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鑑定的是不是有區別比如說工傷鑑定為十級那司法

2022-01-15 12:38:34 字數 6144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與司法人身損害程度鑑定有顯著區別。

一、鑑定機構不同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機構行政法規和部門規則確定,初次鑑定由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負責,再次鑑定由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負責。其它鑑定機構無權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有具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負責。經人民法院指定或者當事人同意,可以選擇國內任何一傢俱有資質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二、適用標準不同

工傷勞動能力鑑定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人身損害傷殘程度鑑定一般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 18667-2002。

2樓:劉昱律師

目前來說,工傷鑑定實際是勞動能力鑑定,其定級標準相對於傷殘鑑定(司法鑑定)要低一些,就是說工傷鑑定為10級的,不一定能構成傷殘10級(不構成成傷殘)。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與司法鑑定的區別:1、收費不同,工傷鑑定一般300塊並且社保可以報銷,司法鑑定則千元左右;2、依據的標準不同;3、鑑定的機構不同,工傷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屬於社保部門在管,司法鑑定則是獨立的;4、法律依據不同。

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有區別嗎?法律效應都一樣嗎?

4樓:米朝盧從筠

司法鑑定是針對刑事案件的傷情鑑定,工傷鑑定是針對人身傷害程度一到十級的傷殘等級鑑定,兩者的結論不同,作用不同,鑑定機構不同!

請問工傷鑑定跟司法鑑定有多大差距。比如工傷鑑定十級,司法鑑定能有幾級賠償多少呢?

5樓:馬邊綠茶

傷殘鑑定標準一樣,但鑑定機構不一樣而造成鑑定等級不一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有些工傷鑑定是十的,司法鑑定有可能會是九級,但這種情況比較少。

工傷十級的賠償一般按下列專案賠償:

1、傷殘補助金:7個月×月工資

2、停工留薪:3個月×月工資(受傷到鑑定為止)解除勞動合同的,還要支付以下兩個專案:

1、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4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一次性工傷就業補助金: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傷殘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確定賠償額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鑑定結論為準,主張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實際的損失賠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以鑑定結論為準,要求賠償

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有何區別?

10樓:姜太公的魚

司法鑑定是社會有資質的鑑定機構的鑑定,工傷鑑定是勞動部門組織的鑑定機構對受傷版員工的勞動能力的等

權級的鑑定,雙方不可取待。

兩者適用的法律依據不一樣,工傷鑑定依據的是《工傷保險條例》,司法鑑定依據的是相關民事法律規定,最終兩者的計算方法和賠償標準也不一樣。

工傷鑑定屬於勞動局專做的,司法鑑定面向社會各種鑑定,但工傷的話必須經過勞動局鑑定;

你的情況屬於工傷,應當先申請工傷認定,再做鑑定。

公司沒為你交社會保險,是公司的錯,應當全部賠償你的損失。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與司法鑑定的區別:1、收費不同,工傷鑑定一般300塊並且社保可以報銷,司專

法鑑定則屬

千元左右;2、依據的標準不同;3、鑑定的機構不同,工傷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屬於社保部門在管,司法鑑定則是獨立的;4、法律依據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bai法院關於審理人身du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zhi若干dao問題的解釋》規定

版,第二十五條殘疾賠權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即,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20%×20年,另外就是醫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及護理費等全部應由其賠償。

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有區別嗎?

13樓:貝萱環子

1、鑑定機構不同,工傷鑑定的鑑定機構是社保局;司法鑑定的鑑定機構是持有鑑定資質的有關機構。

2、鑑定標準不同,工傷鑑定的鑑定標準有大概400多項;司法鑑定的鑑定標準只有大概200多項,從鑑定標準的範圍來看,簡單理解就是,工傷鑑定能鑑定到十級的,在司法鑑定中不一定能鑑定的到傷殘。

3、鑑定流程不同,工傷鑑定需要先做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才能做工傷鑑定;司法鑑定,在你傷情穩定後即可委託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司法鑑定的法律規定包括:

1、《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六條: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意見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根據該條的規定,在作出鑑定結論後,比如故意傷害罪中被害人傷情為輕傷,被害人不服,認為應該屬於重傷;或者犯罪嫌疑人不服,認為應當屬於輕微傷,都可以申請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情況決定。

2、《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二條:

法庭審理過程中,當事人(包括被害人和被告)和辯護人、訴訟**人有權申請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申請重新鑑定或者勘驗。

公訴人、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人可以申請法庭通知有專門知識的人出庭,就鑑定人作出的鑑定意見提出意見。

3、《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第二百二十二條:

法庭審理過程中,當事人(被害人和被告都可以)及其辯護人、訴訟**人申請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證據,申請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應當提供證人的姓名、證據的存放地點,說明擬證明的案件事實,要求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理由。

法庭認為有必要的,應當同意,並宣佈延期審理;不同意的,應當說明理由並繼續審理。

4、延期審理的案件,符合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第一款規定的,可以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延長審理期限。人民法院同意重新鑑定申請的,應當及時委託鑑定,並將鑑定意見告知人民檢察院、當事人及其辯護人、訴訟**人。

14樓:張旭律師

回答感謝

感謝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更多3條

15樓:易屬兩儀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http://baike.baidu.

com/view/20793.htm你有充分的理由申報工傷認定http://baike.

你這屬於民事案件,與司法案件有本質上的區別,這兩者的鑑定等級和標準都不一樣,應該按工傷傷殘等級鑑定進行http://baike.baidu.

16樓:紫清竹聶淑

司法鑑定和工傷鑑定有區別主要有二個方面:

第一是鑑定的的機構不同。司法鑑定一般由司法鑑定所進行鑑定的。而工傷殘鑑定由所在地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的。

第二是鑑定所採用的傷殘鑑定標準也是不一樣的。司法鑑定採用:《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而工傷傷殘鑑定採用:《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17樓:經恕都嫻

你好!肯定是有區別的;

1,保險公司司法鑑定有七個等級傷殘;,2,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的是7級工傷。

18樓:常熟交通事故

你的情況,是民工通常適用司法鑑定的。兩種賠償金有差異,年齡特徵小的,同樣的情況下,工傷賠償金大些。你父親的情況下應該區別不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授權,法醫鑑定對工傷不具有法律效力。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20樓:點子事務部

工傷傷殘鑑定與人身損害傷殘鑑定不一樣的,適用不同的法律,工傷傷殘鑑定絕對不能到司法部門去鑑定,否則鑑定結果,勞動仲裁委員會和法院都不會認可。

鑑定標準分為工傷標準和交通事故標準,簡稱工標和道標,除工傷事故由勞動鑑定委員會根據工標鑑定外,其他原因傷殘由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收費標準也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和工傷鑑定有很大的區別.這兩種鑑定後者能評上等級,前者不一定能.這兩種我一個朋友都做過,我很清楚.

工傷評級條件相對低一點.工傷當然做工傷鑑定,別上當受騙,還有就是工傷鑑定受勞動部門認可

工傷鑑定和司法鑑定有什麼區別嗎?

22樓:充碧萱閆邃

工傷鑑定是司法鑑定的一種,司法鑑定是個籠統的說法,包括法醫類鑑定、物證類鑑定、聲像資料鑑定。法醫類鑑定又分為病理鑑定和臨床鑑定;臨床鑑定又分為傷情鑑定和傷殘鑑定等;傷殘鑑定包括工傷鑑定、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及人體損傷殘疾鑑定等

23樓:城文德少苗

工傷鑑定是司法鑑定的一種,司法鑑定出具的報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在法庭使用並認可,一旦進入司法程式可以直接被法庭認可為有效證據。

24樓:莣憂草

1、鑑定機構不同,工傷鑑定的鑑定機構是社保局;司法鑑定的鑑定機構是持有鑑定資質的有關機構。

2、鑑定標準不同,工傷鑑定的鑑定標準有大概400多項;司法鑑定的鑑定標準只有大概200多項,從鑑定標準的範圍來看,簡單理解就是,工傷鑑定能鑑定到十級的,在司法鑑定中不一定能鑑定的到傷殘。

3、鑑定流程不同,工傷鑑定需要先做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才能做工傷鑑定;司法鑑定,在你傷情穩定後即可委託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以申請登記從事司法鑑定業務:

(一)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

(二)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的專業執業資格或者高等院校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從事相關工作五年以上;

(三)具有與所申請從事的司法鑑定業務相關工作十年以上經歷,具有較強的專業技能。

因故意犯罪或者職務過失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受過開除公職處分的,以及被撤銷鑑定人登記的人員,不得從事司法鑑定業務。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從事司法鑑定業務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明確的業務範圍;

(二)有在業務範圍內進行司法鑑定所必需的儀器、裝置;

(三)有在業務範圍內進行司法鑑定所必需的依法通過計量認證或者實驗室認可的檢測實驗室;

(四)每項司法鑑定業務有三名以上鑑定人。

申辦流程

申辦材料:

1、申請表;

2、身份證、專業技術職稱、行業執業資格、學歷、符合特殊行業要求的相關資格、從事相關專業工作經歷、專業技術水平評價及業務成果等證明材料;

3、應當提交的其他材料。

辦理程式:個人申請從事司法鑑定業務,應當由擬執業的司法鑑定機構向司法行政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個人兼職從事司法鑑定業務的,應當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並提供所在單位同意其兼職從事司法鑑定業務的書面意見。

經稽核符合條件的,省級司法行政機關作出准予執業的決定,頒發《司法鑑定人執業證》;不符合條件的,作出不予登記的決定,書面通知其所在司法鑑定機構並說明理由。

辦理時限:法定時限

工傷鑑定程式

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出院證明、ct片、化驗單、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於每週

一、二、三、五來做鑑定。

3.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4.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

5.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司法鑑定筆跡在案子能鑑定幾次呀,司法鑑定筆跡在一個案子能鑑定幾次呀?

原則上沒有限制,但是對於已經鑑定過的事項申請重新鑑定需要合理的理由,至於什麼樣的理由是合理又是合法的,決定權在法院。所以實踐中出現多次鑑定也是正常的。是不是就看法院能不能 筆跡的日期先後可鑑定 不管多長時間都可以鑑定出來嗎?得根據實際情況看,鑑定是有難度的,沒有精準的結果,鑑定機構不會下結論,只能是...

該司法鑑定應當如何理解,如何理解司法鑑定的概念?

1 能否確定該案被鑑定人的死亡與 毆打 具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死因主要是腦血管疾病,但毆打行為起到30 以下的誘因作用。2 該案是否為刑法十六條意義上的意外事件?這種情況認定為意外事件的可能性較大,不過不排除認定為過失致人死亡罪。1 個人認為,首先,毆打的方式是用拳頭,正常人被拳頭打幾下,不可能出現...

司法鑑定可以鑑定多少次,一個司法鑑定可以鑑定多少次

鑑定次數沒有限定的。只要有一方不服鑑定,可以提起重新鑑定申請。但是否准許。由法官決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二十一條 同一司法鑑定事項應由兩名以上司法鑑定人進行。第一司法鑑定人對鑑定結論承擔主要責任,其他司法鑑定人承擔次要責任。從字裡行間可以得出結論,既可以是一個人,也可以是多人。只要主體資格符合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