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微波爐蛋糕做不成功 為什麼

2022-01-03 21:32:38 字數 5607 閱讀 8235

1樓:陀成寶綢

蛋糕裡一般都會新增很多油脂哦,比如色拉油或者奶油,不知你加了沒有,加夠量了嗎?還有,外面賣的一般都會有人工新增劑,這也是為什麼home-made總是做不出西點屋裡的那種香味了。不過我覺得自家做還是健康比口味更重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lisuna李蘇娜

海綿蛋糕

材料:麵粉150g、細白糖100g、雞蛋3個、發粉1大匙、鮮奶1/3杯、沙拉油4大匙。

做法:取三個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2個蛋:2兩小麥自發粉(裡面含泡打粉了),弄點奶油,加一包奶粉,小半杯溫水,糖和油隨意,全部攪勻成漿糊狀,微波爐,中高火3-4分鐘,先轉3分鐘,插根牙籤,不粘即熟,若粘就再轉一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微波爐的內建管子不適合烤蛋糕,另一方面蛋白需要打發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配方隨意

比如 蛋2斤 糖1斤 1斤粉, sp 40克蛋2.5斤 糖1斤 粉6兩 sp40g蛋2斤 糖1斤 1.2斤粉 sp50g這都不是問題

問題是你沒有打發,打發是需要sp(蛋糕油的) 有些還要放泡打粉(就算不放也不是問題,只是鬆軟作用)

就算上一步完成了,還有用微波爐不如用電飯煲,水蒸也可以做蛋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微波爐可以烤蛋糕了

微波爐蛋糕做不成功 為什麼

7樓:猴眉臨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細白糖 100g 雞蛋3個 發粉1大匙 鮮奶1/3杯 沙拉油 4大匙 做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 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鮮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分置三個模型中,如有氣泡則輕敲模型。 每個蛋糕以強微波烘烤3分鐘即成。

備註: 1.海綿蛋糕烘烤好後,應立即取出,並以垂直方向輕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會塌陷且較容易取出。

2.食用時,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許蜂蜜或果醬。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

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

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

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

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

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

這好象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好了,10分鐘你有了一個成功的蛋白。

一定會做出成功的蛋糕!下面不用我說了吧!你可以不放泡打粉就可以做出香香軟軟的蛋糕喔。

為什麼用微波爐烤出的蛋糕為什麼不軟?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這好象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好了,10分鐘你有了一個成功的蛋白。一定會做出成功的蛋糕!下面不用我說了吧!你可以不放泡打粉就可以做出香香軟軟的蛋糕喔

微波爐做蛋糕5分鐘搞定!

9樓:西門憶安

微波爐烤蛋糕確實很有難度,主要是因為微波爐是從內部開始加熱,蛋糕表面不會有明顯變化,時間稍長可以中心就變硬甚至變焦。

你烤蛋糕的時候要用帶蓋的微波爐容器,但是蓋上要有開口,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另外烤的時間一定要注意,一般微波爐是600-800瓦的功率,一個蛋的量大約烤60-80秒,兩個蛋烤120-140秒。如果不熟悉可以先試幾次,每烤20秒取出來看看,用牙籤刺進蛋糕裡,看中心有沒有凝固,等中心凝固就可以了。

如果是用微波爐的燒烤或者光波功能,因為只是從上方加熱,蛋糕就不能做太厚,一般烤好2釐米左右就可以了。不然底部很難烤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新增劑的,開始用大火,後面用小火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把蛋糕打發,還有就是蛋比較少,麵粉要用低筋粉俗話就是糕點粉。一般用:一斤麵粉:

一斤半雞蛋,九兩糖,八兩水。外加一點泡打粉就好了。烤到你用手輕輕按下去蛋糕就會自動**上來,不過還帶有「兮兮」的聲音就好,在烤的時候,蛋糕看得見的表面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要把火減下來,大概減40度左右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把水分都蒸乾了

13樓:森鹿輕擁

與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有關,烤箱是從內到外加熱,外部失水包裹保護內部,內部鬆軟,而微波爐中實物內外同時受熱,所以不會產生類似效果。

微波加熱的原理簡單說來是: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

以及相鄰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產生了類似摩擦的現象,使水溫升高,因此,食品的溫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熱的食品,因其內部也同時被加熱,使整個物體受熱均勻,升溫速度也快。它以每秒24.

5億次的頻率,深入食物5cm進行加熱,加速分子運轉。

微波爐用光波做蛋糕不成功的原因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什麼盒子,塑料的不能用在【光波】功能鍵,普通玻璃的,陶瓷的這類材質都不能用在【光波】與【光波組合】鍵。建議你看一下光波爐的說明書,說明書上有寫。如果你是買的超市那種一分鐘蛋糕粉,這種蛋糕粉製作比較簡單,不用光波鍵,用【微波】功能即可,盒子上有說明。

微波功能下可以用陶瓷碗。如果你是要做比較複雜的蛋糕,建議用烤箱或者蛋糕機來做比較好了。

微波爐做蛋糕為什麼老失敗

15樓:迷情

材料:麵粉80g,泡打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烤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材料超市就有 如果沒有的話 你可以到你們那的蛋糕店去問他們

16樓:蒼井瑪利明步

新手做蛋糕,在沒有烤箱的情況下建議使用電飯鍋

材料雞蛋4個,麵粉100克,糖100克,工具:電飯煲,三個筷子(有打蛋器最好),大碗2個

做法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一直攪到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來,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不知道怎麼回事,朋友說打了15分鐘,我就打了一個半小時,手都酸死了。

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開啟,撒上用開水泡過的葡萄乾,蓋上鍋蓋,按下煮飯鈕,大概2分鐘後又會跳到保溫,再讓它悶20分鐘就好了。這時,用筷子戳進去已經不粘蛋漿了。

我趁熱吃了一個邊邊,好香好甜呢,還帶有濃郁的雞蛋味。

小訣竅打蛋清是個絕對麻煩的事情。一定要打成奶油泡沫狀。鍋不能太大,不然蛋糕就成披薩咯,嘿嘿。

微波爐做蛋糕沒泡打粉,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不用泡打粉

微波爐做蛋糕不用泡打粉的材料 雞蛋 4個 麵粉 200g 原味牛奶 245ml 白糖 80g 黃油少許 做法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里加入黃油 和一部分白糖 將蛋黃 黃油和白糖打勻 打勻後加進麵粉,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不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以免麵糊給攪上勁了 後待用 接下來就是做蛋糕最關鍵的任務了 打...

用微波爐怎麼做蛋糕,怎樣用微波爐烤蛋糕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 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先...

怎樣用微波爐做抹茶蛋糕,做蛋糕 微波爐加熱製作 時抹茶粉怎麼放

抹茶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天然食品,保留了茶葉中的500 多種成分,包括5大營養素 蛋白質 脂肪 糖 維生素和礦物質。抹茶是茶葉深加工後所得的超微粉體,兼顧了喝茶和吃茶的優點,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比茶葉更高。具體來說,抹茶具有六大特點 1 超微細。抹茶的粒徑中值為3 10微米。2 三原。抹茶具有原色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