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精神損失費和營養費怎麼算啊,交通事故精神損失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交通費怎麼計算

2022-01-15 12:38:35 字數 1466 閱讀 5117

1樓:

各地工傷培付標準不一樣一般住院期間誤工費陪護費和伙食費

2樓:一千年以後邂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等與工傷的相關的法規規章的規定,工傷賠償或補償沒有精神損失費和營養費的專案。

3樓:鄒新民

你可以去找當地的相關單位,他們會根據你的傷勢情況幫你算一下相關**,這個你應該不用擔心。

4樓:不玩了刪除

這個各省市的規定都不一樣的

5樓:滴水穿石

工傷精神損失費和營養費的話,我覺得這個可以跟單位上溝通,而且也有相關的勞動規定。

6樓:笑友記

要根據相關的機構進行評估,它的營養費要根據當地的生活水平進行核算。才是比較好的一種方法。

交通事故精神損失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交通費怎麼計算

7樓:達州律師劉江

計算方式及標準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4、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6、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離婚要求精神損失費,離婚精神賠償損失費是多少

我國婚姻法明確規定,夫妻雙方要相互忠實,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有法定條件如重婚 家庭暴力等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條 禁止包辦 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第四...

打人致對方輕微傷可否要求精神損失費,需多

法律沒有明文 復規定賠償,根據對制方地位 bai,還有傷人的經濟條件來看du 的,正常情 zhi況輕微傷只dao需要幾百塊就解決了,但是要幾萬塊也是可以的,因為精神損失費,亂七八糟的這法律都是沒有明確規定的,精神損失費而且還是非要賠償的,並且精神損失費是遠遠大於其他費用的,比如殺一個人會按照死者被養...

車禍後賠對方的精神損失費保險公司報銷不

車禍後賠對方的精神損失費,保險公司一般不賠償。依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及保險合同的規定 因保險事故引起的任何有關精神損害賠償為責任免除。所以無論法院判決被保險人是否應賠償精神損失,保險公司均不負責賠償。車險理賠流程 迅速報案 車險條款通常規定在出險後48小時內報保險公司,否則保險公司有權拒絕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