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己去司法鑑定所鑑定在法庭上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4 09:23:23 字數 2205 閱讀 9247

1樓:廣東萬格律師所

沒有法律效力,但有參考價值。

2樓:正孚基因鑑定

一般而言個人親子

鑑定主要用於私下了解與子女的血緣關係,手續便捷私密性強,可專匿名送檢,鑑定報告屬沒有當事人名字和**,但有唯一性的編碼及委託人姓名,不具備法律效力。只有合法的司法親子鑑定在法律上才能生效的。

司法鑑定意見書有法律效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第三十三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062條 證據包括:

(一)書證;

(二)物證;

(三)視聽資料;

(四)電子資料;

(五)證人證言;

(六)當事人的陳述;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現場筆錄。

以上證據經法庭審查屬實,才能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根據。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27條規定「當事人對人民法院委託的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意見有異議申請重新鑑定,提出證據證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准許:

1、鑑定機構或者鑑定人員不具備相關的鑑定資格的;

2、鑑定程式嚴重違法的;

3、鑑定結論明顯依據不足的;

4、經過質證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的其他情形。

案例:華商報多次報道的1歲早產兒含含(化名)與西安市兒童醫院的醫療損害糾紛案,近日有了新進展。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裁定:

陝西藍圖司法鑑定中心出具的醫療過錯鑑定程式違法,不能作為定案依據。撤銷此案一審判決,發回蓮湖區人民法院重審。

2023年4月出生於山西的男童含含系早產兒,在西安市兒童醫院**時和院方發生醫患糾紛。家屬認為造成含含雙目失明是院方的責任,將醫院起訴至西安市蓮湖區人民法院。

2023年12月12日,蓮湖區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決:含含雙目失明的結果和西安市兒童醫院的診療行為之間無因果關係,醫院不存在「貽誤**、未告知含含父母檢查結果及**建議」的事實。

據華商報調查瞭解,一審法院作出院方無責判決是基於一份漏洞百出的司法鑑定意見書。第一鑑定人範某同時在兩家鑑定機構執業,嚴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鑑定人簽字系他人代簽,也屬違規。最終陝西省司法廳對鑑定人及鑑定機構進行了相應處理。

2023年4月10日,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該案進行了二審。庭審中,鑑定人對患者方提問的多個醫學知識無法回答,最後無奈地稱自己確實不具備眼科或兒科臨床醫學知識。

近日,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做出了二審裁定:患者方遞交的新證據足以證明陝西藍圖司法鑑定中心做出的鑑定報告程式違法,故該鑑定意見不能作為本案定案依據,屬於認定基本事實不清。按照相關法律,撤銷本案一審判決,案卷發回蓮湖區人民法院重審。

4樓:葉赫那拉聞多

是有bai法律效力的.

引用法律;

《刑事訴訟

du法》關於證據的zhi規定;「dao

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回證明案件事答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刑事訴訟法》關於鑑定的規定;「第一百四十四條 為了查明案情,需要解決案件中某些專門性問題的時候,應當指派、聘請有專門知識的人進行鑑定。

第一百四十五條 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意見,並且簽名。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第一百四十六條 偵查機關應當將用作證據的鑑定意見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如果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提出申請,可以補充鑑定或者重新鑑定。

第一百四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作精神病鑑定的期間不計入辦案期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力,對於案件的賠償定性有很大的關係。

6樓:勤勞的老克

有法律效力,法院可作為證據採信。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法律效率,它是作為生效的法律輔助證據。

司法鑑定筆跡在案子能鑑定幾次呀,司法鑑定筆跡在一個案子能鑑定幾次呀?

原則上沒有限制,但是對於已經鑑定過的事項申請重新鑑定需要合理的理由,至於什麼樣的理由是合理又是合法的,決定權在法院。所以實踐中出現多次鑑定也是正常的。是不是就看法院能不能 筆跡的日期先後可鑑定 不管多長時間都可以鑑定出來嗎?得根據實際情況看,鑑定是有難度的,沒有精準的結果,鑑定機構不會下結論,只能是...

鑑定需傷殘鑑定需要多少錢,司法鑑定所進行傷殘鑑定需要多少錢

傷殘鑑定一般為1200元,三期鑑定900元,具體以司法鑑定機構出具的收費標準為準。一般做傷殘等級鑑定至少需要以下材料 1.病歷本及住院的大病歷本。2.所有的x 3.交通事故認定書。4.出 入院小結。5.被鑑定人身份證。司法鑑定所進行傷殘鑑定需要多少錢 由所在省 直轄市 自治區 和司法廳規定指導價,司...

該司法鑑定應當如何理解,如何理解司法鑑定的概念?

1 能否確定該案被鑑定人的死亡與 毆打 具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死因主要是腦血管疾病,但毆打行為起到30 以下的誘因作用。2 該案是否為刑法十六條意義上的意外事件?這種情況認定為意外事件的可能性較大,不過不排除認定為過失致人死亡罪。1 個人認為,首先,毆打的方式是用拳頭,正常人被拳頭打幾下,不可能出現...