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怎麼做好,湯圓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2021-05-25 22:23:31 字數 3950 閱讀 8815

1樓:宅男談遊戲

煮湯圓需要熱水下鍋,煮的時候注意火候,避免將湯圓煮破。

首先開啟燃氣灶,鍋里加入水,開始燒水。水的量遵循一個規則,要把一會兒放入的湯圓全都沒入水中。在水燒到沸騰的時候,小心地把湯圓放入水中去,放下去繼續燒。

等煮到水沸騰後,這時候需要加入少量的冷水,防止水沸騰劇烈,將湯圓都煮破了。導致湯圓裡面的餡流出來,沒有了原來的口感。然後等湯圓浮起來,這個時候湯圓煮熟了。

最後,出鍋的時候,如果想吃甜的,可以在湯水裡加入一些白糖,這樣和甜餡結合起來更好吃,如果是鹹的餡料,可以弄些醬油等輔料加入湯水裡,口感同樣非常的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水磨糯米粉    100g

開水(稍微放涼)    80g

老酒(料酒)

開水紅糖

黑芝麻(熟的)

油湯圓的做法

糯米粉與開水和成麵糰,軟硬適中

摘成一個個小劑子後搓圓稍微壓扁(學生說這樣在後面煎的時候不容易開裂)鍋裡下油轉中小火,將湯圓放進去煎,注意別挨在一起了,那樣會粘住,等兩面都煎透了就不會粘了!

煎到如圖兩面金黃後即可,這時可以淋入老酒

加入適量開水,具體看你湯圓大小,夠將湯圓煮熟的水量即可,不用太多,因為最後需要收汁的

加入適量紅糖,具體看你喜歡的甜度來加

翻炒收汁後即可起鍋了,起鍋後撒入一些黑芝麻!

3樓:a噠噠君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也是在當時的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所興起的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板油做餡、加入少許綿白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軟糯可口,回味無窮

4樓:賈軍美食

湯圓也可以掛霜,口感更上一個層次,真的很不錯

5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6樓:豪

益利 思湯圓不貴,直接買就可以了,益利思湯圓是手工包的,做起來不簡單

7樓:凌卿倩

主料: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

做法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為2:1:2;

2.適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團;

3.以軟硬適中、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

4.將小塊糯米糰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

5.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輕搓圓;

6.包好後有如山楂大小;

7.燒水至沸,包好的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8樓:德卡

糯米粉,湯圓餡兒,做成自己喜歡的口味

家裡自己做好的湯圓如何冷凍儲存效果好?

9樓:ok小

要儲存好做好的湯圓,確保湯圓相互隔離開,不能粘在一起。可以用保鮮膜,把整張的膜用剪刀處理成5x5cm大小的形狀,包裹住湯圓放到冷凍室,食用的時候直接把膜揭開就可以,揭開也比較容易的。

冷藏室的溫度基本上在0℃以上,會導致湯圓外層的糯米粉變酸、變硬。而冷凍時也不宜把溫度設定太低,這樣會導致湯圓內餡料營養流失,溫度建議在-10c至0℃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一、湯圓文化

吃湯圓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在江南尤為盛行。民間有「吃了湯圓大一歲」之說。「寧波湯圓」是必備的食品,是一種用糯米粉製成的圓形甜品,「圓」意味著「團圓」「圓滿」,節慶時間吃湯圓,象徵家庭和諧、吉祥,故至湯圓又叫「浮元子」。

正月十五元宵節,「寧波湯圓」作為食品,在我國也由來已久。這種食品,最早叫「浮元子」後稱「湯圓」,又稱元宵;「湯圓」以芝麻、豆沙、核桃仁、果仁、棗泥等為餡料,用糯米粉包成圓形,可葷可素,風味各異。可湯煮、油炸、蒸食,有團圓美滿之意。

二、營養成分

元宵(湯圓)營養豐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就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核黃素、尼克酸等營養元素。同時它的常規餡主要以果料和乾果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再加上植物油,營養價值就「更上層樓」。

三、主要功效

由於湯圓營養豐富,中醫歷來將元宵視為可補虛、調血、健脾、開胃之物,現代營養學家也非常推崇元宵的保健功能。

四、禁忌與***

《本草綱目》中早有記載,糯米粘滯、難化。《本草逢原》也說,糯米若做粘餅,性難運化,病人莫食。湯圓的外皮部分均以糯米粉為食材,黏性高,不易消化。

對於腸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兒童,在食用湯圓的時候就應特別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嚥阻礙;湯圓餡種類繁多,其中油脂含量均較高,會影響慢性病患者病情。

另外,甜餡常會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花生、芝麻、豆沙餡等會加重腎臟病患者病情,應特別注意;對於體重超重或高血脂症、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都不宜過量攝取含大量油脂及糖分的湯圓;對於痛風病患者,高油脂的食物會影響尿酸的排洩,增加痛風病**的可能。

10樓:喵咪愛

和冷凍儲存餃子原理是一樣的。首先,包完湯圓之後不要馬上放到冰箱去,先放在外面晾晾,等摸著外面差不多幹的時候再放進去冷凍,不過最好是拿個盒子,把湯圓一個個的擺在盒子裡面,再放進冰箱儲存,隨存隨用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不過我包的是餃子,也粘到一起了,你包完之後不要馬上放到冰箱去,讓它先在外面晾晾,等你摸著外面差不多幹的時候再放進去冷凍,不過最好是拿個盒子,把它一個個的擺在盒子裡面這樣凍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裝湯圓的盒子,一個放一個坑這樣就不會粘到一起了。

13樓:大冰愛著林大妞

你可以把它放到盤子裡邊,放在冷凍,凍起來後再裝袋

14樓:要搬家的貓

放到速凍餃子的格子裡,每個小格子放一個。

湯圓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5樓:yang風雲

材料:糯米粉200克,溫水 餡料:熟黑芝麻30克,炒熟的花生50克,豬油28克,糖40克

1. 炒熟的黑芝麻和花生一起放入破壁機打碎,然後加入豬油和糖,攪拌均勻,放冰箱冷藏,豬油會凝固,容易包餡。

2. 糯米粉加慢慢加溫水,揉成一個比較軟的麵糰。然後取一部分在揉麵墊上滾成長條,切成一個個小劑子,大小看你自己喜歡。

3. 每個劑子揉圓壓扁,包入一個餡料。

4. 開水下鍋,點一次水,浮起即食。

16樓:a噠噠君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也是在當時的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所興起的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板油做餡、加入少許綿白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軟糯可口,回味無窮

17樓:零紀元一抹微笑

湯圓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18樓:柳春泉恩

用溫水和成團就可以了,你也許是用冷水吧?

19樓:賈涵閃良吉

是這樣的,能成團就行

怎麼做湯圓好吃

20樓:村意

肉餡大湯圓,農村小哥讓你看看一顆半斤重的湯圓,吃起來太過癮了。

21樓:a噠噠君

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也是在當時的明州(現浙江省寧波市)所興起的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豬板油做餡、加入少許綿白糖,外面用糯米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軟糯可口,回味無窮

22樓:愛吃的小果

湯圓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23樓:賈軍美食

湯圓也可以掛霜,口感更上一個層次,真的很不錯

24樓:熊熊韻楣

自己在家做湯圓 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5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26樓:愛美食愛創意

湯圓這樣做大人孩子吃不夠

湯圓家常做法,正宗湯圓怎麼做,湯圓怎麼做好吃,甜湯圓的家常做法

用料糯米粉 1袋 豬板油少量 黑芝麻 少量 白糖 少量 正宗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糯米粉加水揉麵 黑芝麻炒香,用磨粉機打爛黑芝麻 放入豬板油 揉熟黑芝麻與豬板油 糯米粉醒好後切成小劑子 黑芝麻餡料也切成小劑子 包湯圓下鍋煮熟 湯圓怎麼做好吃,甜湯圓的家常做法 主料糥米粉250g 輔料紅糖500g 步驟甜...

湯圓怎麼做好吃,湯圓怎麼做更好吃

做湯圓時糯米粉和水的比例是5 1,和的時候自己撐握,太硬會裂,大軟包不上。和成麵糰,醒二個小時。具體如下 糯米粉在盆裡放入需要的量,煮一些開水,等它涼一點了,不要太涼,就放到糯米粉裡,注意水的量,不要一下子倒太多,慢慢加。攪拌,用力,像擀麵一樣。等到水分合適,粉全部融合在一起,拿得起來,但是不能太硬...

湯圓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的湯圓呢?

湯圓還可以這樣吃。據傳,湯圓起源於宋朝。也是在當時的明州 現浙江省寧波市 所興起的一種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 豬板油做餡 加入少許綿白糖,外面用糯公尺粉搓成圓形,煮熟後,吃起來香甜軟糯可口,回味無窮。湯圓煮法 煮湯圓的用料 湯圓適量 水適量。步驟1 冰箱中凍過的湯圓拿出來,先在室溫下放置10分鐘,開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