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為經傷,怎麼樣理賠 法醫怎麼鑑定傷情

2023-05-26 04:25:09 字數 2926 閱讀 986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憑藉公安機關出示的責任認定書以及醫院出示的傷勢鑑定報告請求責任方的保險公司賠償,首先你是受害者,現在出現問題理當責任方賠償你本人的一切損失,然後,撥打事故責任方保險公司的投訴**,讓他們領導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親自處理。這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方案二:憑藉公安機關出示的責任認定書以及醫院出示的傷勢鑑定報告請求當事處理此事故的民警協助解決,本人可要求公安機關請調事故現場的**,然後將相關的情況詳細說給辦案的民警,讓他協助調解,方案三:憑藉公安機關出示的責任認定書以及醫院出示的傷勢鑑定報告、醫院**費用單據發票等相關資料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損失,讓法院去查封事故方的車輛,這樣你就可以所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輕傷,按照被傷害的實際損失賠償,一般包括傷者的醫藥費,住院費,誤工費,護理費等等,如果肇事者不賠,可以法院起訴,根據刑法有關規定,故意傷害輕傷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下徒刑或者拘役,他說寧可坐牢也不賠,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如果真的坐牢,你可以附帶民事訴訟,主張自己的權利,和判刑是兩回事,不要以為判刑就不賠償了,

3樓:烈空解說

按你所說 你只能自訴了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到法院。

像你這個情況 對方賠償不積極的 多數會判一至三年的實刑。

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誤工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法律認定的人身損害賠償費用判賠後如對方不出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 即對方有啥就可以賣啥。

4樓:非著名法醫

在公安機關下調解,達成意見。或者拿著傷情鑑定去法院自訴。

法醫怎麼鑑定傷情

5樓:陶志巨集

法律分析: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法醫鑑定只能給出出具輕微傷、輕傷、重傷的鑑定標準,不為你評殘的,評殘是社會勞動部門的事情。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意見,並且簽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七條 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意見,並且簽名。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第一百四十八條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意見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第一百四十九條 對犯罪嫌疑人作精神病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案期限。

法醫怎麼鑑定傷情流程

6樓:郭永勝

法律分析:法醫鑑定程式有:

1、受理鑑定申請;

2、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期限為三日;

3、進行鑑定,包括自行鑑定和轉件聯合選定人員進行鑑定;

4、發出鑑定文書。期限為決定受理委託鑑定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

法律依據:《人民法院司法鑑定工作暫行規定》

第十條 各級人民法院司法鑑定機構,受理本院及下級人民法院委託的司法鑑定。下級人民法院可逐級委託上級人民法院司法鑑定機構鑑定。

第十二條 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3日內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對不予受理的,應當向委託人說明原因。

第十三條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委託後,可根據情況自行鑑定,也可以組織專家、聯合科研機構或者委託從相關鑑定人名冊中隨機選定的鑑定人進行鑑定。

法醫鑑定傷情以什麼方式認定?

7樓:高輝律師

所謂傷情鑑定,是指確定受害人被傷害的程度,即確定其機體組織結構的破壞、功能障礙及心理、精神方面的影響和損害程度的過程。被鑑定人必須持有辦案單位開具的傷情鑑定委託書、病歷資料原件和影印件以及相關的輔助檢查資料本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等,在規定時間由委託單位辦案人陪同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

法律分析傷情司法鑑定原則:委託原則:屬地為主、由下到上、逐級委託;鑑定人提出獨立的鑑定意見;補充鑑定由原鑑定人進行;重新鑑定,公安機關應當另行指派或者聘請鑑定人;同一案件的同一事項重新鑑定以一次為限;當事人是否申請重新鑑定,不影響案件的正常辦理。

需要進行鑑定的情形:人身傷害案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應當進行傷情鑑定:(一)受傷程度較重,可能構成輕傷以上傷害程度的;(二)被侵害人要求作傷情鑑定的;(三)違法嫌疑人、被侵害人對傷害程度有爭議的。

傷情司法鑑定費用:鑑定費用由公安機關承擔,但當事人自行鑑定的除外。傷情司法鑑定程式:

一)鑑定的委託。案件主辦單位為鑑定委託的主體。委託單位應審查被鑑定人提供的病歷資料真實性,並在病歷資料影印件上蓋章確認。

委託單位必須經過認真調查確認當事人存在被傷害的客觀事實,才能出具傷情鑑定委託書。(二)鑑定的受理。被鑑定人必須持有辦案單位開具的傷情鑑定委託書、病歷資料原件和影印件以及相關的輔助檢查資料(如x片、ct、mri片等)、本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等,在規定時間由委託單位辦案人陪同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

對符合受理條件的,法醫應及時予以受理、檢驗。經檢查,認為提供的病歷資料不齊全或尚需到醫療部門進行其他檢查的,委託單位應負責督促當事人及時進行相關的檢查並收集、提供完整必須的病歷資料。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鑑定規則》第十四條 公安機關辦理案(事)件需要進行鑑定的,除技術能力原因需要委託其他鑑定機構進行鑑定或者法律另有規定的,應當及時委託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法醫是怎樣鑑定傷情的

8樓:王昱誼

法律分析:公安機關在辦理治安、刑事案件中對當事人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辦案單位及時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法醫鑑定輕微傷派出所怎麼處理,鑑定為輕傷後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法醫鑑定頭皮創口銳器傷 比如菜刀,砍刀之樂 8釐米,鈍器傷 比如磚頭,棒球棒等 6釐米構成輕傷,你的頭皮損傷5釐米,如果沒有顱骨的骨折,單憑這個傷口構不成輕傷。你的頭皮損傷按人身傷害輕微傷鑑定標準1.2條,鑑定結論 輕微傷。鑑定為輕傷後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鑑定為輕傷後派出 所應該儘快移交公安局,沒有...

2023年我被他人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傷,可派出所一直不做為,1,現在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嗎

如果2012年你被人打傷,已經報案,派出所應對該案有結果。如果你已經鑑定為輕傷,行為人就觸犯了 刑法 第234條之規定,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要承擔刑事和民事賠償的責任。派出所不處理違法,你可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紀檢部門或者檢察院投訴,要求派出所說明理由。到了法院不用再做鑑定,但如果對方不服,可以要求重...

打架上頜骨額突骨折無移位法醫鑑定為輕傷,能評上傷殘嗎

傷殘鑑定的的話,需要到擁有特殊資質的司法鑑定中心去做司法鑑定,只有在那裡做完傷殘鑑定,他們才會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傷殘鑑定書,以後索賠和打官司的話,與你的傷殘等級是相聯絡的。你所說的 法醫鑑定為輕傷 只能證明對方所造成的損害後果,在法律上可以追究對方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不過這個可以跟傷情進行對比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