽光,你用錯準備清理**的蝨子呀?

怎麼用醋去除蝨子?

15樓:apple哲皓

醋具有殺菌作用,但是並不能直接將蝨子殺死去除。單純使用醋洗頭來去蝨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食醋能把蝨子卵上的粘質溶解,如果頭髮上有蝨子的卵,可以用食醋塗搽頭髮。這樣能夠減少頭髮上蝨子越來越多。但是這種方法並不能將已經有的蝨子清除乾淨。

去蝨子才有效方法:

酒精去蝨子。

去除蝨子我們可以這樣做: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頭髮擦溼,擦兩次就可以見效。第二天用篦子梳頭,以便把蝨子的卵梳理下來,然後用清水洗頭。

去正規藥店買藥殺死。

另外還可以使用專門的去蝨子的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來幫助去除蝨子。

蝨子的繁衍速度是非常快的,要想去掉它,必須從根本上預防它,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自行買藥除蝨子,可以去藥店諮詢,買傷害比較小的藥回家來除去蝨子。

注意個人衛生。

長蝨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個人衛生,做到勤洗頭,儘量少淋雨,在洗頭的時候,也儘量不要只淋溼水,可以用手搓一下,再用清水把頭洗乾淨,建議每週至少洗兩次頭。

不要留太長的頭髮。

如果是小孩,長期跟著爺爺奶奶的話,這個時候建議家長們,不要讓他們留太長的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低一些。

清洗家中的衣物。

當小孩頭上長了蝨子的時候,可以把家中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一下,最好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避免蝨子的反**作。

用什麼方法可以去蝨子,什麼方法去除蝨子最有效!!!!!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用醋洗,或者是把頭髮剪短。當然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以下方法可以試試看 1 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

醋能使面板變白嗎,用醋可以使面板變白嗎?

醋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這是因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 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另外,醋還含有豐富的鈣 氨基酸 維生素b 乳酸 葡萄酸 琥珀酸 糖分 甘油 醛類化合物以及一些鹽類,這些成分對 極其有用。用加醋的水洗 能使 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

表面發黑用什麼可以去除,黃銅表面黑斑怎麼去除

清除黃銅表面的bai黑斑du需要準備 清水 zhi水杯 酸液 銅幣dao,詳細的步驟如下內 1 首先取出兩個有黑斑容的銅幣,具體如圖。2 下面再把有黑斑的銅幣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個小時,具體如圖。3 下面再將銅幣放入酸洗液中浸泡幾分鐘即可,具體如圖。4 接下來用清水就銅幣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具體如圖。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