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湯圓餡,有餡的湯圓怎麼做

2021-06-03 15:34:02 字數 5714 閱讀 4912

1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2樓:羷跈貨

洗沙是用豬油和紅砂糖炒出來的紅豆沙,因將紅豆煮爛用水洗去豆殼而得名。唯其如此,洗沙十分細膩、香糯,特別是加了糖玫瑰的玫瑰洗沙清香爽口而備受青睞。

薄脆是用蘇州「採芝齋」生產的「金錢酥」為主料製成的。金錢酥是一種薄而兩面金黃的芝麻餅,因如銅板大小而得名。將磨碎的金錢酥和炒花生米各一半左右,用豬油炒出來的就是薄脆餡兒,芝麻與花生的香味濃重,老少咸宜無人不愛。

這種餡兒都是自家做的,外邊買不到。

芝麻餡兒是用手往板油丁裡揣炒熟了的黑白芝麻和白砂糖,把一塊小拇指尖大的板油丁硬揣到大拇指那麼大,可見要用很多的芝麻和糖。跟薄脆湯圓咬開來是固體餡兒不一樣,芝麻湯圓是化了的豬油夾雜著芝麻和不會化的砂糖,不留神會被燙得呲牙咧嘴的。

還有一種白糖餡兒更簡單,就是往板油丁裡揣白砂糖,那就是有名的「水晶湯圓」。有一個獨門訣竅,就是在餡兒里加一點薑汁和鹽,吃起來不那麼油膩,還有一股獨特的香味和口感。

南方的湯圓餡兒幾乎都離不開豬油,這是因為豬油冷凝之後能夠定形,才能把湯圓包得又好又漂亮,況且豬油餡兒香味濃,人人愛吃。近些年,為了健康的原因,提倡用植物油做餡兒,顯見地不受歡迎。正宗的淮揚湯圓還是用豬油

雞肉湯圓

原 料: 糯米粉500克,熱水適量。雞肉100克,熟花生粉、熟芝麻、雞湯、鹽、味精等適量

操 作: 煮。把雞肉剁成沫加入食鹽、味精調勻成餡。糯米粉用熱水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揉條、下劑,包入餡心,用開水煮熟後撈入碗內,加入雞湯、熟花生粉、芝麻粉即成。

貼士:麵糰加水要適當,煮湯圓的水要寬

脂油湯圓

原 料: 糯米1500克,白糖500克,板油150克,青梅、桃仁各50克,芝麻、桂花各25克

操 作: 1.糯採用水浸泡4小時,撈出換水,磨成吊漿。

2.板油、白糖按脂油餡製法,做好後與炒熟的芝麻粉、剁碎的青梅、柱花等配料,拌合成餡。

3.用水將三分之一的吊漿煮熟,放入冷水,浸泡後,用三分之二的生吊漿與熟吊漿和成粉圓,將粉團搓成長條,按量揪劑。再把劑子捏鹹小酒杯形,包餡收口,捏成湯圓。

4.待水煮沸時,將湯圓下鍋,湯圓浮上後即可撈出

肉湯圓原 料: 適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冬菜末、蔥花

操 作: 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浸1 一2 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在鍋中倒入油少許,油七成熟時下肉末炒熟,加入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入味後起鍋裝盤。

3.熟肉末晾涼後,加入適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蔥花,拌勻後放冰箱裡冷凍,切成小塊為餡心。

4.將麵粉加入適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塊捏扁,包入餡心揉圓。

5.將湯元下鍋煮,火不宜過旺,見湯圓浮上水面即撈出。

6.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胡椒、味精、化豬油、蔥花等,衝入適量高湯,將撈出的湯圓放入即可食用

紫米四喜湯圓

原 料: 紫糯米粉300克。

肥瘦火腿、芝麻、花生仁、蓮蓉各100克。

白糖300克,熟豬油60克

操 作: (1)火腿蒸熟,切成碎丁。芝麻、花生仁分別焙香,分別褂成碎未。

(2)將火腿丁及豬油(20克)、白糖(100克)充分拌勻,製成10個餡心。將花生未與豬油(20克)、白糖(100克)拌勻,作成10個餡心。芝麻未與豬油(20克)、白糖(100克)拌勻,製成10個餡心。

蓮蓉分成10份。

(3)紫米粉加水充分拌勻,揉好成團,下劑40個,逐個搓圓按扁。分別將4種餡心逐個包入紫米麵團中,封口,搓圓。用4口鍋把4種陷心的湯圓分別煮熟,用10個小碗,每一種餡心的湯圓各放1個入碗上桌

有餡的湯圓怎麼做

3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4樓:雅澤雙魚

紅豆煮熟撈起加二砂糖(紅豆的1/3)再加水麥芽和奶油,用另一鍋子煮融合並收幹水分。放涼後搓成每一個10克的紅豆餡共做12個,糯米粉倒入圓鍋中(傳統以竹籮篩滾),將紅豆餡放進糯米粉中,雙手提起鍋子、以畫圓的方式滾動,讓紅豆餡均勻裹一層糯米粉。

滾好後放在漏勺中快速過水,過水後的紅豆餡再次放在糯米粉中,以同樣的方式滾動,重複過水與滾粉的動作約4~5次或7~8次,滾越多次皮越厚。我滾了8次,記得每次過水放回糯米粉中,可用手輕輕放,以免將糯米粉弄溼結塊,如此元宵會滾不均勻也滾不圓。

水滾後放入元宵湯圓,浮起來再煮約3分鐘(如果皮薄約再煮一分鐘即可)。元宵吃起來比湯圓還q軟,加了麥芽和奶油的紅豆餡也非常香甜。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包子一樣 包進去就好了

自己怎樣做湯圓陷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3/4分步閱讀

和麵1、通常一兩湯圓粉可以包5個湯圓,和麵時面與水的比例約為3比1。

2、由於湯圓粉黏性較強,一般用溫水和即可,和好面後直接包餡,不用醒面。

2/4做餡

1、湯圓餡可以隨心所欲,傳統的有芝麻餡、花生餡、豆沙餡,新派一些的可以做成肉餡、水果餡。

2、自制湯圓餡雖然比從超市裡直接購買餡料麻煩一些,但糖分、油量可以自己控制,「綠色」、「天然」是可以保證的。

3/4調湯

1、通常煮湯圓都用清水,因為這樣更能突出湯圓本身的滋味,否則有喧賓奪主之嫌。

2、如果想吃得有情調些,可以在湯里加入果汁、花瓣等。

4/4煮湯圓

1、湯圓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小火,否則湯圓會不斷翻滾,不僅容易破裂,而且會因為受熱不均,使得外熟內硬。

2、湯圓入鍋後,每開一次應該點入適量的冷水,使它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

3、湯圓煮過兩三鍋後,湯會變得濃稠,應該換水再煮,否則熟得慢,容易夾生。

湯圓怎麼做?

7樓:太陽貓

不同顏色糯米糰,揉捏按照動物的形狀製作。保鮮膜包住儲存加水中煮熟。

8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也可以掛霜,口感更上一個層次,真的很不錯

9樓:我家有菜

炸湯圓怎麼做才好吃呢?把水燒開放入湯圓,湯圓半熟然後撈出來,放入麵包糠裡邊,最後一步再放裡面炸一下。

10樓:一人廚

教你湯圓簡單又香甜好吃的做法

11樓:醇味坊

甜甜蜜蜜草莓湯圓,做一個「草莓味噠」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為2:1:2;

2.適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團;

3.以軟硬適中、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

4.將小塊糯米糰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

5.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輕搓圓;

6.包好後有如山楂大小;

7.燒水至沸,包好的湯圓下鍋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13樓:c小廚是我

果凍、布丁很受大家的喜愛,因為製作起來比較方便,尤其夏季那玲琅滿目色彩繽紛的水果,放裡面凍起來之後尤其好吃。

14樓:愛美食愛創意

湯圓這樣做大人孩子吃不夠

湯圓裡面流出來的餡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沙的製作方法:紅豆,有時間的話在水裡多泡一會兒,倒入高壓鍋煮爛,稍涼後連湯帶水用攪拌機攪成糊,再用兩層紗布,就兩層可以了,用手擠去水,擠出的水裡也能有不少的細豆沙糊,可以再擠兩遍,直到你認為沒多大浪費了就成了,這是剛擠完的豆沙,還留有紗布的印呢:

鍋裡倒油,將豆沙倒進去炒,炒到水分幹後加糖一起炒,糖和油可以多一點,炒完後晾涼就是很不錯的豆沙餡了,比外面買的好多了,另外綠豆、蓮子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製作綠豆沙、蓮蓉餡:

三種元宵製作法:

珍珠圓子

原料:上等糯米1100克、黑芝麻50克、精白麵粉100克,豬板油100克、冰糖25克、白糖500克,橘紅(紅橘蜜餞)。做法如下:

1、將1000克糯米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兩天(春秋季每8小時換水一次,盛夏每4小時換水一次,以防糯米變酸),將糯米磨成細粉裝入布袋瀝乾水分。

2、取剩餘糯米,洗淨後用溫水泡軟待用。

3、將黑芝麻用文火炒熟研成細粉,與炒成金黃色的精白麵粉混合。將豬板油撕去油皮切成細丁,將橘紅切成顆粒狀,將冰糖碾碎。以上各種原料與白糖拌勻成餡,分成20個圓形餡心。

4、將糯米粉漿揉搓滋潤(粉漿太乾可適量加水),分成20等份。用每份粉團包一個餡心,捏成上圓下平的半球形,在表層均勻地沾上泡軟的糯米。

5、將圓子放在蒸籠中以急火蒸熟,可熱食,亦可涼食。

肉湯圓原料:適量的糯米、大米、瘦肉片、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冬菜花、蔥花。做法如下:

1、糯米與大米混合,浸泡1~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糯米粉。

2、在鍋中倒入油少許,油七成熟時下肉末炒熟,加入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入味後起鍋裝盤。

3、熟肉末晾涼後,加入適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蔥花,拌勻後入冰箱裡冷凍,切成小塊為餡心。

4、將麵粉加入適量冰水揉和,取一小塊捏扁,包入餡心揉圓。

5、將湯圓下鍋煮,火不宜過旺,見湯圓浮上水面即撈出。

6、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胡椒、味精、化豬油、蔥花等,衝入高湯,將撈出的湯圓放入即可。

拔絲小湯圓

原料:糯米粉300克,綿白糖300克,豬板油25克,青紅絲、桂花、瓜子、芝麻少許,糖稀少許,熟面50克,花生油750克(實耗100克)。做法如下:

1、將青紅絲切碎與豬油、白糖150克、桂花、熟面、糖稀、瓜仁等配料和成水晶餡。

2、將和好的餡壓成3毫米厚的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沾水放入糯米粉用簸箕搖晃,反覆3次即成生湯圓。

3、在炒鍋中倒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時,下入湯圓並用筷子撥開。

4、將砂鍋置於火上,注入少許清水,下入白糖150克,炒至金黃色時下入湯圓,離火顛動,撒入青紅絲、芝麻等即成

元宵的製作和食法:

南方人做元宵時,先將糯米粉用水調和成皮,然後將餡包好;北方人做元宵,先把餡捏成均勻的小球狀,放在鋪有幹糯米粉的籮筐裡不斷搖晃,不時加入清水使餡粘上越來越多的糯米粉,直至大小適中。元宵的大小不一,大者如核桃,小者若黃豆。

煮元宵也有技巧:輕輕捏。下鍋前,用手輕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這樣煮出來的元宵,裡外易熟,軟滑可口。

開水下。鍋內水開後,放入元宵,用勺背輕輕推開,讓元宵旋轉幾下,就不粘鍋底。

文火煮。元宵入鍋煮至浮起後,要迅速改用文火,否則,元宵不斷翻動,受熱不均勻,外熟內硬不好吃。

點冷水。元宵入鍋後,每開一次應點入適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滾非滾的狀態。開兩三次後,再煮一會兒,即可撈出食用。

這樣煮出的元宵質軟不硬,香甜可口。元宵除了煮食外,還有多種食法:

油炸元宵 如果是生元宵,可將元宵先粘上雞蛋清,再放進鍋裡炸。這樣炸出來的元宵有雞蛋香味。炸時要不斷翻動,以免炸得不透不勻。

油炸元宵時,有時會發生元宵在油鍋裡突然炸裂濺傷人的現象。如在元宵下鍋前用針在元宵上扎兩個小針眼,即可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另外,炸時要用小火溫油,這樣炸出的元宵香甜可口,皮酥裡糯。

拔絲元宵 將元宵炸好備用。用食油滑鍋底,放入白糖和適量清水,用文火熬成糖稀,當糖稀冒大泡呈黃色時,放入炸好的元宵,與糖稀攪拌,迅速出鍋,趁熱食用,宛如金珠纏絲,別有情趣。

穿衣元宵 將芝麻炒酥研末,放入熬稠糖糊的鍋中,再倒入炸好的元宵滾粘均勻,出鍋上盤,逐個擺開,互不粘連,冷食、熱食皆宜。

蒸元宵 將元宵擺入抹了一層油的瓷盤或金屬盤裡,入鍋蒸熟,取出後撒上綿白糖即可。食之香糯可口,做法方便易行。

烤元宵 將元宵擺入抹有底油的金屬盤內,連盤放進烤箱,烤至色呈金黃、熟透,取出裝盤,以綿白糖佐食,口味清香甘甜。

湯圓紅豆沙餡的做法,湯圓紅豆沙餡怎麼做

1準備好材料。2用糯米粉和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3分成12等分。4團成圓球狀。5紅豆沙也做成12個圓球。6 取一個麵糰用手壓成薄片,放一個豆沙球。7收口。8成圓球狀。912個生湯圓做成了。開水下鍋小火煮至漂上來就好了。食材主料 糯米粉100g 紅豆沙100g 輔料糖桂花 適量步驟 1.將紅豆沙搓成大小...

花生餡湯圓的做法步驟圖,花生餡湯圓怎麼做

1.花生平鋪在烤盤上,烤箱預熱一下,上下管中層160度烤15分鐘左右,感覺皮變很紅裂開聞到香味就差不多了。2.花生去紅衣待用 3.把花生放料理杯打碎,不要打的太細了,這個樣子吃起來口感更香。4.把30克白糖和少許玉米油倒入攪拌均勻,喜歡甜的白糖增加一些。5.準備糯米粉開始和麵。6.左手一邊倒入溫水,...

湯圓的餡料怎麼做啊,湯圓裡面流出來的餡怎麼做?

洗沙是用豬油和紅砂糖炒出來的紅豆沙,因將紅豆煮爛用水洗去豆殼而得名。唯其如此,洗沙十分細膩 香糯,特別是加了糖玫瑰的玫瑰洗沙清香爽口而備受青睞。薄脆是用蘇州 採芝齋 生產的 金錢酥 為主料製成的。金錢酥是一種薄而兩面金黃的芝麻餅,因如銅板大小而得名。將磨碎的金錢酥和炒花生米各一半左右,用豬油炒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