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線簡單做怎麼做好吃,米線怎樣做好吃又簡單,好吃米線的做法

2022-01-01 23:41:35 字數 4979 閱讀 3331

1樓:林夕的微笑

家常米線 主料:米線 輔料:蝦仁、熟豬肉、熟雞肉、火腿、豬腰、魚片、豆苗、胡蘿蔔、白菜、豆芽、韭菜、蔥、香菜 調料:

鹽、醬油、雞精、高湯、食用油 做法; 1、 坐鍋點火倒油,將油燒熱; 2、 在碗中放蝦仁、蔬菜、蔥倒入熱油; 3、 坐鍋點火倒入高湯,開鍋後加鹽、雞精倒入碗中,倒入切好的肉片、雞片、火腿片、魚片、豬腰及各種蔬菜、豆芽最後加入米線即可。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1.米線一份提前泡軟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2.洗淨香菜和生菜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33.娃娃菜和蒜薹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44.豬肉剁碎末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55.酸黃瓜和酸菜切片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66.香菜和蒜薹切碎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77.將洗淨的豬大骨放入鍋內,加入足量的水。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88.加蓋煮2個小時以上,取大骨湯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99.雞腿剁小塊。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010.炒鍋放火上,放入適量食用油,下入花椒和青花椒炒出香味。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111.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雞丁翻炒。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313.翻炒雞丁入味後,加入醬油和玖順生薑汁。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414.加入適量的水。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515.加鍋蓋後燜煮至湯汁濃雲肉爛入味後,關火,加入適量雞精調味備用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616.鍋內加入清水燒開。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717.將米線煮軟。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818.取小鍋,放入肉末、酸黃瓜和酸菜。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1919.加入煮好的大骨湯。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020.煮開湯後,放入生菜、娃娃菜燙熟。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121.將煮好的米線放入煮湯的砂鍋內。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222.加入雞肉醬湯汁調拌均勻,看鹽味如何,調拌入味。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323.放入切碎的蒜薹和香菜。

小鍋米線的做法步驟2424.最後澆上雞肉醬,即可成就一鍋美味米線。

米線怎樣做好吃又簡單,好吃米線的做法

3樓:

米線泡水中2小時,放入鍋中煮熟,加入青菜煮熟,拌入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好吃簡單的米線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米線 100克、青菜 1顆、生抽 1勺、花椒油 1勺、紅油 1勺、麻油 1勺。

1、米線是提前煮好的泡在清水裡。

2、青菜洗乾淨。

3、鍋中燒開水把米線煮熱。

4、加入青菜煮熟。

5、碗里加入生抽麻油等。

6、煮好的米線撈出放入碗裡,完成。

注意事項:米線要先煮5分鐘然後燜5分鐘,然後撈出用清水泡起來,想吃的時候就用開水燙一下就可以拌這吃了。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米線適量

蒜末15g

時令蔬菜1顆

辣椒醬1勺

老乾媽豆豉1勺

香油1勺

生抽1勺

蔥少量家庭版米線的做法步驟

1. 米線提前溫水泡7~8分鐘。

2. 準備配料

3. 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煮沸。加入蔬菜,米線煮2~3分鐘就可以了。

4. 米線撈出裝碗,碗底放入香油,生抽。其它配料依次放入。

5. 一碗家庭版簡易米線就做好啦。

6. 簡單又好吃。

7. 蔬菜可以根據自己喜歡來新增。

怎麼做米線好吃又簡單

5樓:生活小當家咦

回答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

第二步:把麵糰的表面,揉的光滑細膩,再把麵糰放在容器裡面,另燒一鍋水,把米線擠在鍋裡,轉到小火慢煮,等到米線全部飄起來出鍋,過一遍涼水,然後倒上西紅柿湯、火鍋丸子、青菜攪拌均勻,這樣就可以吃了。

米線的吃法:

米線冷水入鍋,直到水開,米線才慢慢軟進鍋裡蓋上鍋蓋中火2分鐘。熄火,燜8分鐘

提起面籃,米線已經變成滑溜溜有彈性白白的了。

蔬菜洗淨,韭菜切斷。大蒜拍碎。

大蒜與肉糜一同爆炒直到肉糜全部變白。

加入酸菜、韭菜和綠豆芽,放入幹辣椒,翻炒至蔬菜斷生盛一半的菜出來,另一半留鍋裡,加水煮開

加入米線,再煮開並生抽調味。

更多9條

6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米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米線了

7樓:錦玥小朋友

做米線最重要的辣椒油和湯,這兩個都解決了剩下的都是普通的的調味品。

8樓:

1.用料:油菜1棵、米線250克、金針菇50克、甜不辣適量、魚丸適量、豆瓣醬15克、鹽2克。

2.做法:食材清洗淨,油菜分好備用。豆瓣醬放入水裡大火燒開。燒開後放入米線、金針菇甜不辣等配菜,最後放入油菜。加鹽大火煮五分鐘即可。

9樓:

首先要把調料調好,調料裡放點兒海米,生抽,醋。拍蒜。香油,辣椒油。

水燒開,把米線放進去燙一燙。高湯倒入調好的調料裡。把米線放在湯裡,放上香萊。

一碗好吃的米線做好了。

10樓:

買一包米線,火鍋料,青菜和豆皮。先用水把米線泡軟,再把火鍋料炒一下,加上水煮開,下一些青菜和豆皮,煮一下,最後把米線加進去煮開就行了。這樣既簡單又好吃的米線就做好了。

米線超簡單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6分步閱讀

將米線提前浸泡,大約要泡六七個小時。

2/6準備炒醬的材料。米線味道的關鍵在於炒制的醬料。先將洋蔥、木耳、豬肉切丁。

3/6入鍋炒醬。油鍋加熱,多放油放入準備好的材料,再加入豆瓣醬來回翻炒,加入適量的鹽,放入幾滴老抽提色。炒好的醬裝盤備用。

4/6煮米線。米線經過浸泡之後已經變軟,為了使米線湯更加香濃我們可以加入豬骨頭湯,再加入適量的開水。待鍋中的湯汁沸騰後倒入米線,大火煮五六分鐘。

5/6準備入鍋青菜。入鍋的青菜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我準備的是小油菜、木耳和豆腐。

6/6米線出鍋。加入青菜之後煮兩三分鐘便可出鍋,把做好的米線盛入碗裡,再加入準備好的醬料,美味的米線便可以享用了。

過橋米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2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將豬排骨斬馬,大骨斬斷,與雞、鴨、火腿一同下鍋煮熟。先急火燒開,然後慢火煨煮,但不要把各種湯料煮化。火腿早些撈出,雞、鴨分別撈出,仍可作冷盤用料。

大骨繼續煮熬,以敖出骨油,溶出鈣質。湯裡可放胡椒粉、味精、鹽巴。也可只放鹽巴。

鮮料製法:遠用淡水魚,以嫩無腥氣者為佳,洗淨,片成極薄的生魚片,與片切得薄如紙的生鮮裡脊片同擺在**內,將豆腐皮、玉米片(或鮮筍片)、水發木耳都洗淨改刀放入盤內,香菜、蔥切花(如用其它鮮靈小料如豌豆苗等均切小花)、熟芝麻,撒入湯碗內。

吃時米線、湯碗、鮮料分裝在三件餐具內一劑上桌,把鮮料夾地熱湯碗(湯麵必須有一層封面油,湯溫較高)燙熟,再夾進米線配鮮料吃。

怎樣做米線好吃簡單做法

1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正宗雲南過橋米線

濃湯用料:排骨300g、鮮雞1/2只、鮮鴨1/2只、雲南火腿100g、老薑1塊(50g)、鹽2茶匙(10g)

米線配料:(1大碗量)熟米線200g、鮮草魚80g、鮮豬裡脊80g、鵪鶉蛋適量、韭菜30g、香蔥30g、榨菜30g、綠豆芽30g、鹽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

濃湯做法:

1、排骨、鮮雞、鮮鴨洗淨,斬成大塊,分別放入沸水,滾去血沫,撈出沖洗乾淨。

2、和拍散的姜塊、雲南火腿一同放入高壓鍋(或大砂鍋),加入約為固體材料4-5倍的水。先大火燒開,再轉為小火,煨制60分鐘以上。

3、調入鹽,最後成品濃湯應該是濃濃白白的湯汁表面飄著一層明油。

米線做法:

1、將鮮草魚肉和鮮裡脊肉,分別切成極薄的肉片待用(為防表面變幹,可以稱碼好,蒙上保鮮膜)。

2、將沸騰的濃湯盛入保溫的大碗,依次平放入鮮魚肉片、鮮裡脊肉片、綠豆芽、榨菜和韭菜,放入生鵪鶉蛋,放鹽和白胡椒粉。

3、放置2分鐘後,再放入沸水燙過的米線,撒上香蔥即可。

此內容因違規,暫無法檢視

2.香辣酸湯肥牛米線

食材:米線1包,肥牛100g,金針菇50g,油菜心3棵,雞蛋1個,生抽15ml,蔥薑蒜米5g,白醋15ml,鹽1g,紅辣椒1根,泡椒6根,泡椒水適量。

做法:1.米線選新鮮熟米線即可,泡椒水根據喜好隨意。雞蛋可以根據喜好,攤成蛋餅,切細條做配料。

2.鍋燒熱,加少量炒菜油,放入蔥薑蒜米和辣椒圈爆香鍋底。

3.泡椒連同泡椒水一起倒入鍋中。

4.加入熱水燒開。

5.放入米線,不要攪動。

6.等待米線慢慢煮散,調入生抽、白醋、鹽。

7.放入金針菇和油菜心,燙軟,和米線一同撈出。

8.餘湯中放入肥牛片。

9.燙至變色即可。

10.把肥牛擺在米線上,加入餘下的湯即可。

14樓:逍遙姣姣

做米線的好吃方法最好要有骨頭湯拌米線,加熱之後放入骨頭湯內加上其他的蔥薑蒜即可。

15樓:勵君豪

我們在做米線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肉絲,一起來做的話,方法非常簡單,而且味道也好,營養也好

16樓:蝴蝶伴花香

借的話過橋米線最好吃,你可以按那個過橋米線的做法去做一下

17樓:糜籟

米線的話,現在**上有很多賣的,現成的米線你可以買回來,那樣的話,你他的調料都是好的,自己直接做很簡單

18樓:在這裡

怎樣做米線好吃,我覺得直接煮放入青菜火腿腸,肥牛之類的就很不錯。

怎樣做米線,米線怎樣做?

如何做小鍋米線?快來get吧 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砂鍋米線的做法,這麼做,以後都不用去外面吃米線了 米線這麼做,以後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快來跟我一起學!一碗米線可以滿足所有的食慾 米線根據製作工藝方法主要分為兩種 酸漿米線 傳統方式 和幹漿米線 自熟或汽蒸方式 傳統方式工藝比較複雜,現在大部分米線都是...

湯米線怎麼做,米線湯怎麼做,需要什麼調料

做法一,松茸雞湯米線。材料 牛佤 凍幹松茸菌 3片 米線 3兩 火腿 適量 肉片 適量 高湯 適量 木耳 適量 豌豆尖 適量 做法。1 把木耳泡發,豌豆尖洗淨,備用。2 把火腿切片,肉片切段,備用。3 用砂鍋燒開高湯,放入火腿,肉片和木耳。4 放入米線和豌豆尖。5 待出鍋時,放入 牛佤 凍幹松茸菌,...

米線怎麼做料比例怎麼掌握,米線的醬料配方及做法詳細比例

湯用料 排骨300g 鮮雞1 2只 鮮鴨1 2只 雲南火腿100g 老薑1塊 50g 鹽2茶匙 10g 米線配料 1大碗量 熟米線200g 鮮草魚80g 鮮豬裡脊80g 鵪鶉蛋1枚 韭菜30g 香蔥30g 榨菜30g 綠豆芽30g 鹽1茶匙 5g 白胡椒粉1 2茶匙 3g 濃湯做法 1.排骨 鮮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