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冬瓜好吃又簡單

2021-03-04 09:15:33 字數 3574 閱讀 9166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冬瓜湯的

來做法自

1.豬骨洗淨,鍋中放bai水燒開下豬排

du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zhi骨備dao用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3.另起鍋加入大料、蔥段、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滴入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東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東冬煮肉。復具制體做法如下,首先bai準備材料:du冬瓜:400g、食鹽

:適量、蒜zhi:適量、調

dao和油:適量、柿子椒:適量。

1、東瓜洗淨,然後去皮切片備用。

2、瘦肉洗淨切片、大蒜洗淨拍碎、辣椒洗淨切末備用。

3、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然後放入切好的瘦肉翻炒均勻。

4、再把切好的大蒜、辣椒放進鍋中炒勻。

5、所有材料翻炒均勻後,放入切好的東瓜。

6、翻炒幾下,然後把所有材料倒入湯鍋內。

7、放上適量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煮上10分鐘。

8、出鍋前加適量的鹽調味,即可享用。

東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營養成分。不同產地的冬瓜營養成分略有差異。

以中國廣東產冬瓜為例,每100 g鮮冬瓜中含有蛋白質0.3 g,碳水化合物 1.8 g,膳食纖維 0.

9 g,鉀 65 mg,鈉 0.2 mg,磷 14 mg,鎂 5 mg,鐵 0.1 mg,維生素c 27 mg,維生素e 0.

02 mg,核黃素 0.01 mg,硫胺素 0.01 mg,尼克酸 0.

2 mg。

3樓:月亮愛你

冬瓜可以做成紅燒冬瓜球,非常的好吃。

主料:冬瓜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內量、雞容

精少許、蔥適量、料酒少許、老抽適量、蠔油少許、白糖少許。

1、將冬瓜用挖球器挖出來洗淨備用,蔥切段。

2、鍋內放油,

六、七成熱成放蔥段、老抽、白糖進去炒,待白糖溶化後就可以放冬瓜下去翻炒上色了。3、放入鹽、蠔油、料酒及適量清水(稍微沒到冬瓜球的邊緣就好),蓋上鍋蓋用中小火燜到收汁,放入一點點雞精即可出鍋。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冬瓜含vc較多,且鉀含量高,鈉鹽含量低。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

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動物排尿量,減輕由昇汞引起的腎病病變程度,並具有顯著減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組織學顯示,冬瓜總氨酸(大劑量)、冬瓜葫蘆素對昇汞引起的腎損傷均有較明顯的保護和阻斷作用。

4、冬瓜種子很有脂肪油腺嘌呤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葫蘆巴鹼等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排骨冬瓜湯好copy吃又簡單。

排骨清洗

bai乾淨du斬塊。冬瓜去zhi皮、瓤清洗乾淨後切滾刀塊。姜去皮切片dao。

鍋中注水燒開,放入排骨焯燙,撈出瀝乾水分。將高湯倒入鍋中,放入排骨煮熟。然後加入冬瓜、薑片繼續煮30分鐘。

最後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冬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糖類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c、維生素b9、瓜氨酸、鈣等營養素。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瓜菜,並富含丙醇二酸成分,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成分,又因有較強的利尿作用,可增加**效果。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體內的糖類轉化為脂肪,防止體內脂肪堆積,還能把肥胖多餘的脂肪消耗掉,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良好的效果。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能有效改善人體血糖水平。另外,膳食纖維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5樓:丶青川少年郎

排骨清洗乾淨斬塊。冬瓜去皮、瓤清洗乾淨後切滾刀塊。姜去皮切片。

鍋中注水燒開,放入排骨焯燙,撈出瀝乾水分。將高湯倒入鍋中,放入排骨煮熟。然後加入冬瓜、薑片繼續煮30分鐘。

最後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6樓:夕陽下的慈祥

冬瓜很好吃的,單單用水煮都很好吃。但是,配合排骨,做成排骨湯,是最好吃的,加點食醋,加點胡椒麵,就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東冬煮肉。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冬瓜:400g、食鹽:適量、蒜: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適量。

8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1.首先將冬bai瓜切成小塊放入盤中du備用,準備蔥、zhi姜、辣椒段dao兒。

2.鍋中油熱後倒內入蔥、姜、幹辣椒翻炒出香味容,倒入冬瓜翻炒一分鐘,再倒入兩勺生抽和白糖再進行翻炒均勻。

3.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十分鐘,最後再加入一勺鹽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即可食用。

9樓:凋梓偽瞳

醃冬瓜。把白皮冬瓜切塊,然後水煮。涼了後放冰箱冷藏,到時候切片澆麻油。紅燒冬瓜。冬瓜蛤俐湯,特別好吃。

10樓:魔方式

鮮美冬瓜湯

準備食材如下:排骨500克,梭子蟹2只,冬瓜200克,專清水1.5升,姜1塊,屬黃酒5克,鹽3克,雞粉5克具體做法如下:

梭子蟹處理乾淨,然後砍成小塊,用黃酒加薑絲醃製一會,起鍋加入清水,倒入排骨,清水煮沸,加黃酒,排骨去腥去血沫,放入姜和排骨,加1.5升水,中火煮30分鐘,放入冬瓜,梭子蟹小火煮10分鐘,放入鹽、雞粉,攪拌均勻,盛出即可,撒上蔥花點綴!

11樓:考運旺查卯

嘿嘿,我的方法最簡單了,冬瓜去皮切片,洗淨,在鍋裡放點兒油,專放入冬瓜,過油炒一下屬,加水,差不多要蓋過冬瓜就好,放鹽,就這樣讓它煮著,直到水差不多了,加入澱粉水收一下湯汁,加點兒味精雞精什麼的,ok,起鍋。如果有高湯什麼的,可以用高湯代替水,有蝦米什麼的也可以加進去一起煮,味道鮮美啊。不過,我比較懶,什麼都沒有加。

不過,每次gg吃這個菜的時候都會誇,唯一一個讓人家誇的菜啊,555

12樓:張仁杰

可以做東冬煮肉bai。具體du做法如下,首先zhi準備材料:冬瓜:400g、食鹽

dao:適量、

版蒜:適量、調和油:適權量、柿子椒:適量。

肋骨洗淨斬石。冬瓜去皮、瓠淨洗切滾刀塊。姜去皮切片。

釜中注水燒開,入肋骨焞燙,正六瀝乾水分。將湯傾入鍋中,入肋骨熟。入冬瓜、薑片續煮三十深所鍾。

後入鹽、味精,胡椒粉即。

怎麼做冬瓜好吃又簡單

13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冬瓜100克,西紅柿1個

調料:色拉油1湯匙,食鹽1勺,雞精1勺,小蔥1根做法

14樓:伊藉禹馳

切成小塊,先用油爆香蔥、姜、蒜末,下冬瓜塊,煎炒一會兒,待外層稍軟,然後加一勺醋,一勺糖,一點鹽(依個人口味比例),翻炒勻後加水到菜一半,加蓋中火炒至湯汁濃,出鍋。

此素炒做法簡單,好吃。

15樓:半夏半暖

1.冬瓜備好。

2.去皮切片。

3.鍋裡放適量的油。

4.青椒,紅椒,姜,蒜下鍋爆香。

5.冬瓜下鍋翻炒均勻。

6.放一點點水大火燜煮3~4分鐘放鹽,香油,花椒油出鍋。

秋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秋葵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 蒜蓉秋葵。很多人問秋葵怎麼炒好吃又簡單呢,蒜蓉秋葵就是一種做法。首先第一步 先將秋葵洗淨去蒂,將燒開的水加入幾滴植物油,再放入小半勺鹽,然後將秋葵倒入鍋中等待一兩分鐘撈出裝盤。第二步 備好蒜蓉和適量的醬油 白糖 鹽加入少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熱鍋倒入油之後,爆炒蒜蓉,再倒入料汁一起翻炒。第三步 將炒...

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冬瓜這樣做,不是肉勝似肉!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1.食材 冬瓜300克姜1塊大蔥1段蒜2瓣小蔥1根料酒5克老抽...

湯圓怎麼做好,湯圓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煮湯圓需要熱水下鍋,煮的時候注意火候,避免將湯圓煮破。首先開啟燃氣灶,鍋里加入水,開始燒水。水的量遵循一個規則,要把一會兒放入的湯圓全都沒入水中。在水燒到沸騰的時候,小心地把湯圓放入水中去,放下去繼續燒。等煮到水沸騰後,這時候需要加入少量的冷水,防止水沸騰劇烈,將湯圓都煮破了。導致湯圓裡面的餡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