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沒評上級有工傷賠償嗎

2022-01-15 12:38:35 字數 1767 閱讀 8544

1樓:佯北勿從

工傷,不構成傷殘的:

需要工傷保險**支付: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

需要單位支付: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護理費。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沒有傷殘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經過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待遇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

勞動法規定工傷鑑定結果沒有評上級怎樣賠償

3樓:簡簡單單

1、工傷鑑定結果沒有評上級的用人單位仍應支付產生的醫療費用、支付誤工工資,鑑定費用等。

2、《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沒有傷殘補助金和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職工經過勞動能力鑑定,未達等級的,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待遇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工傷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以及住院伙食補助費,從工傷保險**支付;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工傷鑑定後,沒評上級,單位調崗我沒有去,單位沒有發工資該怎麼辦

單位方面進行協商,讓他給你發工資,因為他這個是必須要發的,如果說他不給你發工資,你可也不想在這呆了,你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進行仲裁 如果你對工資發放,有急的話,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去反映情況 如果出現這樣的狀況,你可以到單位裡去尋找一下幫助,如果不行的話,可以到他的上級主管單位諮詢。工作的時候由於工作原...

工傷做了內固定,沒評上殘的,能得到補償嗎

1 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

多處骨折傷愈後評不上級怎樣賠償工傷

工傷沒有評上傷殘等級,只是享有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待遇。一 工傷醫療 1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 2 由工傷保險 按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 由工傷保險 據實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二 停工留薪期 1 工傷職工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