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後的理賠,出車禍後保險怎麼賠償流程

2023-01-12 02:35:16 字數 6114 閱讀 1875

1樓:

被保險車輛的行車執照.保險單.完稅證. 駕駛人員駕駛證 .公安交警部門提供的責任認定書面材料.醫療部門出示的傷殘證明等不知對你有幫助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過了吧,麻煩看看你另一個問題的回答

3樓:

發生車禍後怎麼賠償?

出車禍後保險怎麼賠償流程

4樓:abc保險網

您好:很多車主或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致他人受傷後,由於不懂得保險理賠程式,在盲目向受害人一方支付賠償款後,保險公司拒賠的情況時常發生。那麼,交通事故傷人後保險公司理賠流程是怎樣的呢?

第一步:報案

報案時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保險單、行駛證和駕駛證。

2、開車到保險公司。

3、在保險公司理賠部填寫《車輛出險登記表》。

做完這三件事,您將得到二聯《車輛出險登記表》和一張《出險通知書》。《車輛出險登記表》一聯交給保險公司定損人員,另一聯供填寫《出險通知書》和領賠款時使用;《出險通知書》填好後,連同其他索賠單證一起交回保險公司。

第二步:交警部門結案並開具事故證明

在受傷者痊癒後,雙方可以一起去交警隊結案了。

結案時有三件事要做:

1、分清雙方的責任。

小的交通事故可以不過細計較責任,反正損失由保險公司來賠償。大事故或特大事故則一定要據理力爭,因為這關係到交警隊對您的罰款多少、是否吊扣駕駛證,有時還會涉及到是否追究刑事責任。在交通事故中,只要撞了人,駕車一方一般都有一定責任,所要爭的是責任的大小。

2、審查對方要求賠償的專案。

當今社會人心難測,很多受傷者都會藉機提出訛人。您一定要審查對方的賠償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合理的要求您不應該賠,保險公司不會賠,交警隊也不會要求您賠。審查的依據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它是交警隊處理事故的依據,也是保險公司進行賠償的依據。

關於賠償專案,您可以檢視《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或問保險公司您向對方支付的賠款能否得到保險公司的全部賠償,主要看您在交警隊結案時能否把住賠償專案的關了。

3、賠償對方損失同時索要有關單證。在肇事雙方各自應付的責任和應予賠償的專案確定以後,車禍傷人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流程就需要向受傷者支付賠款。注意:

在向對方支付賠款的同時一定要拿回相關的單證,否則就不要付錢,因為沒有這些單證保險公司是不予賠付的。不同的賠償專案所需要的單證如下:醫療費:

需要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藥費收據。誤工費:要有醫院出具的需要休息養病的證明(可在診斷證明上寫清)、對方工作單位出具的誤工證明。

交通費:需要提供車票。殘疾補助費:

需要提供殘疾證明。死亡補償費:需要提供死亡證明。

4、向交通隊索要《事故證明》和《經濟賠償執行憑證》。《事故證明》要求寫清雙方所負責任和賠償方式。《經濟賠償執行憑證》要求寫清具體賠償專案和賠償金額。

這兩個單證有保險索賠時缺一不可。

第三步:遞交索賠單證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5樓:百保君凡治峰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查詢,您稍等保險公司根據與您商定的賠款支付方式和保險合同的約定支付賠款。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謝謝更多1條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照五年計算。

2、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3、住宿費。

外地就醫、配置殘疾輔助器具、傷殘、死亡親屬參加交通事故處理、辦理喪葬事宜等費用。4、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5、誤工費。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6、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7、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的,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極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7樓:張晨律師

回答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有關法律法規等依據並進行分析,請您稍等。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

保險公司會賠償一部分,剩下的找車禍責任人進行賠償。

更多3條

發生車禍後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車禍以後,首先要給保險公司業務員打**報案,把過程詳細地寫出來,然後把你住院的單據上傳,身份證,上傳給業務員。

9樓:張晨律師

回答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有關法律法規等依據並進行分析,請您稍等。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

保險公司會賠償一部分,剩下的找車禍責任人進行賠償。

更多3條

10樓:財源廣進

發生交通事故後先撥打報警**,由交警來認定誰的責任,同時撥打保險公司**進行備案,等責任認定之後,如果需要理賠再通知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11樓:養怡居民宿

發生車禍後,首先要報警處理,然後再報保險公司,及時搶救傷員,然後根據保險公司定損,進行理賠。

出車禍後如何與肇事者索賠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車禍後索賠過程:

首先,司機買了交強險,交警部門也出具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要求醫院開具診斷證明、影印病歷,儲存好花費的相關票據。

之後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索賠。

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劃分責任,並主張賠償:

(1)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十級傷殘乘以10%。

(2)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13樓:日子過的真不錯

第一時間打122報警,然後有條件要把現場拍照留證,拍照要能清楚的看的出是誰的責任,多拍幾張。等交警來處理。

14樓:海鳴石綠

可以向對方主張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有參加賠償金、精神撫慰金。可以先雙方協商,要求交警幫調解,如不能協商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15樓:baby彩石頭

先報警和通知對方車的保險公司,讓對方帶受害者去醫院檢查傷情。更詳細的可以諮詢交通事故索賠**公司

16樓:與各位同行

準備好醫療單據和財產損失憑證

一,先和對方協商解決。

二,或者通過交警協助,調解解決。

三,或者直接起訴對方和保險公司。

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後,對方還要求賠償是否合理,要看具體情況:

1、如果對方在保險公司理賠後,仍然發生了與交通事故直接相關的損失,或者確有重大誤解造成理賠不充分的,可以繼續要求賠償;

2、如果事故雙方已經達成賠償協議,無新損失或者重大遺漏問題發生,那麼不得再要求新的賠償,要求也不會得到法院支援。

建議:建議雙方先行協商,協商不成讓對方起訴,將保險公司列為第二被告,通過訴訟解決,保險公司會安排律師參加訴訟,最終以法院判決的結果為準,如果法院支援起訴方,保險公司會繼續理賠。由於你是負全責,所以你的保險公司也就是中華聯合要賠100%; 由於你只購買了交強險,所以保險公司賠償的上限是死亡賠償金11萬元、醫療費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 發生交通事故之後,交警部門扣車的目的,是為了對車輛進行技術鑑定,作出技術鑑定後,交警部門會及時通知車主取車,時間取決於技術鑑定所花的時間; 誤工費按照受害人固定收入的標準來賠償,伙食費按照湖北的標準執行,精神損失由雙方協調確定。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在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被保險人可以進行交通事故保險賠償的索賠,仍不足以賠償人身損害的,不足部分由責任人承擔。

19樓: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賠償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網友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索賠,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

主要有兩個方式,一個就是和解,另一個就是訴訟。和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私了」是通過跟對方協商的方式解決賠償問題,如果您通過這種方式解決,一定要注意跟對方簽訂書面的和解協議,不然,所有的口頭承諾都有可能成為一場「空談」;另一個方法就是訴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打官司」,需要去法院立案、**,最終按照法院下發的調解書或者判決書執行。

20樓:

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哪些費用?

21樓:完千慶雨旋

首先看事故雙方是不是一家保險公司,然後都到現場看了後,交警進行了事故認定,就根據你保的標準進行賠償。重大事故的話,就多一個拘留。

出車禍後怎麼樣要求對方賠償

22樓: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賠償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網友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索賠,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

主要有兩個方式,一個就是和解,另一個就是訴訟。和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私了」是通過跟對方協商的方式解決賠償問題,如果您通過這種方式解決,一定要注意跟對方簽訂書面的和解協議,不然,所有的口頭承諾都有可能成為一場「空談」;另一個方法就是訴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打官司」,需要去法院立案、**,最終按照法院下發的調解書或者判決書執行。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在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被保險人可以進行交通事故保險賠償的索賠,仍不足以賠償人身損害的,不足部分由責任人承擔。

2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你查閱一下

轎車車禍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汽車出車禍了我全責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如下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

出車禍,意外險怎麼賠付,發生交通意外保險怎麼賠償

能賠的。意外保險,也稱意外傷害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死亡 傷殘或門診 住院醫療等的保險賠償。造成被保險人意外傷害的災害事故應具備外來的 突發的 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所謂外來的,指傷害的原因為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所致。比如機械性的碰撞 摔砸 打壓以及咬傷 燙傷 燒傷 凍傷...

出車禍撞人後報警打120後離開現場幾個小時後去交警隊自首,被

交通事故後來交警到達源現場前,無故離開事故bai現場都會被判du定肇事逃逸的,zhi你的情況完全符合,肇dao事逃逸的行為後來只是屬於肇事逃逸後有自首表現可以適當減輕處罰,第一肇事逃逸保險公司是一定會拒賠的,第二交通肇事逃逸將負擔全部事故責任,第三交通肇事逃逸緻他人死亡的,是必須判刑的。回答滿意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