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波光是什麼,微波爐光波組合是什麼意思

2021-05-08 20:41:34 字數 1567 閱讀 6476

1樓:巍博極科技

猜測樓主問的應該是:“微波爐的光波是什麼?”。

光波是一種電磁波,電磁波按波長從短到長分伽瑪射線,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紅橙黃綠青藍紫】,紅外線,微波,無線電波等。 光波的波長介於可見光和紅外線,是一種光亮度及熱量都比可見光大的電磁波。

光波和微波的區別在於波長,光波波長是微米級,而微波的波長是釐米級。所以光波穿透性很差(連紙都穿不透),但微波大約能穿透5-10釐米。所以微波加熱是穿透性加熱,加熱的食物內外溫度基本一致,所以食物的外觀顏色一般沒有變化,烤雞翅,烤肉串就無法實現外皮焦黃。

而光波由於波長很短,只能烤到物體的表面,大能的能量同時集焦在食物的表面層,這有助於把食品的表層烤出焦黃的顏色及焦香味。

早期的微波爐只有微波管,現在有些微波爐同時微波管和光波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波。

光波爐是在普通的微波爐的爐腔上裝置光源和有內凹反射鏡面的光波反射器,該反射器與爐腔頂壁之間安裝光波控制感測器和超高溫保護裝置,光源發出的光經過光波反射器的聚焦,通過光波控制感測器傳導到爐腔的各個角落,對食物進行包裹式的集中加熱。

微波爐光波組合是什麼意思

3樓:資訊新鮮點

光波即是“燒烤”功能,(有的微波爐沒有光波鍵,即是“燒烤鍵”)。

“光波組合”的意思就是燒烤加微波功能,即是加熱食物時用一段時間微波加熱,然後再用一段時間來燒烤這個食物,把兩個功能組合到一起來烹飪這個食物。

“組合功能”與“微波功能”這兩個功能下最好不要用錫紙,因為微波功能下是不適用金屬容器與任何金屬材質的。

光波組合鍵按兩下表示“使用30%微波,70%光波”來烤食物,例如海鮮等;

按三下表示“使用55%微波,45%光波”來烤食物,例如雞鴨肉類。

選擇好光波組合鍵,然後再選擇時間鍵,再按啟動就行了。

1、先將雞翅放在水裡泡一會 去血。我泡了10分鐘左右。泡好後 將雞翅兩面各劃兩刀

2、將奧爾良雞翅粉與水混合

3、將雞翅倒入大一點的盆子裡,然後再將調好的奧爾良烤翅醃料倒入盆子裡。帶上一次性手套 反覆給雞翅做按摩讓雞翅多吸收一點醃料,我這樣按摩了大概五分鐘左右。然後蓋上保鮮膜送入冷藏室醃製5小時左右

4、將醃製好的雞翅平鋪在微波爐專用碗裡面。然後將醃製雞翅碗裡的剩餘醃料水淋到雞翅上面,並留一小部分醃料水在接下來的步驟中使用

5、使用微波燒烤組合c-2功能,烤大約25分鐘,烘烤過程中如果沒有錫紙,可不用錫紙包裹,如果用,最好用上

6、取出雞翅,先刷上剩餘的醃料水,然後在刷上蜂蜜水

7、再次送入微波爐烤3分鐘

8、取出烤翅,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格蘭仕微波爐光波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是指燒烤時採用光波管加熱,普通的微波爐,內部的燒烤管採用石英管,石英管的熱效率不太高。 光波爐的燒烤管由石英管換成了鹵素管(即光波管),能夠迅速產生高溫高熱,冷卻速度也快,加熱效率更高,而且不會烤焦,從而保證食物色澤。光波是微波爐的輔助功能,只對燒烤起作用,沒有微波。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用就行啦 ,管他什麼東西

微波爐的光波組合是用來做什麼的,微波爐光波組合是什麼意思

微波可以使微波爐內部的食物快熟,光波可以將外表烤焦。光波和微波組合可以使用金屬網架,燒烤接油盤,但就是不能用金屬器皿,不要用塑料質地的器皿。光波爐是從外向內加熱,表面溫度較高,一般用作烤炸食品 烤雞 烤鴨等 而微波爐是從內部加熱,一般用作翻熱食物。微波可以使內部快熟,光波可以將外表烤焦.光波和微波組...

格蘭仕微波爐如何烤蛋撻,格蘭仕微波爐有光波組合功能,可以烤蛋撻嗎

微波爐蛋撻做法一 原料 雞蛋200克,煉乳150克,酥油50克,小麥麵粉130克,發酵粉2克,鹽2克,白砂糖25克。做法步驟 1 把3個雞蛋,1個蛋黃磕入碗中,攪勻 將150克水燒開,加入白糖,化成糖水 把蛋黃液 糖水 半杯煉乳倒在一個容器中,充分攪拌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2,把酥油 少許鹽 發酵粉...

怎麼清潔微波爐,怎樣清洗微波爐?

微波爐是最易藏汙垢的地方,這不僅會影響到食物的衛生,有時還可能會引 花或煙霧,還會使電磁輻射增加,因此平時最好養成隨時清洗的好習慣。但清洗微波爐要得法,尤其須注意以下要點。1.清洗時,須先拔下電源插頭。2.當微波爐工作時,爐門四周有霧 水滴等,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用軟布及時擦乾即可。3.微波爐的門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