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蛋糕粉可以用微波爐做蛋糕嗎,可以用微波爐做紙杯蛋糕嗎?

2022-01-02 17:34:57 字數 3454 閱讀 9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蛋糕粉100g、泡打粉5g、雞蛋4只、牛奶60ml、白糖80g

步驟: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糕粉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

注意事項:微波爐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2樓:

介紹一下微波爐做蛋糕的方法,你可以試著玩玩: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

首先,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還有一種方法: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隻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

調料:鹽適量,油適量,

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來了,底部顏色較深)

4樓:house巧生活

微波爐做蛋糕確實沒試過,不過電飯煲做蛋糕確實實驗過了,不知道是做的方法欠缺還是怎麼滴,蛋糕沒有蓬鬆感,不是很好吃。

5樓:

是可以做的,但不太好吃

可以用微波爐做紙杯蛋糕嗎?

6樓:唸經打坐

可以。需要材料包括:  麵粉,泡打粉,雞蛋,牛奶,白糖,油少許 。

步驟:麵粉(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 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3.  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

4.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5.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6. 放進微波爐,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7樓:忘年更

可以的,下面請看製作方法:

1、蛋清蛋黃分開!蛋清盆裡不要有水和油,蛋黃分開,蛋清、糖、塔塔粉、鹽.慢速攪化!中速打發。

2、水和油混合均勻,低粉、澱粉、泡打粉攪拌均勻,蛋黃攪拌均勻,不要有面糊即可,蛋清打發成雞尾狀.提起彎曲即可。

3、加1/3蛋清攪拌均勻在加剩餘的蛋清.從低向上翻拌.攪拌均勻,裝裱花袋擠8分滿.入爐以上火180下火150烤22分鐘左右.烤熟即可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8樓:敬玉蓉褚卯

紙杯蛋糕的做法步驟

1全蛋打進無油無水乾淨的盤內,隔50度熱水分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落下紋路不容易消失狀態,大概要6分鐘左右。最後加入玉米油攪拌均勻

2倒入過篩好的麵粉,從下往上(千萬不要打圈攪拌)拌勻至無顆粒光滑的麵糊

3倒入紙杯內,輕震幾下,入烤箱,中層,180度,15分鐘4出爐放涼

5來個切面圖看一看。還是有較多的空洞。組織明顯沒有分蛋打發做的蛋糕要鬆軟細膩。但是也很是很美味的哦要再接再歷。多加嘗試才可以做出成功的全蛋打發蛋糕

9樓:一言閣

微波爐做蛋糕:三分鐘就能做好的紙杯蛋糕,在朋友面前露一手吧

微波爐做蛋糕沒泡打粉,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不用泡打粉

微波爐做蛋糕不用泡打粉的材料 雞蛋 4個 麵粉 200g 原味牛奶 245ml 白糖 80g 黃油少許 做法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里加入黃油 和一部分白糖 將蛋黃 黃油和白糖打勻 打勻後加進麵粉,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不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以免麵糊給攪上勁了 後待用 接下來就是做蛋糕最關鍵的任務了 打...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

為什麼我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微波爐蛋糕做不成功 為什麼

蛋糕裡一般都會新增很多油脂哦,比如色拉油或者奶油,不知你加了沒有,加夠量了嗎?還有,外面賣的一般都會有人工新增劑,這也是為什麼home made總是做不出西點屋裡的那種香味了。不過我覺得自家做還是健康比口味更重要。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海綿蛋糕 材料 麵粉150g 細白糖100g 雞蛋3個 發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