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標準是怎麼鑑定為幾級工傷的

2022-02-04 06:25:57 字數 2245 閱讀 8864

1樓: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傷殘等級鑑定流程:

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如下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①《工傷認定書》(或單位開具的工傷證明);②身份證原件;③相關的工傷診斷資料(包括:醫院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x光、ct等檢驗資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社保經辦機構稽核相關資料後,開具勞動能力鑑定《介紹信》交申請人。

2、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委託的醫務鑑定機構按照***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標準對工傷職工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確定殘廢等級。

3、工傷職工在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時,須攜帶下列資料:(1)社保部門出具的鑑定《介紹信》;(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包括反映殘情及面容的彩色3r**2張、1寸證件相5張;(4)定點醫院診斷證明及出院證;(5)重要的儀檢報告單(如:mri、ct、ect)等醫療資料。

非參保職工申請鑑定時還須攜帶單位的工傷證明(或社保部門的《工傷認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鑑定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gbt 16180-2006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並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的規定做出鑑定結論。

2.工傷職工可以比對《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相關條文確定自己的傷殘等級。

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鑑定級別是多少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殘等級一共十級。

殘疾等級根據勞動功能障礙情況,分為十個,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一至四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五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的標準是怎樣的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傷殘等級評定標準是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來判定傷殘的等級,分為一級到十級傷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不同的物件不同事由導致的傷殘適用不同的傷殘鑑定標準。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鑑定標準是什麼, 50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5樓:倫鑲桃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國家指定單位為此鑑定,就是說所指的是在醫院進行鑑定,鑑定後由。正規部門兒進行出具個證明,然後判定。

6樓:

工傷傷殘鑑定是根據你。受傷的。報告還要醫院開具的證明來定,你的傷殘這一個是。要有專門的商業商殘機構來鑑定。

7樓:

職工在遭遇工傷事故後,應立即至醫院進行救治,待身體**或傷情好轉穩定後,就可以申請工傷賠償了,工傷賠償的數額大小是由職工工傷傷殘鑑定的等級所決定的,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的判斷,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規定,分別為:一級傷殘、二級傷殘,評定傷殘等級技術鑑定時的器官損傷、功能障礙及其對醫療與護理的依賴程度,適當考慮了由於傷殘引起的社會心理因素影響,對傷殘程度進行綜合判定分級。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等級依醫院證明為主要判斷依據。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標準是怎樣劃分的

1 工傷鑑定是指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做出工傷認定後,根據傷殘程度做的等級鑑定,該等級多少是享有一些工傷保險待遇專案的先決條件。2 除了工傷等級鑑定外,如果屬於一般民事侵權,比如交通事故,以外傷害等可以要去進行傷殘等級鑑定,該鑑定是民事訴訟中進行賠償的先決條件。3 二者區別,二種鑑定所依據的鑑定標準不一樣...

意外受傷傷殘鑑定標準和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有什麼區別

1 意外傷殘和工傷傷殘的主要區別有 適用賠償的法律依據不同,進行傷殘鑑定的標準也不同的。2 工傷賠償適用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傷殘鑑定適用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3 而意外傷殘的賠償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而傷殘鑑定如果是交通意外,即是 道路交通事故...

工傷斷指5級賠償標準,工傷右手斷指鑑定為七級應賠償多少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