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可以用肉來做餡嗎,湯圓可以用肉來做餡嗎

2022-11-19 01:35:12 字數 2953 閱讀 5485

1樓:後青楓

1全部可以呀,很好吃

材料:主料:適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冬菜末,蔥花。

做法: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浸1一2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在鍋中倒入油少許,油七成熟時下肉末炒熟,加入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入味後起鍋裝盤。

3.熟肉末晾涼後,加入適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蔥花,拌勻後放冰箱裡冷凍,切成小塊為餡心。

4.將麵粉加入適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塊捏扁,包入餡心揉圓。

5.將湯元下鍋煮,火不宜過旺,見湯圓浮上水面即撈出。

6.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胡椒、味精、化豬油、蔥花等,衝入適量高湯,將撈出的湯圓放入即可食用。

2樓:麗蘭小築

蘇式肉湯圓,歷史悠久,超市裡也有得賣。

3樓:

我試過,但不怎麼好吃,還是比較偏重於甜口的。

4樓:微微安

是可以的,但是你做的時候要先把肉弄熟了

5樓:筱然

可以呀 大橋道的就有肉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

選我吧,o(∩_∩)o謝謝

7樓:lmx那些小任性

肯定可以啊,依照個人的口味就好了嘛。

肉湯圓餡料做法大全

8樓:東方明珠

·配料:

適量的糯米、大米、瘦肉末、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冬菜末、蔥花。

·操  作:

1.將糯米與大米混合,浸1 一2 天,用磨磨細放入布袋內懸空吊漿,製成麵粉。

2.在鍋中倒入油少許,油七成熟時下肉末炒熟,加入醬油、胡椒、料酒、薑末,入味後起鍋裝盤。

3.熟肉末晾涼後,加入適量的生肉末、冬菜末、蔥花,拌勻後放冰箱裡冷凍,切成小塊為餡心。

4.將麵粉加入適量冰水的揉和,取一小塊捏扁,包入餡心揉圓。

5.將湯元下鍋煮,火不宜過旺,見湯圓浮上水面即撈出。

6.在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胡椒、味精、化豬油、蔥花等,衝入適量高湯,將撈出的湯圓放入即可食用。

9樓:蹇力行裴禎

1.各種食材洗淨切末,**,適量調和油,先忙將冬筍煸炒一下,再下蒜苗白,下裡脊肉炒散,下豆腐乾,最後茼蒿和蒜苗葉。茼蒿需水裡先焯下,去掉過多水分!最後調料,加香油。

2.菜餡需晾涼,這功夫可以和麵!和麵最好用高溫開水,這樣軟糯些,口感也好一些。包湯圓儘量皮薄餡多,這樣吃起來才滿足!

3.待水燒開下湯圓,等水再次燒紙開時調小火,這樣湯圓不容易破!期間用鏟子輕輕攪動,不讓其粘鍋,湯圓全部浮起來並呈半透明色說明已經熟透!

4.開吃了......碗裡先放一小勺美極鮮醬油,再加一點點十三香,加點熱湯,一碗盛個4-5個,最後撒點蔥花,開吃了.........!

湯圓可以油炸著吃嗎

10樓:喵了個咪汪汪汪

可以的,bai不管是元宵和湯圓都可以du炸著吃。

zhi一是直接放到油裡dao炸,而且版一邊炸一邊用勺權子把元宵或湯圓敲開一道小縫防止湯圓在受熱是發生**。這樣做缺點是裡面的餡容易流出來好煳鍋。

二是先把湯圓或元宵放在籠屜上蒸一下,再炸。就是費事麻煩一點,但是不用敲縫餡跑不出來。湯圓比較完整。

速凍湯圓有沒有鮮肉餡的?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當然有

速凍湯圓有鮮肉餡的,速凍湯圓什麼口味的都有,最常見的速度湯圓有鮮肉、芝麻還有豆沙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是甜味的,又是粽子要包肉?

做湯圓餡的黃糖,和紅糖一樣嗎

13樓:古方紅糖

在雲貴川等地,黃糖就是紅糖的別名。

但是在北方有些地方,把顏色發黃的冰糖稱為黃糖。

所以黃糖和紅糖並不完全一樣。但是做湯圓餡,黃糖和紅糖都可以做湯圓餡,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置。

怎麼做肉餡湯圓

14樓:何焱宇傑龍

肉湯圓主料糯米粉500g 豬肉200g 蝦100g調料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 調和油適量 石花菜適量 小蔥適量肉湯圓的做法

1.把糯米粉放進盆子裡,在中間加入剛剛煮沸的熱水,然後用筷子迅速的拌一下,和成麵糰;

2.把一會放成品的盆子裡撒上適量的粉,以免粘底;

3.把豬肉、蝦、料酒、鹽、味精,混合準備好鮮肉包料;

4.取一小球,搓圓;

5.然後按成小碗狀;

6.把肉料放在中間;

7.往中間肉的位置收籠

8.最後收口

9.把所有的麵糰全部包好肉;

10.準備一鍋熱水,把湯圓放進去;

11.準備一個碗,加入適量的蔥花與紫菜、鹽、熱水12.煮至湯圓浮起來即可,然後盛到碗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那隻刺蝟不長毛

16樓:洪蘭英寧雪

肉餡湯圓

材料瘦肉

250g

胡蘿蔔1根

香菇6朵

粉幹大白菜

冬筍做法

1.肉餡和胡蘿蔔、香菇、冬筍打成末,加鹽、味極鮮、味精、料酒攪拌。留點香菇切片,粉幹煮爛。

2.直接從市場買回的湯圓粉,然後肉餡包裡面。搓成小圓子。就這麼簡單!

3.下油爆想蒜苗,炒白菜和香菇。白菜軟後加水,放粉幹直至水開。然後下鹹湯圓煮熟加鹽和味精就可以來吃了!

湯圓的餡料怎麼做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用肉沫包肉湯圓哦,非常美味

煎餅可以用包湯圓的麵粉嗎,家裡有包湯圓的麵粉,但是不知道怎麼和麵,請高人指教

煎餅可以用包湯圓的糯米粉做。也可以用麥 豆 高粱 玉米等多種穀物製作,含有穀物本身的各種營養,食用方便,是人體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再捲入各種蔬菜 雞蛋 肉等配料,營養豐富,深受人們所喜愛。煎餅多以粗糧製成,常吃煎餅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有益腸胃健康 其次煎餅筋道耐嚼,常吃煎餅有益牙齒健康,家裡有包湯圓的...

南瓜餅可以用什麼做餡

可以用紫薯做餡,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紫薯250克 糯米粉200克 南瓜150克輔料 椰內蓉30克 白糖60克 蔓越莓容25克 食用油20克步驟 1 南瓜去皮上鍋蒸熟,取出趁熱加入20克白糖拌勻2 糯米粉倒入盆裡,加入南瓜泥拌勻 3 揉成團,加蓋靜置醒發10分鐘 4 紫薯蒸熟後,取出壓成泥,然後加入白...

可以用爽膚水來卸妝嗎,可以用吸油的爽膚水嗎

不可以。粉底或者隔離霜等都需要用卸妝油,爽膚水的清潔功能很有限,一般僅限於用洗面奶或者卸妝油之後的殘餘油脂。爽膚水的作用 肌膚滋潤與表皮中角質層有關聯,角質層中的水分由nvf和細胞間脂質來保持,爽膚水中含有的像蘆薈提取液 天然保溼因子等美容成分能充分補充肌膚角質層中的水分,令每一個角質細胞滋潤。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