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結的「為什麼用微波爐熱的飯菜涼得快」的答案,大家看看對不對

2021-08-08 21:15:37 字數 5131 閱讀 6249

1樓:

極性分子是初中化學的說法,常見的就是水

極性分子就是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不重合

油的分子雖然不是非極性,但由於分子量巨大,電場作用不是很明顯基本上所有食物都含有水,所以能夠加熱

當大碗地濃稠液體,並不是微波深度問題

否則如何加熱,中間都不會熱

關鍵微波爐的輻射並不能均勻分佈到食物上,即使轉也沒用,食物外部,收到均勻照射的概率大

密封加熱只是利用了水蒸氣冷卻時放出的熱量,假如溫度超過,水無法冷卻,就會**

用蒸氣可以,問題是微波爐內膽,同時也收到蒸氣微波加熱的蒸氣溫度特別高,所以會起泡

微波加熱最好的辦法,就是加熱一會兒,等一下翻轉以下讓極性分子能把熱量傳遞給其它部分

要達到好的效果,使用低功率,長時間加熱效果比較好

2樓:旮旯鳥

基本上是對的

微波爐原理:微波爐的磁控管將電能轉化為微波能,當磁控管以 2450mhz 的頻率發射出微波能時, 置於微波爐爐腔內的水分子以每秒鐘 24.5 億千次的變化頻率進行振盪執行,產生高頻電磁場的核心元件是 磁控管。

食物分子在高頻磁場中發生震動, 分子間相互碰撞、 磨擦而產生熱能,結果導致食物被加熱。微波爐正是利用這一加熱原理來進行食物的烹飪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微波,能穿透食物達 5cm 深,並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隨之運動,劇烈的運動產生了大量的熱能,於是食物 " 煮 " 熟了。

這就是微波爐加熱的原理。而且這種微波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還有就是用普通爐灶煮食物時,熱量總是從食物外部逐漸進入食物內部的。

而用微波爐烹飪,熱量則是直接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烹飪速度比其它爐灶快 4 至 10 倍,熱效率高達 80% 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說下,密封是不對的,氣體熱脹容易引起**。

另外微波爐加熱,只要是極性分子都可以在微波作用下產生高頻振動,直接提高分子運動水平,將輻射能量轉化成內能。一方面這個過程中,不存在水和食物間熱傳遞的過程,水分子變成蒸汽形式也只是微波直接作用的結果,因此水蒸氣帶走食物熱量的說法不科學。還有不只是水分子,極性分子都可以帶來這樣的效果。

只不過常見食物中大量含有水。

4樓:孤獨求敗千百年

微波爐外殼上沒有微波嗎?

食物放在微波爐外殼上會被加熱嗎?

科學技術的發展給人類帶來的好處

5樓:王王王小六

1、科技發展帶來社會的

進步:科學技術所開拓的生產力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促使社會的進步。

2、科技發展促進國家的經濟發展:中國的勞動生產率只有發達國家的四十分之一。科學技術一旦轉化為生產力將極大地提高生產效率,從而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其作用大大超過了資金、勞動力對經濟的變革作用。

3、科技的發展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因為科技的發展為人的全面發展創造了發展條件,人們能在科技發展的前提下,不斷完善自我,使自身在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

4、科技發展便利人們的生活。例如移動支付、人工智慧的普及使得人們出行變得十分便利。

5、科技水平影響民族興衰,創新能力關乎國家命運。歷史經驗一再表明,那些抓住科技革命機遇走向現代化的國家,都是科學基礎雄厚的國家;那些抓住科技革命機遇成為世界強國的國家,都是在重要科技領域處於領先行列的國家。

6樓:河傳楊穎

1、紡織機

2023年,織工哈格里夫斯發明了「珍妮紡織機」的出現首先在棉紡織業引發了發明機器,進行技術革新的連鎖反應,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

從此,在棉紡織業中出現了螺機、水力織布機等先進機器。不久,在採煤、冶金等許多工業部門,也都陸續有了機器生產。隨著機器生產越來越多,原有的動力如,蓄力、水力和風力等已經無法滿足需要。

2、蒸汽機

2023年,瓦特製成的改良型蒸汽機的投入使用,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動力,得到迅速推廣,大大推動了機器的普及和發展。人類社會由此進入了「蒸汽時代」。

科技的健康發展:

為了科學技術的健康發展,必須從經濟條件、社會環境與國家政策三個方面予以保證。從政策、法規與組織機構,制度化諸方面予以保證,包括建立保障研發活動社會執行的機制,建立保障科學技術發展的決策機構,建立適應市場經濟的科學技術體制。

只要能夠時刻牢記「科學技術」發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給人類最大限度地帶來快樂幸福」這個大方向就能夠在社會中健康、持續地執行了。 有了這個社會發展前進的總體方向,一旦某些科學技術的發展損害或可能損害到社會的整體幸福時,就要堅決禁止發展和使用這樣的科學技術,反之,有利或更有利於社會整體幸福的,不斷的支援這樣的科學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科技帶來的好處,在不知不覺中,科技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來到廚房,微波爐、快速燙煲、電磁爐,一個個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那裡,隨時準備聽候主人的調譴。以前,弄一餐飯可麻煩了,一碗剩飯炒了又炒,炒黑了也要硬著頭皮吃,吃了火氣大,嘴脣起泡。現在呢?

中午剩下的飯放進微波爐熱一分鐘就可以吃了。小時侯用鐵鍋燒骨頭湯,湯很容易溢位來,而且不容易燉爛。現在用高科技的產物--快速燙煲,煲出來的骨頭燙既不油膩還能自動把握火候,插上電,調好水量,你可以放心上班去,下班回來,香噴噴的骨頭湯等著你喝呢。

看著這些新型廚具,聽著媽媽的講述,我不禁感慨萬分:科技給人類的生活帶來的變化真大啊!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創造新的科技結晶來造福於人類!

出了廚房,來到浴室,這裡的高科技產品有浴霸、太陽能熱水器。媽媽說:「我小時侯最怕洗澡,因為浴室裡沒有暖氣,涼颼颼的。

如今,浴室裡有了浴霸,就算是冬天裡面也熱氣騰騰。利用太陽能熱水器燒出的洗澡水,不僅節約了能源,而且使用起來方便安全,太陽能電子儀還能顯示溫度,利於調節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高科技對於人類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它讓人們的生活更方便,更美好。當然,依賴高科技產品也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主要是讓人產生依賴性,而忘記還有更好的世界。比如,手機的應用就是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科學的發展是利大,從醫學上講,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所以我認為科學的發展是利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人們帶來的是更多的舒適、更多的方便、更多的美味

電熱水器接水管的的安裝方法?

11樓:五阿哥金牛

1:閱讀速熱式電熱水器機身包裝或銘牌說明,結合居室佈置,確定本機安裝位置。

注意:(1):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在太冷有可能結冰的環境中。

(2):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於室外。

(3):速熱式電熱水器應掛于堅實、牢固的牆壁上。

(4):速熱式電熱水器不要安裝於無法排水的地方。

2:根據掛板孔數及安裝尺寸或本機實測安裝尺寸用衝擊鑽在牆上鑽相應數量的孔:

(1):所有機熱水器在牆上鑽兩個水平方向中心距均為58mm、內徑為8mm深度為35mm的孔;(或將隨機掛板貼在堅固的牆壁上,選擇好熱水器的安裝位置,用筆將掛板兩個固定孔位置做好記號,移開掛板,用衝擊鑽鑽此兩個內徑為8mm深度為35mm的孔)(如圖一)。

3:將隨機膠粒(膨脹膠粒)塞進已打好的孔中,然後將隨機掛板用隨機自攻螺釘固定在膠粒中。

4:將熱水器底板上下兩掛鉤對準掛板掛好即可。

5:熱水器和配電盒之間必須安裝觸點開距至少為3mm的全極斷開裝置(如空氣開關等)。

6:混水閥的安裝:將熱水器進水管(帶藍色標識),對應(混水閥門連線示意圖)標有(接熱水器冷水進口)與熱水器出水管(帶紅色標識),對應(混水閥連線示意圖)標有(接熱水器熱水出口),再連線洩壓閥,閥體箭頭向上;再將φ8mm排水膠管擰進安全閥洩壓孔,(如右圖)。

洩壓閥口與自來水管相聯,調流閥下面連線花灑,多路供水連線如(右圖)所示。

7:速熱式電熱水器通水:所有管路連線好後,開啟進水管道閥門,將混水閥手柄順時針擰到底,向上翹起,這時花灑噴頭處有氣流為正常,一般注水過程正常須時約4至10分鐘不等,視熱水器的容積與水壓大小而定。

8:速熱式電熱水器混水閥的使用:按「安裝方法第8條」通水後,開機至保溫,將混水閥手柄向上翹起為開水,下壓為關水,向上翹起後順時針旋動,升向高溫,反之則降至低溫,直至冷水。

9:速熱式電熱水器水流量調節:可轉動混水閥正下方「水流調節閥」圖示調流閥,旋鈕進行對水流量的調節,順時鐘方向為水流量減少直至關閉;逆時鐘方向為水流量加大。

10:速熱式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牆身年久不夠堅固,則要採取加長螺釘或其它方法使產品掛上後牢固,花灑座安裝高度根據使用者情況而定。

(2):產品掛上後不能有傾斜,搖晃,且必須豎直。

(3):連線電源必須安裝漏電開關或空氣開關。

(4):線路、電錶、漏電開關規格必須符合該產品負載要求。

(5):使用扳手時,用力不可太猛,否則容易損壞產品。

(6):建議熱水器機體距離地面約150釐米左右,以便操作。

(7):安裝時應使洩壓閥洩壓孔傾斜向下,不得朝向人體,更不能堵塞,確保與大氣相通(在無霜凍環境中)。

(8):管路對接處應放橡膠墊圈,安裝洩壓閥時不宜用工具擰緊,手擰緊即可,用工具緊固可能導制水無法進入熱水器內,導制發生乾燒。

(9):為便於熱水器的安裝拆卸,建議在熱水器進、出管適當位置分別安裝「g1/2」閥門。

(10)若使用者不能確定居室電路中是否裝有可靠的地線,則需在熱水器的接地線,連線一條導線直接可靠接地。接地電阻不得大於

12樓:

首選用衝擊鑽在承重牆上打孔固定安裝掛鉤,掛鉤間的距離根據熱水器掛架間距確定,把熱水器掛上去。然後確保熱水器旁邊有插座,保證供電,把熱水器的進出水管與家裡的預留管路連線好,安裝好花灑噴頭,最後開啟花灑和進水進行內膽注水,直到花灑穩定出水為止,最重要的已補當然是測試一下啦,插上電源插頭測試一下機器是否可以正常工作,這樣就可以了。

1、確定安裝位置。確定電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在**,用鉛筆標記出來。然後固定好熱水器。

固定熱水器可以採用衝擊鑽打孔安裝膨脹釘固定,也可以用細鐵絲將熱水器固**在固定物上,只要安裝固定牢固穩定即可。

2、連線水管。安裝固定好熱水器之後,將進出水管拿出安裝好,旋緊並固定然後放水充滿容器。

3、安裝電線。要確定好電線的連線,準確連線電源火線、零線及地線,確定好插頭、插座連線方式。

4、檢測使用。安裝完畢之後要對電熱水器水電進行檢測,確保無漏水漏電的現象發生,檢測正常即可通電使用。

為什麼用微波爐時,微波爐會有響聲

微波爐在正常工作時會有風機的嗡嗡響聲,如果是食物的炸裂聲的話你就把食物鋪均勻一點,因為有些物料會因為急速加熱而產生空氣 很正常的。質量高的微波爐,一般是不會有很大的響聲的。因為,作為微波,是聽不到見不著的高頻電磁波。比如,現在的2g 3g 4g手機,其實就是在微波範圍,只能見到手機中的微波訊號強度,...

關於用微波爐熱飯的問題,經常用微波爐熱菜熱飯吃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

微波爐使用須知 塑料容器的危害識別與預防 1.識別塑料製品標記 多數正規廠家生產的塑料製品,都會在產品上或是產品包裝上註明原料成分或原料引文所寫字母。無論是單純的塑料容器產品還是作為食品的包裝容器,一般都會在容器上印有迴圈再生標誌,並且三角形中間標有1 7的數字,同時還會註明原料的英文縮寫字母。三角...

為什麼微波爐熱饅頭嚼不動啊,用微波爐加熱饅頭後為什麼會變硬?

加熱時間太長了!你可以用袋子先把饅頭包起來!或者蓋起來 應為微波加熱就是水分子互相摩擦所以加熱後水分幹了咬不動。解決方法 在微波前把饅頭在冷水浸泡1秒左右,再開始微波就可以了。或者裝在袋子裡熱但那不太衛生所以前者方法好。目前饅頭常用的新增劑主要有酵母食料 膨鬆劑 酶製劑 乳化劑 氧化劑 營養強化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