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韶醬可以用紅糖做嗎,做桑葚醬可以用紅糖做嗎

2022-09-04 01:05:18 字數 2748 閱讀 1598

1樓:

做桑葚醬是可以用紅糖製作的,做出的效果是很不錯的,具體的製作方法如下所述:

1、首先準備好新鮮的桑葚果待用。

2、然後用淡鹽水泡20分鐘,反覆沖洗乾淨,控淨水分。

3、然後準備好紅糖和玉米澱粉。

4、然後將控淨水分的桑葚果放入到麵包桶裡即可。

5、接著加入紅糖醃製約1小時左右,待紅糖融化就可以了。

6、再加入玉米澱粉。

7、然後啟動麵包機果醬功能(1小時零5分鐘)。

8、這時桑葚果醬就做好了。

9、最後裝盒密封放冷藏室儲存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這樣會更甜 但是要適量哦 不然太膩了

3樓:炫彩生軟

主料桑葚果

500g

輔料紅糖

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

1.桑葚洗淨瀝乾水分

2.桑葚倒入鍋中,加入紅糖和少許水

3.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慢熬煮,桑葚漸漸變軟,滲出汁液4.待湯汁漸漸減少, 取適量澱粉加入少量水,調成芡汁,慢慢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5.繼續攪拌至湯汁濃稠

6.待稍涼後裝入玻璃瓶,放冰箱儲存

桑葚可以用紅糖煮了吃嗎

4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煮著吃。加紅糖還可以緩和桑椹的寒性,補血效果更好。不過血糖高的人不宜食用。

新鮮的桑葚可以拿紅糖一起密保陳嗎?

5樓:溫奇邃

這個可以,這個可以吧,這個沒有聽說過,這個應當可以,別人要不要用加工的方法加工一下就可以了。

做紅果醬可以用紅糖嗎

6樓:露水

在製作紅果醬的時候,洗淨紅果後將其「攔腰截斷」,這樣摳起核來非常容易。摳核的時候,可以將其掰碎,不必太碎,一個紅果掰成五六塊即可。煮紅果最好用砂鍋,次之,用不鏽鋼鍋,但千萬不要用鐵鍋。

此外,紅果在煮的時候要出水,出水量比較難把握,所以不要一次將水加滿,開鍋以後,一點一點地加,否則很可能煮成紅果粥了。

煮紅果醬的時候,要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動,既可避免糊鍋,還可將紅果碾碎。不要過早加糖,否則很容易糊鍋。判斷紅果是否煮好,可以看黏稠程度,比成品稍微稀一些就可以,因為還要加冰糖。

我的經驗是加冰糖比砂糖或白糖好,可以是散裝的、塊比較大的冰糖,攪拌一會兒就化開了。加入冰糖後,紅果醬的色澤會非常鮮亮。放冰糖要根據自己的口感、比例自行掌握,但不要放太多。

紅果煮好了,可以放在罐頭瓶裡,但不要放太滿,冷卻以後放進冰箱儲存。

做桑葚醬可以用紅糖做嗎

7樓:邶丹析培

可以煮著吃。加紅糖還可以緩和桑椹的寒性,補血效果更好。不過血糖高的人不宜食用。

自己熬的桑葚醬,不放在玻璃瓶裡可以嗎?

8樓:戶

不放在玻璃瓶也是可以的,不過就是可能儲存的時間會有點短,而用玻璃瓶裝,至少可以放個兩個多月,而不用玻璃瓶日期就會相對來說短一點。

9樓:等待

塑料容器也行啊,沒規定一定要玻璃容器,當然玻璃容器更密封,儲存會更好。

桑葚醬熬的時間短可以重熬嗎

10樓:小凱的小郭

食材材料:桑葚,白糖,檸檬,麥芽糖

方法/步驟

1桑葚清洗乾淨,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一次。用剪刀將蒂剪掉,瀝乾水份備用。

2瀝乾水份的桑葚放進一個大鍋裡,再倒入白糖拌勻,稍醃至有些出水後移至灶上。

3開中火將醃好的桑葚煮沸。然後轉小火慢熬40分鐘左右,邊煮邊用筷子攪動。

4再加入1個檸檬的檸檬汁,倒入麥芽糖攪動勻,繼續熬煮至果醬汁液變濃稠後放晾,裝入事先消過毒的玻璃瓶中,密封冷藏

end注意事項

1.桑葚做果醬一定要去蒂哈,步驟裡我已經加上了。這次因為煮的實在太多,就偷懶自做主張把那步給省了,事實證明,口感真的是差太多了,大家以我為戒吧。

2.糖的用量大概是整個桑葚的1/3,麥芽糖主要重要是增加濃稠度,根據需要自個調整吧,實在沒有,不用也行。

3.這樣熬好的桑葚果醬會有大顆的果粒,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

如果想要果醬偏細膩,那麼在步驟3時沿長慢煮的時間,而且攪動的時候把筷子換成木鏟,邊攪邊壓就行。

做枇杷膏可以放紅糖嘛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新鮮枇杷5kg、川貝母10g、冰糖1.25kg、紅糖500g、鹽10g

製作步驟:

1、川貝母用破壁機研磨成粉,儘量打細一點。

2、枇杷要清洗乾淨,可以先浸泡半小時,泡掉農藥殘留,然後要搓掉表面的絨毛。

3、剝開枇杷,去核。記得戴手套,否則枇杷氧化會讓手掌變色。

4、不用加水,將所有枇杷都放入破壁機裡打成漿,如果上面堆積的枇杷打不到,用破壁機的料理棒,開啟中間的小蓋子杵進去,就很容易攪打均勻了。

5、將枇杷漿倒入鍋中,先用大鍋加熱燒開,然後轉小火熬煮。

6、放入冰糖和紅糖繼續熬煮,要不斷攪拌。

7、待濃稠一些後,加入川貝粉,繼續不斷攪拌。

8、視火力大小,整個熬煮過程大約持續3-6小時,最後加鹽即可。

9、成品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吃時將白糖桂花融入獨味枇杷膏裡一起服用。

做番茄炒飯可以用番茄醬代替番茄嗎

如果你是 的話 最好用番茄 畢竟番茄醬有新增劑在裡面的 看口感的話,個人喜歡吃番茄的,番茄醬的偏甜。哈哈同好啊 其實是可以的 不過炒出來顏色會發紅 而且市面上的現成番茄醬大部分都太甜 太黏炒出來會很膩 教你個辦法 放一點油 加番茄醬熬 感覺很乾之後晾涼 炒的時候用一點 不過味道總是差一點 不計成本的...

做盤醬用放調料嗎,東北盤醬做法

做盤醬用放許多調料,大料粉,八角 花椒 姜 辣椒粉等。好吃的醬全靠調料配。首先把豆子洗乾淨,把壞的豆子挑出來,泡一晚上,鍋裡放入沒過黃豆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大概兩到三個小時,中間要勤翻一翻,防止糊鍋,最好開鍋蓋煮,人不要離開,煮到剛好沒有水了就可以了,但不要太乾,煮好黃豆之後停火,蓋上鍋蓋燜四個...

海鮮醬是用什麼做的,炒海鮮用什麼醬

正規廠家一般是用海蝦海蟹或海魚這類鮮味足的作底料加調料做的。泡辣椒30克,李錦記蓉辣醬100克,番茄醬50克,姜米10克,蔥 海鮮醬 30克,海鮮醬50克,海米40克,精鹽15克,白糖70克,雞精5克,味精20克,白醋80克,高湯150克,水澱粉10克,色拉油80克。海鮮醬主要食材是蝦醬,配合多種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