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雲豆怎麼做好吃,雲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3-04 09:17:36 字數 1747 閱讀 2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大芸豆源的製作材料:

主料:芸豆500克

輔料:枸杞子10克

調料:八角2克,桂皮3克,大蔥15克,姜10克,鹽5克,味精2克教您五香大芸豆怎麼做,如何做五香大芸豆才好吃1. 大芸豆洗淨,用涼水泡至飽滿;

2. 將芸豆放入鍋內加水,加所有調料煮1小時左右;

3. 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即可。

五香大芸豆的製作要訣:

1. 加入蒜泥20克、辣椒油、醬油各10克變成蒜泥大芸豆;

2. 把大芸豆換成花生仁變成五香花生仁。

小帖士-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雲豆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豬肉

100g

嫩芸豆300g輔料油

適量專鹽適量

紅尖椒適量

醬油適量

澱粉適量

生薑屬適量

大蒜適量

豆豉適量

步驟1.把瘦豬肉切成細細的肉末,也可以買現成的豬肉餡,但絞的肉餡口感要差些。

2.切好的肉末裡撒少許精鹽、澱粉,倒入適量的醬油醃漬20分鐘,入味。

3.嫩芸豆洗淨後,去絲,掰成5公分長的小段。

4.紅尖椒洗淨後,切斜段。

5.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

6.鍋裡坐油,油八成熱時倒入掰好的芸豆段,炸至芸豆皮起皺即可撈出控油。

7.鍋裡留底油,放入薑絲、大蒜片、豆豉爆香。

8.倒入切好的瘦豬肉末,翻炒。

9.等豬肉末炒散後放入紅椒段,繼續翻炒。

10.倒入控好油的芸豆段,大火翻炒。

11.加少許精鹽後翻炒至沒有水汽即可。

小貼士1、芸豆炸過後可以節省炒制的時間,也易於加工。

2、把菜炒至沒有水汽後,芸豆、肉末味道更加濃郁香辣。

3樓:匿名使用者

芸豆土豆燜飯的做法

1. 將五花肉切成指甲大小的肉丁,用料酒,生抽,老抽,胡椒粉

版攪拌均勻,醃製十五分權鐘左右。

2. 將芸豆,去皮後的土豆也切成指甲大小的小粒,備用。蔥薑蒜切末備用。

3. 把大米淘乾淨,放入電飯煲內,與平時燜飯的水量一致就可以,泡十五分鐘。然後開啟燜飯程式。

4. 鍋燒熱,放油,把花椒,大料炸香後撈出,放入醃好的五花肉,翻炒出油,放入蔥薑蒜末,繼續炒,炒出肉的香味。

5. 放入芸豆粒,加鹽,煸炒,讓芸豆入味後放入土豆粒,再加入生抽(鹽),讓土豆外層都沾滿油,表面微熟即可。根據個人口味要比平時做的菜稍微鹹點。

6. 此時鍋中的米飯已處於充分沸騰階段,把已入味的芸豆土豆五花肉鋪到飯的表面,蓋好鍋蓋,繼續燜飯。飯熟時,開啟鍋蓋,攪拌均勻。

7. 開動吧!

4樓:原創**夢工廠

1.芸豆洗來乾淨

第二步源

2.切成小段bai放到盤中

第三步3.豬肉一塊du

第四步4.香蔥一根洗乾淨zhi

第五dao步

5.把肉切成片 蔥切成段 放到盤中

第六步6.鍋中倒入適量的花生油

第七步7.油熱後 放入肉片翻炒

第八步8.在放入蔥花繼續翻炒

第九步9.然後倒入芸豆繼續翻炒

第十步10.適當加入一些溫水 和醬油 然後蓋上鍋蓋繼續炒第十一步

11.再翻炒繼續 加入雞精 鹽 翻炒繼續就可以出鍋了第十二步

12.這就是盛到盤中的菜了

編雲豆怎麼炒好吃,雲豆怎麼做才好吃

乾煸扁芸豆。用料。主料扁豆200克。輔料食鹽半茶匙幹辣椒4個食用油適量蔥姜,花椒適量豆瓣醬一勺半。乾煸扁芸豆的做法。1.準備材料,扁芸豆掰成段,蔥切蔥花,姜切絲。2.在鍋內倒入油,油熱後倒入扁芸豆,大中火煸炒。3.煸炒至表面褶皺,盛出備用。4.在鍋中加入油,煸炒幹辣椒,蔥和姜。5.加入扁芸豆,一勺半...

雲豆怎麼炒,雲豆咋炒好吃

芸豆又名四季豆,好吃又有營養,最主要的就是記住,一定要熟透了,才可以吃,否則容易中毒,中毒現象一般是上吐下瀉,所以自己在家制作這道菜的時候,一定要熟透了再吃!食材。芸豆 200克。蒜 5瓣。蔥 2棵。姜 1塊。生抽 1匙。老抽 1匙。鹽 適量。花生油 適量。方法 步驟。1.芸豆洗淨,掰段,蔥薑蒜切好...

鯰魚怎麼做好吃,大鯰魚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 水煮鯰魚 用料 鯰魚一斤半,澱粉2大匙,蔥一兩,乾紅辣椒10個,花椒30粒左右,老薑一塊,大蒜3個,湯或水約兩斤,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辣椒2大匙,花椒粉一小匙,鹽 味精適量。作法 1 將老薑 蒜切片後與豆瓣 老抽 白糖放同一個碗裡 幹辣椒切段後與花椒放同一個碗裡 蔥切段。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