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六年級第11課省略號那一段,五年級下冊不編版第四課梅花魂中十一自然段省略號省略了什麼把內容寫具體不少?

2021-05-08 20:41:34 字數 1328 閱讀 5396

1樓:an奈

我現在是一個出色的小提琴家了。三天兩天地,我就得登上舞臺表演一次。我快堅持不住了,可一種力量在推動我向前—那位老人。

我真想見她,哪怕點個頭,問個好也可以啊!真的,我的生活每天都千篇一律,枯燥無味:早上練習拉琴,作曲;下午籤演出合同;晚上休息或表演。

舞臺中專人演奏會的舞臺,是許多小提琴愛好者夢想的地方。其實,它並不神聖。刺眼的灼熱的燈光不停的向我襲來。

臉上的妝粘粘的,彷彿要將我的皮給扒下來。真的,難受極了,每一次演出都是我的噩夢。要不是我熟能生巧,不由自主地,一曲一曲流瀉下來,我就會尷尬地忘譜。

一天,我化完妝出來,看見了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的背影。我沒在意。可到一個轉角時,她的臉一下子呈現在我面前:

她,竟是那清晨裡我唯一的聽眾!她莞而一笑,我定在那裡,呆若木雞:毫無更改,她獨有的微笑,一如往日。

只不過,歲月的刻刀在她臉上多留了幾道印痕,頭髮也染成冬天的雪,沒有一根雜絲。但這改變不了她的慈祥,而且,隨著歲月的流淌,變得更加慈祥,還帶著幾分滄桑。半晌,我才回過神來,歪歪扭扭地走著,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我又站在了舞臺上,但我的第一支曲子拉響時,我看見了她。她又在微笑。我的腦中只回蕩著一個詞:

慈祥,慈祥。那是一個典型慈母的微笑!我陶醉地眯起雙眼,彷彿自己又站在了那個山坡上。

小鳥掠過天空,蝴蝶為我伴舞,還有一個個穿著黃衣的落葉仙子在風中飄揚。我忘卻了灼熱的燈光,忘卻了難受的妝,似乎天地間只剩下了我和老人。她是我今晚的精神支柱,也是永遠的精神支柱!

歲月如梭,轉眼間一年過去了。一天,我百無聊賴地翻著雜誌。突然看見一則令我要跳起來的小新聞:

市交響樂團一**教授病故,享年87歲。上面有一幅相片,正是她,我唯一的聽眾。突然,有一個東西梗住了我的喉嚨,我支撐著,查出了葬禮的時間與地點。

那一天,我穿著一襲黑衣來到了埋葬地。人不多,但都是一些德高望重的演奏大師。我坐在一塊大石上,等葬禮完畢,等人散去。

人,**了,只剩下我和她了。風捲起落葉,我走到墓前,拉響了曲子。我的眼睛,漸漸浮起了薄霧……

2樓:藍雪o芯轉糹

是上學期?《唯一的聽眾》?如果是,那有3個自然段是省略號結尾的。

五年級下冊不編版第四課梅花魂中十一自然段省略號省略了什麼把內容寫具體不少?

3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梅花魂》課文中"想不到外祖父竟像小孩子一樣,「嗚嗚嗚」地哭了起來……"(這個省略號省略了神態、語言),內容補充:看到外祖父這樣傷心,我緊緊抱住了已經淚眼模糊的他,外祖父停止了哭聲,他努力向窗外望去,向祖國的方向望去,並自言自語的說:「我又看到長江黃河了,又看到長城了"。

似乎外祖父的心已飛回祖國,臉上竟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小學六年級11課《燈光》,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1課《燈光》的主要內容

語文書上不是有圖嗎?是捧著書,拿著火柴的那個 左邊的我們語文書上比這個年輕!自己發揮想象去寫吧 加油加油!很和藹,有加一點英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1課 燈光 的主要內容 課文主要寫解放戰爭時期一次圍殲戰就要打響的時候,郝副營長藉著火柴微弱的亮光再看一本書的插圖,圖上畫著一個孩子在電燈下讀書。這幅插圖...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1課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1課資料

課文用父親和妹妹的話來說,我在 方面簡直是一個白痴。這是他們在經受了數次 折磨 之後下的結論。在他們聽起來,我拉的小夜曲就像是在鋸床腿。這些話使我感到沮喪和灰心。我不敢在家裡練琴,直到我發現了一個絕妙的去處。就在樓區後面的小山上,那兒有一片很年輕的林子,地上鋪滿了落葉。一天早晨,我躡手躡腳地走出家門...

六年級語文上冊第11課外貌描寫,六年級上冊語文第11課 是什麼內容?

濃濃的眉毛下邊嵌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她那雙顧盼撩人的大眼睛每一忽閃,微微上翹的長睫毛便撲朔迷離地上下跳動。他的白眼珠大黑眼珠小,兩顆瞳仁像錐子,銳刺刺的,有些怕人。他那灰白而粗長的眉毛下,有一雙嚴峻的眼睛 誰看到這雙眼睛就會不自覺地和他保持一段距離。那雙近視眼,如今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