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是怎樣劃分的

2021-05-08 20:39:26 字數 584 閱讀 3364

1樓:鐵樂天聖知

1、工傷鑑定是指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做出工傷認定後,根據傷殘程度做的等級鑑定,該等級多少是享有一些工傷保險待遇專案的先決條件。

2、除了工傷等級鑑定外,如果屬於一般民事侵權,比如交通事故,以外傷害等可以要去進行傷殘等級鑑定,該鑑定是民事訴訟中進行賠償的先決條件。

3、二者區別,二種鑑定所依據的鑑定標準不一樣。因此,同一種傷害可能鑑定的結果不一致。二者鑑定後適用範圍不一致,工傷鑑定指適用於因工傷可能造成的賠償,傷殘等級鑑定一般適用於民事賠償。

2樓:邴博藝酈軍

朋友你好!

已經認定了工傷的員工,受傷情況比較嚴重,就需要去做傷殘鑑定,工傷等級就是指通過傷殘鑑定確定的受傷程度,工傷等級共分十級,其中十級最輕,一級最重,每個等級的賠償標準各不相同。

不過,實際操作中或者平時大家的說法中,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工傷等級是指工傷評定的等級,而傷殘鑑定是指在交通事故賠償中為了確定賠償標準而去做司法機構去做的傷殘等級鑑定。這兩個鑑定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工傷等級評定的標準要低,交通事故傷殘等級的評定標準要高。

具體賠償的標準也有明顯的區別。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了你!

工傷傷殘等級如何確定?工傷傷殘等級評定標準怎樣判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 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第二十三條規定,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

意外受傷傷殘鑑定標準和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有什麼區別

1 意外傷殘和工傷傷殘的主要區別有 適用賠償的法律依據不同,進行傷殘鑑定的標準也不同的。2 工傷賠償適用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傷殘鑑定適用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3 而意外傷殘的賠償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而傷殘鑑定如果是交通意外,即是 道路交通事故...

人體傷殘鑑定標準,傷殘鑑定評定標準

廣東胡律師 法律沒法給予你詳細的回答,能給你詳細回答的只有司法鑑定部門,建議趕緊去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看司法機關的法醫鑑定,他們是權威!這肯定是屬於醫療事故,而且是很嚴重的醫療事故.傷殘鑑定評定標準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本標準將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劃分為10個等級,從一級 人體致殘率100 到十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