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50歲生病,父親50歲身體健康,怎麼要求經濟困難的子女承擔醫療費用

2021-08-02 19:40:08 字數 5456 閱讀 8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像這種情況,你作為子女也真的沒有辦法呀,雖然你家條件困難,但是你還是該出你的那一份了。

你的姊妹不理解你,非得讓你出,那你就平均每人出那一份了。

2樓:拜夢易

從法律意義上講,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有對父母的贍養義務,所以在贍養方面,兒子和女兒承擔的義務是一樣的.當然在農村,由以前延續下來的規矩.如果你的兄弟姐妹們都同意按照農村的規矩來辦事.

那贍養的方式由你們自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只能按照法律的規定來進行.

3樓:

母親50歲上面附近50歲,身體健康怎麼樣就經濟困難的子女承擔義務高度可以根據醫保的車協議來進行執行就可以。

4樓:癌症一點通

贍養父母是義務,與個人的經濟條件沒有關係,但是如果實在沒有,也可以跟家裡人商量一下,不出錢,出人去照顧,是一樣的孝心。

5樓:網易書魂

按理說,每個人都有責任。但各家做法不同,我家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錢又沒力的表示表示就算了。從你家的情況看,大概是要各家均攤,你也得認。你認不起,就只得求他們原諒。

6樓:到得到

首先,個人的看法是,自己的母親生病,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多多少少都應該給予一定幫助,如自己確實很困難,可以用照料或者其他方式進行。費用方面,建議大家還是坐下來,把問題一一列出來,進行討論,坦誠地交涉。後續也按照大家討論的結果來進行。

當然,最害怕的還是沒坐下來談都沒有機會。不管怎樣,希望樓主渡過難關,家庭幸福。望採納

7樓:

這個情況就是先把父母以前家中的積蓄用完,然後再張口向子女要,要也是根據情況,如果其中有的子女特殊困難,最好不要了,當爸爸的先替他到親屬家借一借,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覺得自己壓力好大,父母才50歲就已經開始生病,要我照顧贍養了,爸爸不想照顧生病的媽媽想讓我辭職去照

8樓:賞玉芬貴婉

贍養老人是責任,義務和擔當,不能以父親的過錯為藉口而不承擔膽養義務。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讓人頭疼,光考慮自己了,難道生孩子就是為了養老用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孩子啊

父母生病的費用,應該兄弟姐妹平攤,還是應該家庭條件好的多出點?

10樓:老許願

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情況,如果經濟條件都差不多,平攤就好。如果經濟條件懸殊,就沒有必要攀比,讓老人受罪。有錢的,多出錢,沒錢的,多出力,盡心盡力就好,但求無愧於心。

為朋友們講述一下我家真實的故事。我13歲的時候,在一次事故中,父親因公犧牲了,走得很突然,撇下了母親和我們5個子女,當時最小的弟弟還在吃奶。

父母感情很好,母親受到嚴重打擊,接受不了父親突然離去的事實,精神失常了,還經常生病,無法主事。

公家每月給的撫卹金,當時每月每個人只有6元錢 。我們兄弟姐妹5個和母親一家6口,每個月36元錢,看病,上學,吃喝拉撒**夠?孤兒寡母真的很無助,命運逼著我13歲就開始擔負起了養家的重任。

作為大姐,為了養家,我必須出去掙錢,學校裡很多課我都沒有時間上,好在校長和老師都知道我家的情況,特殊照顧我。

為了能通過高考,改變命運,我沒有輟學,而是邊咬牙堅持上學,邊勤工儉學,一直讀到研究生。我學習都是見縫插針,碎片化進行的,很多課沒時間上,以自學為主,主要的時間在忙著賺錢。打心底裡,感謝那些年主動找我,無私給我單獨補課輔導的老師們。

為了讓全家人吃飽,弟弟妹妹能上學,媽媽能看病,我必須拼命賺錢。我吃過各種苦,一開始憑體力賺辛苦錢,給麵包廠餬口袋,5釐錢一個,一糊就是大半宿,只能賺幾毛錢。

我在飯館當過服務員,在電影院門口賣過瓜子,花生,爆米花,擺地攤兒賣過小商品和服裝,一個女孩子挖過土方,推過獨輪小車,在磚廠搬過磚,我當過家教,還曾經領著全班男生出去包活兒幹……

我上高中的時候,開始在學校代課教初中,還做小買賣,並且大著膽子倒**庫券,被城管追得滿街跑,最困難最急用錢的時候,還賣過血。若干年,天天總有幹不完的活兒,連做夢都在幹活兒,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睡覺。

我和弟弟妹妹的關係,不只是姐弟關係,還是師生及撫養關係。即使成年,各自成家以後,基本上也一直是我在幫助他們。

母親60歲那年,不幸得了腦梗和腦出血,癱瘓了13年,73歲走的。這期間多次住院,多次手術,至少花費了幾十萬的鉅額醫療費,還不算護工費和其他費用。在北京急救中心一天就是3.

8萬,在武警總醫院,一天要兩三萬……

弟弟妹妹們的生活條件都沒有我好,我讓他們根據自己的能力,盡一份兒心,其餘的,我來擔。妹妹一家曾單獨照顧我母親三年左右,是5個兄弟姐妹中照顧母親最上心的,我說服母親和兄弟姐妹,把老家的房子給妹妹了。

我有兩個弟弟是我給帶到北京的,他們各出了1.5萬,妹妹出了3000,另外一個兄弟和妹妹一樣在老家,也出了3000,其餘的都是我承擔的。

除了在妹妹家生活了三年左右,母親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期間多年的生活費,辦理後事的費用也都是我出的。帶母親看病,主要也都是以我為主。

記得母親走的那年,醫院的科主任說,我們兄弟姐妹5人是她這麼多年見過的最孝順的一家,而且是真孝順,沒水分。

即使請了護工,我們5個人也始終輪流陪伴照顧老人,不錯眼珠,從來沒有為醫療費和照顧老人有過任何攀比,埋怨及爭執。

而我公公去世時的醫療和喪事等費用,儘管每家的條件都過得去,但6個兒女也不是平攤的,都是主動拿的。我愛人有三個姐姐,他是老四,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三姐的條件最好,她出錢最多,其次是我們。

論出力,大家都挺孝順,都盡到了照顧和陪護責任。出力最多的是小妹妹。

老人在世時,兄弟姐妹經濟條件都可以,就平攤,經濟條件相差懸殊,就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互相不攀比。老人臨了,兒女都在身邊,都盡了子女的本分和孝心,就很難得。

11樓:廖卓

父母生病的費用,不用生硬攤派。

一般的來講,兄弟姐妹之間都是出於孝心才會為父母盡孝道。

尤其是兄弟姐妹之間感情好的,那樣在平時的生活中都會顯現出來。一般的生活條件比較富裕的都會主動地照顧父母,關心父母給父母更多的錢財和生活上的費用。

當父母生病的時候,兄弟姐妹沒有必要因為這件事情進行平均攤派都出於自願。

如果生活非常困難的,不拿錢,但是可以出力氣多多陪床父母,多多照顧父母的起居。這樣也是同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更多的還是要看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如何,如果關係比較融洽,一般就會是家庭好一點的多出一些費用,如果關係比較一般,可能就會要求平攤。所以平攤是比較公平的,而想要家庭條件好的多出一部分,需要對方表示願意,這個不能強求。

13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父母生病作為兒女應該平攤,但是他們的能力未必是一樣的,條件好的應該多出一點。

14樓:你愛我惜

按照道理來說應該平攤,但是因為貧富差距有都是親姊妹兄弟,所以安清理來說能者多勞,有錢的多拿點,沒錢的多費點心是最好的辦法。

15樓:楓運

父母生病的費用對兄弟姐妹來說應該是平攤的,如果家庭好的兄弟姐妹能夠體諒兄弟姐妹和父母的不易。完全可以多支出一點點,因為這對家庭的收入來說也不算很高。要是家庭不怎麼和睦的,可能就會選擇平攤的結果。

16樓:劇菁英

父母生病的費用,作為子女,每個人都是有責任的。但是如果有家庭條件好的,那他可以多拿一些家庭條件差的可以少拿一些。有的人可以出錢,有的人可以出力。

如果家庭都不好,那就平攤一下。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不要在乎這些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生病的費用應該兄弟姐妹平攤還是應該家庭條件好的多出點,這個肯定是要兄弟姐妹平攤了呀,跟你加兩條就好,沒有多大關係,所以說父母生病是兄弟姐妹肯定是要平攤了,這是一個公平的原則。

18樓:縹緲錄

我覺得父母生病的費用 兄弟姐妹都應該出錢的, 但是家庭條件好的裡應該多出一點 ,因為都是兄弟姐妹 就不用那麼太計較了, 如果家庭困難的那出一點代表心意也是可以的 ,都是一個大家庭 所以都要互幫互助的 。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生病的費用,按理說每個兒女都有責任,都應該為父母盡孝,但也可以根據個人的條件相互協商下。

條件好的可以多擔待一些,關照一下條件不太好的兄弟姊妹,都是一母同胞,互相關照是應該的。

20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我認為如果父母沒有養老保險金,沒有醫療保險,父母生病以後就應該根據兒女的經濟條件來出現,經濟條件好的兒女可以多出一部分,經濟條件差的兒女可以少出一部分,這樣也公平。

21樓:生活情感老師

父母生病的費用其實不應該兄弟姐妹平攤的。父母生病的費用應該由兒子能來承擔。兒子們分配的方式,那就有他們自己選擇,根據經濟能力來承擔。

因為很多女兒出嫁的時候都要了彩禮了,這個彩禮其實就是給父母以後生病的保障。而且很多女孩出嫁之後根本就沒有繼承孃家遺產,所以如果這個時候再平攤費用的話,是不是對女兒也不公平?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辦,這要看你們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如何了,如果兄弟姐妹之關係搞得好。那麼應該就是有錢的家庭多出一點。沒有錢家庭的少出一點,如果家庭關係不好。

就要採取下一種辦法,大家平攤這是無可厚非的,因為是自己的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所以具體問題還要根據實際情況這要看你們兄妹之間關係如何了。

23樓:訾鳳憶槿

其實父母生病的費用與理上來說,應該是要兄弟姐妹之間平攤的,但是於情上面來說,可以家庭條件好的多出一點,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父母,是以血緣關係存在的,所以這個時候就應該每個人都要站出來去幫助父母,挺過難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生病的費用應該兄弟姐妹平攤的。家庭條件好的,可以考慮多出一點。這樣兄弟姐妹承擔的就會少一些。

我也相信那些條件好的人也會多出。孝敬父母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每一個人都需要遵守的。

25樓:師羲

父母生病的費用應該是兄弟姐妹,平攤。從傳統意義來講的話。子女都應該有孝敬父母的責任。而且從法律方面來講。繼承和贍養比利是相同的。

26樓:smile劉興權

這個為了不產生矛盾,那麼平攤最為公平,但是總有那種情況,就是有些真的沒能力,那麼如果有錢的願意,可以多出一點!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其實父母生病的費用,兄弟姐妹之間應該是平淡還是家庭好的多處一些?這個就有兄弟姐妹之間幾個人商量就可以了,其實怎麼樣都是可以的。並不會傷之間的和氣,而且家庭條件好的成員如果願意多出一點也是可以的。

28樓:不安志

按法律來說,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父母生病,費用當然是大家出比較好,這也要看你兄弟姊妹的感情,如果有錢的,也應該站出來都出一點,照顧了貧窮的兄弟姐妹,這樣讓家庭會和睦,如果他不願意出,這隻有大家平攤了。

29樓:薛暖暖

,父母生病的費用的話,應該是兄弟姐妹之間平分的,如果說家庭好的人就願意多出一點也是可以的,這個最好,如果人家不願意平分,也是很正常的

五十歲的男人該如何練肌肉,過50歲男人去健身還能增長肌肉嗎?

以有氧運動為主,慢跑,快走,游泳等。如果要做啞鈴或者器械,也小重量,多組數為佳 坑埋10分鐘再挖出來。過50歲男人去健身還能增長肌肉嗎?是可以增長肌肉的。中老年人健身,更要懂得循序漸進,記住欲速則不達,不要圖一時的痛快失去理智,讓健身變成導致受傷的罪魁禍首。中老年人的身體不像年輕人。中老年人健身需要...

50歲的女人,50歲的女人怎麼保養

一個女人如果到了五十歲,還有人說喜歡,你肯定有你自己的不簡單。女人年輕的時候有年輕時候的美麗,五十歲有五十歲的風韻,年輕的女人是金色的燦爛,五十歲的女人卻散發著成熟的魅力 正常啊,老年人還黃昏戀呢 50歲只能算中年人吧,應該追求自己的幸福 正常啊 是人都需要愛也會愛啊 50歲的女人怎麼保養?隨著社會...

祝福50歲老爸的生日對聯,50歲生日 對聯

1 一雙慈目bai,兩鬢風霜,遊子三思春暉夢du,五月榴花,六封箋紙,雁行zhi七顧慈母心。2 母愛最無dao私,勝似春暉榮大地 親情難定價,宛如寶庫燦金光 3 母愛何深,牽腸掛肚系一生,豈只懷胎十月 親恩難忘,霖雨春暉榮寸草,允當反哺千回 4 母愛無私天下廣 親情有暖世間新 5 母愛大無涯,問暖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