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行業前景怎麼樣

2022-01-01 23:41:38 字數 5368 閱讀 5855

1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可以選擇到專業的學校學習喲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西點行業在我國發展迅速,全國各大城市的西點餐廳湧現。

但是西點人才卻是非常稀缺,全國各大知名酒店、飯店都出現了「西點人才荒」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點行業的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學會了將來,可以開一個蛋糕店只,要你味道做得好不愁沒有生意。

5樓:忻兒喵喵

前途不錯的,學西點未來不管是自己找工作或者是未來自己創業都是一個很好的出路。現在西點師工資高,工作也相對比較輕鬆。市場上這類人才缺口也比較大,工作非常好找。

當然這個前提是你得學好,但是想學得好就得去一個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

6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西點前景還是不錯的,

7樓:啞戲買張動車票

人均消費量較低 市場增長空間巨大

烘焙食品主要分為麵包、糕點、蛋糕和混合甜點四大類,在歐美地區一直被當作早餐及主食,然而在亞太地區,由於長久以來人們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與西方國家有所不同,烘焙食品通常作為點心食用而非正餐食用,根據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烘焙專業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烘焙食品人均消費量約7.8千克。儘管近年來中國烘焙食品人均消費量逐年增長,但與歐美等國相比仍有較大的差距,行業增長空間較大。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節奏加快以及西方飲食文化的滲透,烘焙食品逐漸在早餐市場中嶄露頭角,顯示出一定的正餐化趨勢,在烘焙食品正餐化需求與休閒需求的雙重推動下,行業的市場規模也進一步增大,根據euromonitor統計,2023年的我國烘焙食品市場規模預計達到2567億元。

細分產品中烘焙糕點佔比過半

在我國烘焙食品細分產品中,麵包消費量佔比為24%,蛋糕消費量為18%,糕點的消費量佔比最大,為58%,糕點已經成為烘焙食品佔比最大的細分品類。

國外品牌強勢進入 本土品牌加速崛起

烘焙糕點自上世紀80年代起逐步以輔食的形態興起於國內市場,在中國廣闊的市場需求的吸引下,外資品牌憑藉品牌和資本優勢強勢進入並迅速開啟中國市場。

外資品牌的進入喚醒了國內烘焙市場,國內一批廠商品牌快速崛起,並且藉助本土化的優勢,成為市場的主導力量。據euromonitor資料,2023年曼可頓、好麗友、麵包新語、山崎麵包、賓堡在中國地區烘焙食品營業收入分別約為8億、20億、12億、1.2億、5億。

而本土品牌桃李麵包、達利食品2023年烘焙食品的收入已分別達到48億元、62.5億元,市場份額遠超外資品牌。

行業競爭格局分散 市場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間

近年來,我國烘焙行業湧現出包括桃李、達利園、盼盼等一些優質本土企業,但總體來看,我國烘焙行業市場集中度仍然較低,2023年我國烘焙行業cr5為10.6%,遠低於日本、英國、墨西哥、美國等國家,同時我國烘焙行業目前的龍頭企業達利園和桃李的市場佔有率分佈僅為3.7%和3.

3%,行業競爭格局較為分散。

短保產品成為熱門賽道

烘焙行業按照產品保質期長短分為短保、中保、長保三大類,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關注,短保烘焙食品更加符合健康化食品消費升級趨勢,各大烘焙消費品牌也紛紛推出短保烘焙產品。

烘焙食品將朝鮮食化、健康化發展

隨著年輕消費者受國外飲食習慣影響及城市生活節奏的加快,更多的年輕人選擇便捷與營養健康的食品,而快速、方便的西式餐點就成了人們的首選。目前我國有超過11%的國人選擇在早餐時食用麵包,僅低於選擇食用包子的消費者數量。國內烘焙市場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烘焙新產品呈現早餐化、鮮食化、健康化等趨勢。

8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西點還是很好就業的呢,因為西點這行不會被淘汰的,作為一個技術的行業,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這行學習好了還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而且薪資待遇也都是不錯的,所以就業這塊其實不用擔心,技術學習好了才是最為關鍵的哦。感興趣可以來學校瞭解下,實操為主教學,專業老師一對一指導,畢業即推薦就業,還可獲得大專學歷哦。

西點行業前景怎麼樣?

9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西點烘焙這塊兒市場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隨著人們深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西點就很受大家的喜愛。

然而就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10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在國內興起時間尚短,還處於初期發展的起步階段。但是由於國民經濟水平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西點的發展速度和未來前景十分優秀。

也正是由於西點行業處於初期發展的原因,人才市場上優秀西點師的缺口非常大,短期之內不可能達到飽和的狀態,所以就目前而講學習西點在未來的就業問題上不用發愁。而當自己學成以後伴隨著工作時間的推移,經驗和資歷都會有更好的提升,薪資待遇也會跟著提升。畢竟技術行業是越老越吃香,畢竟資歷老練就代表更豐富的經驗和技術,這都是每個作為老闆和領導的人最喜歡的人才。

甚至當自己積累了足夠的經驗、人脈和經濟基礎以後,自主創業開個烘焙、西點店都是不錯的選擇,能夠趁著現在這個機遇為人生撈到第一桶金、第二桶金甚至第一百桶金都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11樓:aimee燦寶

作為一個學過烘焙的人,之前也有了解過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大致分為如下幾點:

1、如果是創業的話,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雖然創業有這麼多好處,但是對於絕大多數來說也不是說說那麼容易的,所以還是更偏向於就業,西點人才稀缺。高速發展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人才缺口。據權威機構調查,未來五年,西點師社會需求量達到200萬人。

而目前僅有100萬從業人員,優秀西點人才少之又少。

3、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4、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5、當然如果是一個女生的話,工作環境也是很重要的,那西點師的工作性質,就保證了她的環境,工作環境舒適。

12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許多想學習西點的同學因為不知道以後的發展方向,所以一直止步不前。其實學習西點非常有前途,主要是現代社會對於西點的需求量大,對於西點人才的需求更加龐大,學習西點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首先,西點行業就業前景廣闊,專業人才稀缺。調查顯示,未來五年,國內西點師社會需求量至少達到200萬人,巨大的發展潛力讓未來的裱花師、西點師等專業西點人才發展前途不可限量。而且不僅是在就業方面有優勢,現在有很多學習西點之後,自己開店的學生也不再少數,麵包、蛋糕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須購買品,不僅是年輕人,老人和孩子也更加喜歡這些。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應求,所以學習西點烘焙還是很不錯的。學成之後創就業容易,而且薪資很可觀,不僅如此,西點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很高雅的。

西點烘焙行業相比普通行業有以下優勢:

1.工作環境優越。一般都是在大型連鎖店或者星級酒店。

2.福利待遇好。相比普通行業,工作年限越長待遇越高,當然這個也跟個人技術成正比。

3.個人發展機遇好。一般在這個行業有成熟的技術水平,後期都會開設自己的工作室。

綜上所述,西點烘焙是一個朝陽行業。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行業不僅工作環境好,而且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不論是創業還是就業都是很不錯的。

15樓:愛所愛的

學西點再好不過了,西點師是個需要審美和耐心的工作,又特別乾淨,每天的環境又溫暖甜蜜。哪有人不喜歡和美食為伴啊?靠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小資生活,有何不可?

16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不用再為找工作發愁。如果你學習西點,前期可以進入大型門店或酒店餅房等鍛鍊技術、積累經驗。後期,隨著年齡與資歷的增長,可以獨立創業開店,經營屬於自己的烘焙坊或甜品屋,兼顧事業與家庭。

17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西點專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現在西點行業人才缺口比較大,薪資待遇也還不錯,但是現在西點培訓機構很多,都是一些小的沒有技術的一些小機構,這個你想學習的話一定得注意。現在不管做什麼只要自己努力就不愁待遇不好,而且現在的西點還是發展非常有前途的。

18樓:武漢美味學院

西點已經走進千家萬戶,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主食或平時的點心,行業的發展空間非常大,西點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更重要的是,現在社會上的西點師遠遠沒有飽和。

19樓:鄭州北方學校

西點行業近幾年來迅速興起,使得西點行業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國消費者數量眾多,對西點的需求量巨大,尤其是大城市,西點師的發展會更好;面臨消費者眾多的局勢,我國西點師數量嚴重稀缺,據統計在未來幾年,我國西點師的缺口數量還在幾十萬,這給有意向學西點的學員提供了非常不錯的發展機遇。

20樓:棟黎胥美

西點行業還是不錯的哦,號稱高薪行業,學成後就業的同時還能做個自己的家人、朋友、親人去吃,工作環境相對輕鬆,所以西點行業整體是非常不錯的,有一定的發展潛力。可以專門學習哦!最好是去正規的學校學習,因為創業的話會有幫扶指導的哦。

現在女生學西點怎麼樣?前景怎麼樣

女生當然可以學了,學西點行業沒問題的,以後當個西點師發展很不錯的,自己可以開店 就業 做私房,可以選擇不同的發展方向。建議找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學起來也更省心,可以全面地掌握這個行業的知識。現在學習西點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西點師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西點師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

西點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現在入行來得及嗎

其實學習西點有前途,主要是現代社會對於西點的需求量大,對於西點人才的需求更加龐大,學習西點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有良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選擇西點行業就業特別好,人才較為缺乏。具調查顯示國內西點師需求量已經達到百萬,較大的發展潛力讓裱花師 西點師等西點人才發展前途不可限量。而且不僅是在就業方面有優勢,現在...

園藝行業前景怎麼樣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條件的改善,蔬菜 水果在食物構成中的比例愈來愈大,在補充人體營養 增進人體健康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其他園藝產品 例如花卉等 也越來越多地走進了尋常百姓的生活。2006年僅食用藥用花卉銷售量就達到9356.9萬kg,銷售額17.18億元 據悉,國家 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