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步入「養壽期」,該如何正確的養壽

2022-01-11 03:32:50 字數 2735 閱讀 7564

1樓:木兮寫作分享

50歲以後最好的長壽方法那就是多運動。因為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50歲到60歲之間是慢性疾病的高發期,而據統計所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當中,有86%以上是長期缺乏運動所導致的,所以我認為想要長壽的話,就應該保持應有的運動量,尤其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來說,經常保持健康的運動量對於維持這些疾病都是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的。當然除了保持相應的運動量以外,想要長壽我們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熟悉養生學的朋友都知道,良好的睡眠對於我們身體有著非常大的幫助,所以想要長壽的話,我們千萬不能熬夜太黑,儘量要保證每天11點之前進入睡眠,而且睡眠的時間儘量不要低於6~8個小時,尤其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睡眠質量就更加重要了,如果我們的睡眠質量不好的話,一定要注意通過一些方法來改善一下,比如說優化我們的睡眠環境,或者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或蜂蜜等等,都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睡眠質量。

2、保持愉悅的心情

愉悅的心情對於我們長壽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之前有一位記者曾經到印度採訪過一位126歲高齡老人,問他長壽的祕訣是什麼?只對記者說了一句話,那就是一定要有耐心。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遇到什麼事情我們都不要著急、憤怒、恐懼等等,就是告訴我們要有正面的情緒,所以中老年人就更應該注意這一點了,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到沒事偷著樂。

3、控制飲食

健康管理師都知道讓大家控制飲食,這是由於我們人類一生平均要消耗掉的食物大約是60噸,而據有關專家統計,越早吃完這些食物,人類接近生病的機率就越大,所以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尤其是中老年的朋友,一般情況下每餐只吃七八分飽就可以了,那麼七八分飽的感覺就是我們吃到吃一點也可以,不吃也可以的時候,就是該停止的時候了。

2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想要讓自己很好的養壽,那麼第1點就應該加強運動,第2點要注意飲食,第3點應該注意心情開朗,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很好的養壽。

3樓:酒心牌棒棒糖

人過了五十歲,要注意修身養性,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每日要保持一定的活動量,並保持每日充足的睡眠,其次還要保持開朗的心情。

4樓:小婭看電影

50歲以後為了身體健康就不能亂生氣,要心平氣和地看待事情,就算有很多難受的事情,找一些方式發洩,不要憋心裡。

5樓:小羊v青草

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加強自己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適當合理的體育鍛煉,要有規律的休息,保證睡眠。

6樓:智爾真

50歲以後,首先要保持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多食,然後保持充足的睡眠,加上適量的體育運動就可以正確的養壽。

7樓:阿狸樹洞

50歲後要儘可能的減少激烈運動,要儘量以相對平和的運動為主,例如打太極拳。同時讓嚴格控制飲食,減少多糖多鹽食品的攝入

8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長壽、腿、關節,50歲之後,2處要護住,進入「養壽期」後時刻要注意

過了50歲,進入養壽關鍵期,哪些事情一定不要做?

9樓:靈動的

不要吃太油膩、最好晚上不要超過10點半休息,不要疏於運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大喜大悲。

10樓:小李講情感

一旦到了這個年齡段,就萬事都要小心了,平時走路都要注意腳下不要被絆倒了,而且晚上千萬不能熬夜了,不然身體真的吃不消。

1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50歲的中年人,要注意心腦血管的問題,因為在這個年齡段很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疾病。此時多注意飲食和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才是最微妙的事情。而且心腦血管疾病會產生很多的症狀,例如像三高人群,例如像其他的慢性疾病,這些都是要注意的。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些一定要謹慎的。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食物攝取,少吃一些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因為身體是很難消化這些食物的。在食物的攝取方面一定要簡單輕便,例如像好消化的素食,好消化的粥,都非常的利於身體的健康。而且他們不會給身體增加負擔,對於預防身體健康來講,一定要從生活習慣中做起,一定要從飲食方面做到改善。

四五十歲左右的人一定要注意運動。

運動的話能夠促進我們身體的迴圈,同時也能夠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之前我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但是我從開始每天早上跑步20分鐘之後,現在有兩個月了每次跑完步之後精神狀態非常的好。所以我總覺得跑步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的事情,對於我們的健康有非常大的好處。

飲食加上運動,你就會發現一個人的狀態就會非常的好,而且這樣的人身體免疫力也會高,也不容易生病。像50多歲的人,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改善,從飲食和運動入手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12樓:農家小妹婉兒

過了50歲後就不要喝太多酒,身體無法承受酒精的催殘,這樣才會更長壽。

13樓:飛飛飛跑了

酗酒,抽菸,熬夜和劇烈運動這些都是不能做的。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過了50歲以後,身體的各項機能開始退化,建議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同時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15樓:碧波潭奔奔

過了50歲一定要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儘量少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平常多食用一些清淡的飲食。

16樓:小塔

過了五十歲一定要每天早早入睡,這樣大腦才能更加健康。

我18歲剛步入社會迷茫,我18歲。剛步入社會。好迷茫

18歲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年齡,初入社會感覺迷茫是極為正常的。如果回沒有什麼過硬的文憑,最好能答學到一門手藝,但你適合什麼工作或者學什麼手藝,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

50歲的女人,50歲的女人怎麼保養

一個女人如果到了五十歲,還有人說喜歡,你肯定有你自己的不簡單。女人年輕的時候有年輕時候的美麗,五十歲有五十歲的風韻,年輕的女人是金色的燦爛,五十歲的女人卻散發著成熟的魅力 正常啊,老年人還黃昏戀呢 50歲只能算中年人吧,應該追求自己的幸福 正常啊 是人都需要愛也會愛啊 50歲的女人怎麼保養?隨著社會...

祝福50歲老爸的生日對聯,50歲生日 對聯

1 一雙慈目bai,兩鬢風霜,遊子三思春暉夢du,五月榴花,六封箋紙,雁行zhi七顧慈母心。2 母愛最無dao私,勝似春暉榮大地 親情難定價,宛如寶庫燦金光 3 母愛何深,牽腸掛肚系一生,豈只懷胎十月 親恩難忘,霖雨春暉榮寸草,允當反哺千回 4 母愛無私天下廣 親情有暖世間新 5 母愛大無涯,問暖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