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為工傷?能得到怎麼樣的賠償

2022-01-11 03:32:54 字數 4940 閱讀 9529

1樓:神降

1)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10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3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4)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5)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

6) 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工傷傷殘鑑定流程的相關知識: 申報材料:

1、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 2、《工傷認定決定書》; 3、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歷、診斷證明,檢查、檢驗等診療資料。 4、工傷職工由於工傷直接導致其他疾病的,應當在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時一併提出確認申請,並提交工傷醫療服務機構出具的相關資料。 辦理程式:

1、申報材料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辦公室稽核,申請人所報材料符合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確認)條件的,發給《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確認受理通知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場或在10個工作日內簽發《勞動能力鑑定、確認補正材料通知書》。 2、自出具受理通知書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時限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限不得超過30日。 3、《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確認)結論通知書》於作出之日起20個工作日分別送達工傷職工(或其直系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唐山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

4、對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出的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不服的,可在收到結論後15日內向省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 5、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做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相關賠償如下:

(一)醫療費 第29條第3款 1、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1)在簽有服務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2)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二) 伙食補助費 第4款 1、標準:

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 2、要求: 住院期間。

(三)食宿交通費 第4款 1、標準: 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要求:(1)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

(四)****費 第6款 1、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

(1)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 (2)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五)輔助器具費 第30條 1、標準: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1)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2)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六) 停工留薪 第31條 1、標準:

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要求:(1)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2)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七)生活護理費 第31條 1、標準: 完全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 大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0% 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 2、要求:

(1)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已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八)工傷**的費用 第36條 1、標準: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2、要求: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馮曉磊律師

回答您好

1.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3.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等等。

更多2條

工傷做司法鑑定有用嗎?公司沒勞動合同怎麼辦?沒買工傷保險怎樣才能得到應有的賠償?

3樓:簡簡單單

1、工傷應進行工傷傷

抄殘鑑定,公司沒有合同,沒有保險不影響員工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鑑定的。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二)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三)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四)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4樓:四季高原花

只要你能收集到資料證明自己是這個公司的員工,受傷是屬於工傷範疇,個人直接到工傷部門申請工傷就ok了。如果公司沒跟你簽訂勞動合同可得雙倍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為什麼做司法鑑定?有專門的工傷鑑定機構,沒勞動合同,是沒簽?內還是你手裡沒有?

如果容是沒簽,恭喜你,雙倍工資賠償,如果是沒有,沒關係,照樣可以告,工傷保險買不買都無所謂,公司不買,那就全部由公司賠償嘍

6樓:提問

沒簽合同就收集在單位上班的證據,如工資條等。直接找勞動部門出面處理!

工傷認定怎樣做?該怎麼向單位申請工傷賠償?

7樓:華律網

出了工傷之後首先應當進行工傷認定。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及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可以於1年內提出申請。傷情相對穩定後,如果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根據傷殘鑑定的等級,按照法律的規定可申請工傷賠償,具體流程如下:向辦理機構申辦工傷賠償,辦理機構是用人單位至參保所在地區(縣)社保分中心或者個人至各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或者各區(縣)社保分中心。符合辦理規定,辦理機構列印《受理情況回執》一式二份,辦事人員簽名確認後,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

材料不全且表示可補全材料,辦理機構列印《受理情況回執》一式二份,辦事人員簽名確認後,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不符合辦理規定,辦理機構列印《辦理情況回執》一式二份,辦事人員簽名確認後,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辦理機構將全部材料影印後退還。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之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2.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去工傷職工單位所在地的勞動部門。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為職工申請工傷認定,如單位不給職工申請的,工傷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自己到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因為各地區在具體操作上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在申請前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9樓:勤齊

個人可以直接向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10樓:勾音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工傷可以向公司申請工傷賠償,單位也必須對你的工傷做出一定賠償結果,不過辦理工傷認定需要一些勞動合同工資證明等有能證明你身份的材料。具體的在凱文工傷賠償網上有詳細的解釋和說明,我的一個以前的朋友也是受工傷通過他們的幫助給辦理的,原來單位陪了一些錢,就是他們好像只在北京地區辦理,別的地方就不知道他們幫忙處理不處理了。如果需要幫助可以去問問。

希望能夠幫到你。

工傷左足第5跖骨骨折鑑定為10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1 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工傷鑑定標準是怎麼鑑定為幾級工傷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

法醫鑑定為經傷,怎麼樣理賠 法醫怎麼鑑定傷情

方案一 憑藉公安機關出示的責任認定書以及醫院出示的傷勢鑑定報告請求責任方的保險公司賠償,首先你是受害者,現在出現問題理當責任方賠償你本人的一切損失,然後,撥打事故責任方保險公司的投訴 讓他們領導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親自處理。這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方案二 憑藉公安機關出示的責任認定書以及醫院出示的傷勢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