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到底怎麼用才能去除甲醛,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2022-01-01 23:41:40 字數 5305 閱讀 2295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新房裝修,甲醛問題困擾了很多人,直到活性炭,使我們在除甲醛上的效率更高。那麼我們用什麼方法活性炭的效果最好?如何購買活性炭包呢?下面,除甲醛公司就來教你如何最好地利用活性炭包!

首先,教你如何使用活性炭是最好的。

1、活性炭的用量

以正確的數量去使用可以發揮最佳效果。一般110平方的新裝修室內,可以按照50-100g /一平方。這個用量可以作為參考標準,但是要根據室內的汙染情況而定。

2、正確使用方法

重點放置汙染源及經常活動的區域。把活性炭吸附包,直接在客廳壁櫥,鞋櫃,書櫃,櫥櫃等櫃內放置;電腦旁邊的辦公桌,茶几,沙發和人其他經常性活動的區域,以及其他需要淨化空氣的任意位置。活性炭是一種被動淨化材料,必須依靠空氣作為介質來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但室內空氣流動性差,而且活性炭很難在短時間內吸收到較遠空氣種的汙染,因此是小規模、小空間使用是最佳選擇。

3、活性炭放置高度

不少朋友為有害物質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匯聚點是屋頂,活性炭放置在天花板上,這是錯誤的做法。最好放在空間高度180釐米以內。室內有害氣體,如甲醛,其比例大於空氣,所以其實室內的中下部汙染較為嚴重。

這個高度與人體的高度相同,所以是最佳的放置高度。

4、如何反覆使用

活性炭在用到20天的時間,在陽光下曝晒3-5小時。這也活性炭和可以繼續使用到六個月左右的時間。

二、活性炭如何選購

1、看密度

密度的大小決定了活性炭包的孔隙。密度越小代表孔隙會更大吸附能力也是更強的。

2、看大小

顆粒並非是越大越好。相反,顆粒越小,與空氣接觸面積越大,自然吸附能力越強。這個時候,有很多無良商家,用粉塵來充數,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正常情況下,粒徑約為0.5mm,選擇範圍為0.42-0.

85mm。

以上就是如何使用活性炭以及如何大家選購活性炭的全部內容,活性炭除甲醛的能力,應適當使用,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希望以上方法能幫助您順利解決甲醛問題。

2樓:除甲醛找上海月池環保

我將從事實出發,對活性炭追本溯源,告訴你活性炭除甲醛的真實情況。

活性炭,顧名思義,就是對碳基原料進行高溫活化,在將其加熱到500攝氏度度以上時,由於高溫裡面會生產大量氣體,氣體在溢位的時候把炭衝出很多奈米級孔隙,這些孔隙使活性炭有了吸附能力。然而生成真正達標的活性炭對活化過程中的溫度壓力都有著嚴格的要求,生產成本也自然是水漲船高。

除了市場上的活性炭真假難辨之外,僅就其本身作用原理而言,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活性炭可以被稱為炭中貔貅,有害氣體只進不出,所以活性炭大概一個月左右就會吸附飽和,必須全部更換或者脫附,而脫附又絕不是簡簡單單的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其脫附溫度要至少要達到120攝氏度,通俗的講,就是至少要去野外架口大鍋去把飽和活性炭裡的毒氣都烤出來才能繼續使用。

但我們知道,甲醛的揮發會達到3-15年,長此以往的更換,多數人根本堅持不下來,而甲醛又看不見摸不著,所以根本不清楚具體的吸附情況,因此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活性炭雖然可以吸甲醛,但是想要完全依靠活性炭來治理甲醛,根本不可能。

3樓:對方正在輸入哦

回答能活性炭的使用初期,是可以有效除甲醛的。因為孔隙具有吸附勢,是靠碳分子與被吸附分子的引力而形成的,孔徑越小,吸附勢越強。在標準狀態下,甲醛分子的自由運動速度約為450米/秒,一個甲醛分子與其他分子每秒要碰撞109次。

如果碰撞分子的直徑與活性炭孔隙相匹配,甲醛就會被吸附。但是無論是傳統的活性炭,還是改性活性炭,由於其孔隙過大,吸附能力都有限,而且吸附在活性炭中的汙染物不可能完全揮發掉,炭的吸附功能也不能完全恢復,一般一個月之後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就會變弱。

4樓:一顰一語如此

裝修汙染不可小覷!經常提到的裝修汙染主要有甲醛、苯系物、tvoc、氨、氡等。這之中一些是有刺激性氣味或是芳香烴氣味,但像甲醛、氡都是無色無味的。

新房裝修後不除醛直接入住可能會產生不適感甚至會對健康造成影響。這些汙染物主要來自傢俱板材、膠、塗料等,除了源頭上選材是要儘量注意外,新房裝修完後要做到:

1、通風一年以上入住。

2、如果時間緊張或是通風條件不佳的,可以在室內配合放置一些葉廣泥材料,吸附異味以及甲醛等有害物質,有效使用期比較長,可達三年,有效應對板材內甲醛緩慢釋放問題。光綠素,這一款可對室內傢俱、板材、牆壁、地板等進行噴塗,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

3、空氣淨化器、新風裝置。個人覺得通風條件較好、室外空氣質量不是太差的情況下,就除醛而言,不是非常必要。

5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吸附材料,可以形象地看做如同海綿吸水的原理,對空氣中某些粒徑的汙染物有吸附作用,不過活性炭由於對汙染物的吸附有選擇性、容易飽和性及飽和,所有在用活性炭的時候,可以暴晒幾個小時繼續使用。建議暴晒次數不要超過3-5次。要及時更換活性炭。

6樓:飛天小當家

炭包是應用比較廣泛的除醛材料,**相對低廉,而且可以起到吸附淨化的作用,所以也比較受歡迎,不過多數人只知道炭包可以吸甲醛,卻很少有人知道它吸附一定量後就會飽和,不及時晾晒的話,還有可能再釋放,所以用炭包除甲醛必須要做好及時晾晒的工作。

7樓:咖哩的翠花

活性炭按其原料**即材質,可分為煤質活性炭、木質活性炭、果殼炭、椰殼炭、石油類活性炭、骨炭和礦物質原料炭等。由於不同材質的活性炭不同孔徑的分佈以及表面化學性質的不同,故對甲醛的吸附效能也不盡相同。

一般來講,植物類殼質活性炭同其他活性炭相比具有發達的微孔結構,木質活性炭同其他活性炭相比具備豐富的中孔結構,而煤質活性炭則各類孔結構均有分佈。由此可以看出,椰殼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效能是最好的。

8樓:美女思密達

活性炭去除甲醛,可以這麼用,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有3年到15年的時間,只是依靠通風的話,是不能完全消除的。可以輔助一些別的材料。

1、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活性炭都可以稀釋甲醛,而且要記得家裡經常保持通風哦。葉廣泥和活性炭是不一樣的材料,不同的東西,活性炭只是具有簡單的吸附功能,吸附味道是可以的,但是會飽和。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

2、植物選擇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等3、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德國工藝的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優質材料,分解甲醛不團聚,治理公司使用的比較多。

9樓:加油小女人

活性炭用吸附的能力去除甲醛

新房都是超標的,還是先治理再檢測比較好,檢測選擇正規的可以選擇開窗通風,這個是簡單的方法,但是相應的來說也是作用很小的,由於這個只是依靠於甲醛的自己的揮發的速度。

還有通過物理吸附方法,沒有化學成分汙染,活性炭來吸附。

清水兌醋放室內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分解。利用光照分解技術來針對根源,還是很環保的。

目前採用的多半都是清蔓綠優奈米光觸媒來分解甲醛的,這是一種新技術,不用擔心更換問題,每天多噴幾次就行了,比活性炭神馬要好多了。

放些茶葉,柚子皮,水果,這個都是老辦法,不是很有根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是一種吸附材料,可以將活性炭放在房間、櫃子等各個角落,都可以去除甲醛,以下幾個小妙招推薦給你;

1、開窗通風法:裝修完一定要多開窗通風,不論你用什麼除甲醛,都還是要保持多通風,這個是最有效的。

2、光綠素分解: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

3、化學法:市面上有很多甲醛清除劑,不過這些甲醛清除,什麼原料、什麼檔次的都有,很多都是劣質原料會造成乾淨汙染的,建議你選擇的時候要小心了。

4、奈米吸附法:像巴藻土、活性炭這些材料都是很好的甲醛吸附劑,它們的材料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所以能吸收很多的甲醛,活性炭的效果會差一截,不過就是便宜。

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11樓:海歐西除甲醛

甲醛是在生產的木基面板等材料必不可少的材料,也是唯一長期室內汙染物,主要是室內傢俱或裝飾材料,膠合板在製造過程中會新增脲醛樹脂,這種膠的主要原料之一是甲醛。人造板甲醛釋放時間約為3-15年。甲醛對人體粘膜和**有很強的刺激作用。

當暴露於高濃度甲醛時,呼吸道會產生嚴重的刺激**覺和水腫;長期暴露於低濃度甲醛時,會導致皮炎、肺、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中樞神經系統和細胞等遺傳物質損傷等。

「活性炭除甲醛」是網上流傳最廣的,包裝也越來越精美,但活性炭去除甲醛的原理是否合理?活性炭真的能去除甲醛嗎?下面瀋陽除甲醛公司為您詳細解析。

活性炭是一種含碳材料(煤、木材、硬果殼等)。作為原料,經過高溫和一定壓力下的熱解轉化而成。在熱化過程中,形成了複雜的孔結構和巨大的比表面積,使其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和化學穩定性。

活性炭除甲醛在於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面積,可以暴露於大的程度的環境空氣中,一些汙染物的被動吸附在其孔隙,從而使活性炭的較大的表面,發達吸附對更強的孔結構。

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如何?

活性炭的孔徑大小與可吸附的分子量大小有關。理論研究表明,有害物質的分子量越大,就越容易被活性炭吸附。例如苯的分子量為78,所以工業用的活性炭就是苯。

最好的吸附劑。然而,甲醛的分子量為30,吸附能力相對較弱。

此外,溫度對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很大的影響。在10℃時,活性炭的吸附容量最高,溫度升高,活性炭的吸附容量下降。但夏季平均氣溫在30℃以上,冬季取暖後室內溫度可高達20℃。

此時,活性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幾乎喪失。

因此活性炭等吸附性產品對室內裝修汙染的治理效果並不是那麼顯著,在使用時謹慎選購充分了解產品的特性避免造成二次汙染。

12樓:歐歐生活小老師

新房子在裝修完成以後,很多人都會開窗戶通風,或者是想方設法的去除室內的甲醛,畢竟甲醛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影響。然而有些人卻採用活性炭來去除新房裝修裡面的甲醛,這個是可以的,畢竟活性炭具有一定的吸附性,可以快速地將室內的甲醛吸附。但是有一個弊端,活性炭不可以分解。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去除室內甲醛的方法。

1、活性炭真的可以去除室內新房裝修裡面的甲醛嗎

眾所周知,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能夠快速吸附室內裝修汙染以甲醛為首的有害氣體。但是活性炭本身的容量是比較小的,吸附到一定時間以後就特別容易達到飽和,飽和以後的活性炭不能夠吸附甲醛,同時還會將吸附的甲醛分解出來,最終導致二次汙染等出現。如果是剛裝修的新房子,就不要用活性炭吸附了,效果不好,還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2、可以利用綠植來吸附

在室內種植一定的綠色植物,也是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特別是虎皮蘭等等植物。然而大家也需要注意的,綠色植物不僅可以吸附室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同時還可以更新室內的空氣,可謂是一舉多得的效果。

3、開窗戶通風

通過以上的介紹,估計大家已經對怎樣去除室內的甲醛有了一個簡單的瞭解。一般情況下大家會直接選擇開窗戶通風,畢竟開窗戶通風經濟實惠,然而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比如說直接購買去除甲醛的噴劑等等。

活性炭除甲醛有用嗎,活性炭可以去除甲醛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聽說過用活性炭吸附甲醛的說法。不過,很多人對這種說法也是持懷疑態度,不少人認為活性炭根本就吸附不了甲醛。那麼,活性炭究竟能不能吸附甲醛?因此,從這裡來看,其實活性炭的確為是可以吸附甲醛的。當然,活性炭對於甲醛的吸附能力和量的多少,取決於家裡的活性炭有多少,接觸面積有多大。在現實...

活性炭清除甲醛怎麼樣?活性炭有用麼?活性炭價格怎麼樣

一 除甲醛活性炭能用多久 有研究表明,當甲醛濃度稍高於國家標準,也就是每立方米的空氣中含高於有0.1毫克甲醛的時候,用1平方米的竹炭,大概兩公分厚,溫度在25攝氏度到35攝氏度的時候,使用飽和的時間大概在3 8個月的之間。所以除甲醛活性炭一般能用3 8個月。二 可以反覆使用多少次 瞭解完了除甲醛活性...

活性炭除甲醛效果怎麼樣?哪種的活性炭好

活性炭吸附去甲醛 竹炭 活性炭是公認的吸毒物質。活性炭放多少 一般來說600g的活性炭適用於10平米的空間,每隔20天左右就把活性炭爆嗮三四個小時,再重複使用,一般可以使用5 8個月,在使用活性炭時房屋最好通風,這樣甲醛會除得更快。植物如果是中低度的甲醛可以選擇在家裡放幾盆盆栽。注意 一般情況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