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賠對方的精神損失費保險公司報銷不

2021-03-05 18:30:13 字數 899 閱讀 1297

1樓:匿名使用者

車禍後賠對方的精神損失費,保險公司一般不賠償。

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及保險合同的規定:因保險事故引起的任何有關精神損害賠償為責任免除。所以無論法院判決被保險人是否應賠償精神損失,保險公司均不負責賠償。

車險理賠流程:

迅速報案:

車險條款通常規定在出險後48小時內報保險公司,否則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如果委託他人代為報案,報案人還應攜帶身份證及被保險人出具的代為報案委託書。

定損修理:

因保險事故導致的車輛所有損失在修復之前,必須經保險公司定損(定損可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或4s店,也可到具有定損資格的廠店進行,但必須保證三方人員全部在場),以核定損失專案及金額;

定損完畢後才可修理受損車輛;

給第三人造**身或者財產損害所支付的賠償金,理賠前也要經保險公司核定賠償專案和相關證據、數額;

當車輛被盜或被搶時,應該先向公安機關報案,應在24小時內通知出險地的派出所或刑警隊;

然後向保險公司報案,車輛被盜或者被搶48小時內攜帶個人資料到保險公司填寫《機動車輛保險出險通知單》,辦好登記手續。

三個月內,車輛未能尋回的,可帶齊以下證件:

公安機關開具的失竊證明、保險單正本、被保險車輛的行駛證、駕駛員的駕駛執照、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報案人的身份證原件及車輛的鑰匙到保險公司索賠。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有協議和交警的簽字和蓋章的話,保險公司還是報不了,因為這些東西無法入賬。目前精神損失費要保險公司認賬的話,只有通過法院的判決。就是說可以通過雙方一起配合走司法程式,拿到法院的判決書,這樣保險公司就會認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構成傷殘等級,應該不支付精神損害賠償.

縱橫法律網-津天平律師事務所-孫金剛律師

離婚要求精神損失費,離婚精神賠償損失費是多少

我國婚姻法明確規定,夫妻雙方要相互忠實,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有法定條件如重婚 家庭暴力等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條 禁止包辦 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第四...

打人致對方輕微傷可否要求精神損失費,需多

法律沒有明文 復規定賠償,根據對制方地位 bai,還有傷人的經濟條件來看du 的,正常情 zhi況輕微傷只dao需要幾百塊就解決了,但是要幾萬塊也是可以的,因為精神損失費,亂七八糟的這法律都是沒有明確規定的,精神損失費而且還是非要賠償的,並且精神損失費是遠遠大於其他費用的,比如殺一個人會按照死者被養...

小孩出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請問像精神損失費和誤工費由誰負責

精神損失費只有殘疾或死亡的情況下才有。精神損失費和誤工費由全責的肇事方承擔。交通事故賠償一般包括以下專案 受害人受傷未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等。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