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標準怎麼鑑定,殘疾人鑑定標準

2023-01-12 02:35:15 字數 2737 閱讀 6782

1樓:廣州毓兒

可以向司法鑑定中心提出,工傷的話可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標準無法鑑定,如果僅僅是傷殘等級鑑定,我國目前現行有很多鑑定標準,需根據具體案由不同決定適用的具體標準,然後評定傷殘級別。

3樓:祝文賀律師

你好,按照國家標準,到司法鑑定機構進行。

殘疾人鑑定標準

4樓:蘇子朱雀門

1.《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2023年7月25日公安部發布,2023年1月1日實施);

2.《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2023年6月20日最高法、最高檢 公安部 司法部發布,2023年7月1日起實施);

3.《人體重傷鑑定標準》(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 最高法、最高檢 公安部發布,2023年7月1日實施);

4.《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公安部發布,2023年12月1日實施);

5.《醫療事故分級標準(試行)》(2023年7月31日衛生部發布,2023年9月1日實施);

6.《事故傷害損失工作日標準》(國家標準 gb/t 15499-1995)

7.《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 16180-2006國家技術監督局2023年5月1日實施);

8.《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2023年4月5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發布,同日實施);

9.《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司法部發布,2023年1月1日實施);

10.《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最高人民法院制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該鑑定標準);

11.《軍人殘疾等級評定標準(試行)》(民政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衛生部解放軍總後勤部釋出);

12.《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釋出)。

傷殘鑑定的標準?

語言殘疾人鑑定標準?

5樓:啊啊啊取個名字太難了

回答(1)言語殘疾分級原則

按各種言語殘疾不同型別的口語表現和程度,腦和發音器官的結構、功能,活動和參與,環境和支援等因素分級。

(2)言語殘疾一級

腦和/或發音器官的結構、功能極重度損傷,無任何言語功能或語音清晰度小於等於10%,言語表達能力等級測試未達到一級測試水平,在參與社會生活方面存在極嚴重障礙。

(3)言語殘疾二級

腦和/或發音器官的結構、功能重度損傷,具有一定的發聲及言語能力。語音清晰度在11%~25%之間,言語表達能力等級測試未達到二級測試水平,在參與社會生活方面存在嚴重障礙。

腦和/或發音器官的結構、功能輕度損傷,能進行簡單會話,但用較長句表達困難。語音清晰度在46%~65%之間,言語表達能力等級測試未達到四級測試水平,在參與社會生活方面存在輕度障礙。

親親,可以看一下哈

更多6條

我國有幾個傷殘鑑定標準?分別是哪幾個

6樓:合行你

傷殘評定標準種類

1.《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2023年7月25日公安部發布,2023年1月1日實施);   2.《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2023年6月20日最高法、最高檢 公安部 司法部發布,2023年7月1日起實施);   3.

《人體重傷鑑定標準》(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 最高法、最高檢 公安部發布,2023年7月1日實施);   4.《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公安部發布,2023年12月1日實施);   5.《醫療事故分級標準(試行)》(2023年7月31日衛生部發布,2023年9月1日實施);   6.

《事故傷害損失工作日標準》(國家標準 gb/t 15499-1995)   7.《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 16180-2006國家技術監督局2023年5月1日實施);   8.《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2023年4月5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發布,同日實施);   9.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司法部發布,2023年4月14日實施);   10.《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最高人民法院制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該鑑定標準);   11.《軍人殘疾等級評定標準(試行)》(民政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衛生部 解放軍總後勤部釋出);   12.

《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試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釋出)。

肢體殘疾鑑定級別

7樓:遠古流星

根據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單純的、按你上述所說是辦不了殘疾人證的。但,你說的「是先天的」,「只有拇指、中指、無名指,中指輕微彎曲,申不直,右手明顯比左手小了很多」。那麼就一定有功能障礙。

你可以帶上你的有效身份證件及兩寸彩照5張以上,到你當地的殘聯領取殘疾評定表後,到指定的醫院做殘疾鑑定。如你所說加上功能有障礙,最少可以評定為肢體四級殘。

8樓:戚廣利

1、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規定:一拇指指間關節部分功能不全可以評為十級傷殘,就可以領到殘疾證。

2、條件是必須是因為工作期間引起的,才能評定。

3、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9樓:

一般情況下,你的情況還沒有到殘疾等級。如果你確實想要辦理殘疾證,可以去當地殘聯申請。如果能批下來的話,你的情況最多是四級,也就是最低階。

人體傷殘鑑定標準,傷殘鑑定評定標準

廣東胡律師 法律沒法給予你詳細的回答,能給你詳細回答的只有司法鑑定部門,建議趕緊去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看司法機關的法醫鑑定,他們是權威!這肯定是屬於醫療事故,而且是很嚴重的醫療事故.傷殘鑑定評定標準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本標準將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劃分為10個等級,從一級 人體致殘率100 到十級 ...

民事傷殘鑑定標準,民事賠償傷殘鑑定標準

傷殘鑑定標準 由國家統一規定乙個標準,再由地方按標準去實施,以維護傷殘者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傷殘還分有多種型別,各種傷殘要對照施行。評定標準。1.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1996年7月25日公安部發布,1997年1月1日實施 2.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1990年6月20日最高法 最高檢 公...

意外受傷傷殘鑑定標準和工傷傷殘鑑定標準有什麼區別

1 意外傷殘和工傷傷殘的主要區別有 適用賠償的法律依據不同,進行傷殘鑑定的標準也不同的。2 工傷賠償適用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傷殘鑑定適用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3 而意外傷殘的賠償為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而傷殘鑑定如果是交通意外,即是 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